2015屆高三學生聯考百日衝刺大會講話稿

尊敬家長代表、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在春天這個播種希望的季節,我們進入了XX年聯考百日衝刺階段。

高中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階段,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必然給同學們留下了永恆的、美好的記憶。而聯考前的100天,無疑將會是高中學習階段中最忙碌,最艱難,最關鍵,也是最難忘的日子。能否把握住這最後的一百天至關重要。今天的誓師大會就是要進一步表明學校對對同學們的重視和關注,就是要進一步激發同學們學習的激情、信心和毅力,為實現同學們個人的目標而衝刺。

80/20定律指出:“人在達成目標前80%的時間和努力,只能獲得20%的成果,80%的成果由後20%的時間和努力獲得。”因為最後20%的時間和努力才會有長足及本質的進步,才會使量變到達質變。

100天時間任何奇蹟都可能發生。三年前你怎樣,甚至昨天的你怎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從今天起的今後100天你會怎樣。

在這裡,我提四點建議:

一是信任老師、教學相長。今年高三的教師團隊是十分優秀的團隊,要相信老師們的聯考複習策略是正確科學的,要在老師幫助下制定複習計畫和策略,要認真落實老師的要求,力求實效!

二是備戰聯考、重在課堂。對同學們而言,課堂是備戰聯考的主渠道,是決勝聯考的主戰場。因此,希望同學們有序、高效上好每一節課,熟悉和儲存每一個考點,建好各學科的聯考知識體系,把知識內化為自己的東西,活學活用!

三是模擬訓練、以練當真。當下,聯考一輪複習基本結束,在未來的100天複習備考中,聯考模擬訓練,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希望同學們重視模擬訓練,提升自己答題的技能技巧,鍛鍊自己的應考能力。在考試中反思、提高,在考試中學會考試!

四是身體健康、心態陽光。距離聯考100天,同學們艱苦拼搏、晝夜苦戰,可以理解;但要保證身體健康,要學會及時調整,保持陽光的心態、積極的情緒。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努力了就是最好!

在今後的100天裡,希望全體師生樹立自信、研究方法、講求實效、樂觀進取、齊心協力,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聯考複習中來,用優異的聯考成績為學校贏得更大的榮譽!我堅信,有全體教師的全力奉獻,有全體同學的拼搏向上,有腳踏實地的務實態度,XX年,我們定會再創輝煌!

同學們,最後100天我們和所有老師都將繼續與你們同行,真誠祝福你們順利走過一百天,一起滿懷信心迎接輝煌時刻的到來!預祝同學們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