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的講話:我愛我校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是:《我愛我校,我愛我的xx》。

我想,不管是初一、初二,還是初三,只要是xx的學生,對我們的學校,都有著一份感情,我愛我的學校,我愛我的xx。

作為一名初一的學生,進入xx的學習才一個學期,但對xx的感情已非常的深厚,就像平常所說的那樣,我把xx當成了我的家,這裡有我的家人,這裡有我的生活。

正像校刊上說的那樣,我們的學校大氣而沉著,寧靜而致遠。第一次進入xx就覺得這是一所很美的學校,我想在場的同學都跟我有一樣的感受。給人沉穩感覺的校門前架著兩座橋,一池的碧水給xx增添一份柔美,校園裡,各種植物點綴著校園,噴泉,日晷,翠竹,這個校園顯得如此和諧。在這樣的校園裡生活與學習,我想我們的心情都會格外的愉悅與寧靜。

校園裡的歡歌笑語是我們放飛的青春,我們在這裡揮灑著熱情,xx的校園生活豐富多彩,我想大家都有體會。拿初一年級來說,一個學期內,大大小小的講座,合唱比賽,體育活動豐富著我們的課餘生活。在學習上,學校也有很多的方法來讓我們滿懷激情的學習,數學解方程競賽等學科活動都激發了我們學習的動力。

xx是一個非常和諧的學校,學生碰到老師,禮貌的說一聲“老師好”,老師也會和藹的回一聲“你好”, 就像聖誕節那天,我走在校園裡,幾乎碰到的每一個老師,都會對我說一聲節日快樂,這讓我很意外,畢竟以前只是我祝老師節日快樂,老師才會想起回問我們,老師主動的祝我節日快樂,印象中也是第一次,因為這簡單的一聲“節日快樂”,我的心裡變得暖暖的。過年過節,師生之間的一聲祝福都會讓學生與老師之間的隔閡變得更小。xx注重很多細節的堅持,排隊買飯,晚自習的放學,進入報告廳的規矩等,我們在這些堅持中感受到了xx的優秀。

學校就像是一個大家庭,老師們就好比是和藹可親的長輩們,同學們就是親密無間的兄弟姐妹。如果沒有了老師,我們就失去了方向,偏離了航向;沒有了同學,就如同生活里失去了陽光,歡樂中沒有了笑語。大家的歡聚,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燦爛,這裡有我們人生中的輝煌時刻,有我們迎接社會的起點。

那么,我們就應該手牽著手,為我們的母校增光。哪怕未來,我們走向高中,走進大學,面向社會,我們心中仍應有一個角落,屬於我們的xx。我們在這裡學會自尊、學會自信、學會自強,然後以我們飽滿的精神努力汲取知識,大膽地應對未來日子中無數的艱難與困苦,我們不應畏懼。前方的路,也許遙遠,也許曲折,甚至模糊,但要相信你在心裡默念著要堅強的時候,就能勇敢起來。

我相信,我們心中都深深地愛著xx,我相信,我們未來不管走了多遠,仍然會想起心中的xx,這個因和諧,因堅持,因努力而優秀的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