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旗下講話稿:超越自我,改變自我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超越自己,改變自己”。

七天的“十一”長假已經結束,我校全體師生又陸續重返校園,繼續我們本學期的學習生活。站在這鮮艷的五星紅旗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樣的想法:時間過得可真快!本學期三十多天的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也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問一問自己:今天我應該怎樣努力?有人說: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美好理想,也都應該實現自己的美好理想。是的,地球不會因為缺了誰而停止轉動。但總有這樣一些人,世界因他們而不同,世界因他們而精彩。今天我想藉此機會給大家介紹一個人物,那就是賈伯斯。他是一個傳奇。

微博上有個著名的段子,人類的欲望從蘋果開始:第一個誘惑了夏娃,第二個砸醒了牛頓,第三個握在賈伯斯手中。你可能不認識賈伯斯,但你的身邊一定有他的影子。他是一個美國式的英雄,幾經起伏,但依然屹立不倒,就像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說到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倒。賈伯斯1955年2月出生,但一出生即遭親生父母拋棄,所幸被一對好心夫婦領養。賈伯斯唯讀了半年大學,又旁聽了一段時間,然後就徹底離開了學校。

他創造了“蘋果”,掀起了個人電腦的風潮,改變了一個時代,但卻在最頂峰的時候被封殺,從高樓落到谷底,但是XX年後,他又捲土重來,重新開始第二個“斯蒂夫·賈伯斯”時代。他竭盡所能在商海拼殺,傷痕累累卻毫不退縮,因為他一直堅信,成功就是超越自己,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他像拯救“瀕臨滅絕的恐龍一樣”把世界的電腦產業帶出低谷,並創造出了一個個令人咋舌的革命性的“i”系列產品。他似乎擁有無窮盡的意志力和行動力,創造出一個個商業神話和新奇產品,這不僅改變著他自己的現實世界和內心世界,也時刻改變和影響著全球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對未來科技的認識。

賈伯斯走了,但留下了一句影響很多人的話: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

賈伯斯的經歷告訴我們:成功必須開始於奮鬥,成功在於敢於超越自己。賈伯斯用他的產品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他向世界宣告:“世界因我而不同”。

同學們,當今社會是一個競爭的社會,也是一個需要高素質人才的社會,對我們每一個同學來說這既是機遇又是挑戰,她需要我們超越自我,改變自己。因此,我們應當抓住這人生的黃金時間,從一節課、一節自習、一個單詞、一道題開始,每一天,每一秒都不放棄,都應該認真對待。請記住:試試能行,拼拼就贏。基礎不是最主要的,專心與否才是最關鍵的。請相信,只要積極參與、拚命努力、用心創造,不斷地戰勝自我、超越自我。總有一天,世界會因你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