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國旗下勵志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金秋十月,涼風習習,轉眼間,新學期的第一次月考悄無聲息地來了,在這裡,我代表306班,祝大家在月考中考出最理想的成績。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求學是一條漫長的路,但年輕的我們,正飛舞著青春的翅膀,為了心中最美的夢想,乘著風破著浪——因為我們一直在路上。

初一的同學們,當你們走進了尚重中學,也就走進了拼搏和奮鬥,願我們初一的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在每一天太陽升起的時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相信,經過你們堅持不懈的努力,收穫是屬於你們的。因為我們一直在路上。

初二的同學們,你們已經來到了知識高峰的半山亭,更要珍惜每一天的寶貴時光,再接再厲。每一天在夕陽的微風中,回首往事時,能學有長進。我相信,只要你們奔著自己的目標腳踏實地的走下去,山頂的無限風光是屬於你們的。因為我們一直在路上。

初三的同學們,我們並肩走過了初一,走過了初二,走過了春夏秋冬的兩個輪迴,於是我們並肩走進了初三。國中艱辛的旅程我們已經走過了三分之二。此刻的我們,匯聚著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著父母更多的心血。在這最後的關鍵一年,我們更應該調整心態,直面困難,用於拼搏。因為同樣,我們也一直在路上。

路在腳下,夢想在遠方。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收穫是屬於我們的。最後,我想用我們老師寫給我們的一首詩,來結束今天國旗下的講話,它的題目叫——《面朝大海,揚帆遠航》:

從明天起,做一個認真的人

讀書、聽課,寫寫作業

從明天起,關心自己和班級

我有一個夢想,面朝大海,揚帆遠航

從明天起,聽每一個老師的課

告訴他們我的夢想

那夢想的力量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個家人每位老師發一條溫暖的簡訊

告訴他,我也為你加油

我要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我要有志者實現理想

我要踏著波浪去跳舞

我願意面朝大海,揚帆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