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珍惜時間

昨天帶著回憶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攜著希望悄悄地來臨,而明天,又閃爍著光輝等待著人們,有人沉浸在回憶中,他們依戀昨天,有的人只迷醉在夢幻中,他們企盼明天。而這兩種人,都忘記了最應當珍視的是寶貴的今天。有的人會說:“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么?我明天開始勤奮學習。”有些人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日月匆匆,今天之後又有無窮無盡的明天。那么,你的決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變為行動,變為現實呢?

莎士比亞說:“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說:“拋棄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拋棄他,而被今天拋棄了的人,他也就沒有了明天。”

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獲取知識的機會。聰明、勤奮、有志的人,他們深深得懂得時間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還寶貴。他們決不把今天寶貴的時光虛擲給明天。

相反,對於有些人人來說,時間就像日曆,撕了這張,還有下一張,撕完了這一本,還有下一本。如果這樣,他們一生消逝的歲月將如一場淒涼的悲劇,留在個人生命的回憶,也將拌和著悔恨、痛惜和哀傷的淚水......

虛擲光陰,在折損著生命的光,及時努力,在開闢理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觀望明天,一切從現在開始,從今天開始。

今天,就是奮鬥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