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優秀的演講稿

各位尊敬的家長們:

大家晚上好!

轉眼間,我們這些一年級的小孩就已經上到五年級了,班裡發生的變化也不少,班裡同學的成績有些提高,但許多違紀的事情也不斷發生。下面讓我來講講班裡的情況吧!

同學們三科的成績忽高忽低,老師為了提高些同學的成績,特地在班裡設立了小輔導員,由小輔導員利用課餘時間去輔導他們的輔導對象。這是我班的優點之一,許多小輔導員都很積極,奮力輔導自己的輔導對象,使得我班一些原來成績特差的同學進步了不少,有的從60多分升到80多分,還有的從不及格升到了70多分呢!

我校每月評選一次文明班,是從一個年級中選出3個表現良好的班級頒發文明班班牌。我班曾多次獲得文明班,那紅色的文明班班牌從去年10月到現在還掛在教室里呢!這都是因為我班在“德智體”這三方面都表現得不錯,特別是在晨讀的時候,我辦在一周內一般都是讀4或5次。還有就是在記錄方面,也表現得挺不錯,,一般都沒有大家的事情發生。

隨著青少年的心理發展,我班男女同學早戀的現象出現的越來越多,甚至還會出現男同學欺負女同學的現象。老師多次在班上講過,並找個別同學進行談話,起到一定的作用。現在這種現象幾乎不再出現了。

隨著我國的科技發展,網際網路成了人們重要的通訊工具,但網際網路上的遊戲也增多起來。聽說班裡有同學去網咖玩遊戲,有的還玩個通宵達旦,沒日沒夜的在網咖上玩。最近從全國各地傳來一些犯罪分子在網咖那兒拐騙兒童的事,有的還因為遊戲而誤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也有的同學因為上網接觸過多不良信息而導致早戀。這一切都十分危險,在此我希望知道自己的孩子迷上了遊戲的父母,得馬上制止他去幹這事,並正確指導孩子上網,以免讓那位同學誤入歧途,悔恨終身!

我們都知道,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請各位家長在同學們在家的時間多教教孩子不懂得功課,關心一下孩子的心理狀況,及時發現異常及時處理,使孩子能把精力更好的投入到學習中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