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迎世博演講稿:迎世博告別一個陋習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下午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迎世博告別一個陋習》。

有人說,人不是環境的創造者,乃是環境的主宰,面對“告別陋習,美我校園”這個話題,我們預備(4)班召開一次主題團日為美化校園做出自己的貢獻。

1衛生環保意識較差。將紙屑丟棄到垃圾箱外,但沒有及時清理;亂丟紙屑;見到地上有紙或是其他廢物不能主動撿起,廢舊電池亂丟等。

2不愛惜公物:如故意損毀指示燈及學校其他設施等。損壞花草樹木,隨便踩草坪、課桌文化猖獗,在牆壁上亂塗亂畫

3個人用品雜亂,個人生活無條理。如書桌擺放雜亂、腳踏車亂停亂放,寢室內物品雜亂等。

我們相信高尚的行為對消除一些人身上的陋習,倡導文明風尚,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並且這是我們自己說出的陋習,所以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向陋習宣戰,通過消除自己身上的陋習來影響他人,美化校園

會上大家也表示戒除陋習實際上是向自己挑戰,為此大家達成以下共識

要設立切實可行的目標。在一天之內把所有陋習都改掉是不可能的,可以每天都制訂一個要達到的目標。

要誠實對待和嚴格要求自己。當自己又習慣的做了哪些不文明行為後要勇於承認,並嚴格要求自己,如果覺得自己無法達到目標,可以找其他人監督

要養成一些好習慣以取代陋習

我們應該深深懂得,我們只有一個校園,毀它就等於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讓我們一起來告別陋習,愛我校園,拿出行動,真正的維護我們的“家”——校園

親愛的同學們,小康社會不僅表現為物質水平的富足,更表現為國民素質的全面提高。讓我們共同努力!讓文明之花長開不敗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文明之花必將在我們每個人的心田,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長開不敗,永遠綻放出迷人、奪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