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講話稿:保護地球家園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所以,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人人都是環保小衛士, 天天都是世界環境日。

同學們,xx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促進低碳經濟。地球是我們生存的家園,我們是地球的小主人,保護地球,保護環境是我們大家義不容辭的責任。那么,作為國小生的我們,目前最實際有效的行為就是立刻行動起來,從身邊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讓我們把目光灑向整個校園,寬敞明亮的教學樓,走廊里,花壇里,每一棵樹,每一片草地,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生命的活力!學校為我們創造了如此美的環境,我們應該怎樣來珍惜呢?

同學們,請你記住:當你輕輕撿起別人丟掉的一張紙時,你就已經做了一件保護環境的好事情了。當你記得及時關上電燈,當你記得洗完手時馬上管好水龍頭,當你下課時,當你活動時,你能做到守秩序,不高聲喧譁,你就已經是一個真正的環保小衛士了。

同學們,保護環境是一項長期而又艱巨的任務,讓我們永遠牢記:人人都是環保小衛士,天天都是世界環境日。請伸出你的手,用你的實際行動,讓我們的校園更美,讓地球媽媽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