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能環保演講稿精選篇

節能環保演講稿篇4

每一次,看到窗外正在飛的鳥兒,自由自在的鳥兒。我就會想到自己在房間裡苦讀書。唉!嘆息啊!為自己的命而嘆息啊!

每天都要讀書是為了什麼呢?我們這些失去了童年的孩子們為什麼不能像窗外的鳥兒那么自由飛翔呢?中國孩子與外國的不一樣。當中國的孩子正在拼了命的讀書時,外國孩子正在拼了命的玩耍。但我們不得不讀書。因為我從記事起,父母就對我們說:“要努力讀書,不然長大後一事無成。”父母打小就這樣教育我們。

其實父母說的沒錯。因為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樣樣都要靠學歷吃飯。社會就是這樣殘酷,可怕。

現在的自己不像上一代那一樣輕鬆。我們現在,時時刻刻都在讀書。讀書是好事。但有時也是不好的。有的人就是因為讀了太多的書,而導致人太死板。只會用書上的知識,而不會自己用大腦思考。

外面的鳥兒是快樂的。而我們就像被關在籠中的鳥。不能享受充足陽光的沐浴。不能享受新鮮空氣。不能向空中的鳥兒那樣想飛哪就飛哪。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雖然鳥兒有時會面臨危險。但是他們會富有更多的經驗。我們卻不能不像他們那樣。現在的人只求平平安安的生活。如果生活沒有了樂趣,沒有了冒險精神,人生就等於沒有了意義,等於是坐著等死。

我們一定要向窗外衝刺。打破生活平常的規律。

節能環保演講稿篇5

環保是一個相稱專業的學科。但現在的事實是我們不可能完成依賴專業的環保人士來完成目前相稱艱難的環保的任務。實在,目前對於環保來說最重要的是發動儘可能多的環保的興趣者來介入環保,儘可能多地把目前的中立者也就是對環保還不怎么關心的人們拉攏過來,提醒、批評環境的破壞者們並讓他們感慨感染到自己的錯誤。我想這是相稱難也要相稱長時間才能完成的一步。一句話:進步全民的環保意識。

環保需要一些感動人心的東東。這裡面,拿出一些專業的數據來是很不錯的,但也該考慮一下適當的一些關於人對天然的感想、感情、人同天然包括動物植物等的情感,也可能放進來的。實在說到底,要講環保,實在是對大天然的一份愛心。有了對動物植物的這一份愛心,再適當說明有些流動對天然的破壞,則良多人會天然而然地不再去做那種破壞環境的事情,那綠色的目的就達到了。記得前不久那位綠色的創始人來了,說了一句他以為環保並不是那么高深的東西,我想這應該是在這裡的各位環保專業人士應該特別留意的題目了。

我想即使是討論什麼是你最喜歡的樹木或者花草之類的,實在從某種角度來講都可以說是環保方面的好文章。一篇講人和狗之間的真實真誠真摯的感情的文章會讓良多人對狗有新的熟悉新的感慨感染,假如是講天然界的其他的動物植物呢?所以我說象這樣的都應該說是環保的話題的。而這些方面往往又是最吸惹人的眼球的。我想實在環保的概念是不是可以因此而更大一些呢?

節能環保演講稿篇6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但是,發展經濟的同時往往忽略了綠色環保、低碳生活。

有人說過,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會是人類的眼淚。確實如此,當人們用盡一切資源時才發現為時已晚,想要挽救已是徒勞,流下了一滴悔恨的淚水。

如今,我們的地球已是千瘡百孔,當人們砍伐樹木時,是否會想到土石流會給當地人帶來災害,是否會想到自己的親人或朋友可能就是受害人群中的一員;當私家車普及時,是否會想到尾氣排放會是形成酸雨的原因之一,是否會想到酸雨正破壞著我們周邊的植物、雕塑。

據研究發現,在中國,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7噸,這是多么驚人的數字,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重新自我反省,注重環境,保護地球。

低碳綠色還白就要融入大自然,返璞歸真地去進行人與自然的活動,保護地球,保護環境,從一點一滴做起。不應一次性筷子,要用環保袋,不要隨意砍伐樹木,要植樹造林,不要隨手扔垃圾......這些簡單的小事只是我們的舉手之勞,只要平時注意細節,環境就會慢慢地改善,構建成一個清新自然的生活環境、如果我們像這樣善待地球,地球也會給予我們一個綻放自然和諧的平台。

那么,我們的生活就不會出現沙塵暴,不會出現土石流,不會出現臭氧層空洞,不會出現酸雨...不會再出現一張張因環境被破壞而悲痛的面孔,不會再出現一尊尊被侵蝕得面目全非的雕像,不會再出現一片片蕭條並毫無生機的樹林...

我們的生活會變得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