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站長演講詞

環保是演講的熱門詞語,今天小編向你推薦環保站長演講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環保站長演講詞 篇【1】

各位領導:

隨著xx經濟的快速發展,工業化水平越來越高,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提升。特別是農村富餘勞動力的成功轉移就業極大地改善了千萬家庭生活。家庭經濟收入在穩步提高,農村在向好發展的同時,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卻日益惡化,直接影響著人們生活質量和身心健康,因此實施農村村莊環境整治工作已迫在眉睫。

農村村莊環境整治是改善村莊環境面貌,提升民眾生活水平的有效舉措,是統籌城鄉發展,推進新農村建設的重要載體,也是提升我村對外形象,增強村級競爭力的客觀要求,為貫徹鎮黨委、政府關於村莊環境整治的會議精神,xx村已成立由村黨總支部書記為組長,村主任為副組長,全體村組幹部為成員的村莊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分工,責任到人,保證村莊整治工作順利完工。我們東葛村將從以下六個方面開展整治工作。

一、治理生活垃圾。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生活產生的垃圾越來越多,長期以來,由於人們缺乏環境保護意識,對環境惡化所造成的危害性意識淡薄,亂扔亂丟垃圾的現象非常普遍,因此我村將在原有已建的垃圾池的基礎上,增建15個垃圾收集池。同時加大環境保護的宣傳力度,提高村民保護環境的意識,做到垃圾集中堆放,專人負責清理搬送,無衛生死角。為此xx村配備了四台手扶拖拉機,四名專職清潔工負責清理集中堆放的垃圾,年投入資金在8萬元左右。各組組長全權負責本組範圍內的環境整治工作,整治效果作為年終考核依據垃圾池存放情況,及時和清潔工聯繫,達到及時清理。

二、整治漂浮物。由於合浦公路穿村而過,我村自然形成了沿公路兩邊

而居的特點,公路沿線的垃圾隨處可見,非常醒目,嚴重影響了我村整體形象。對於此種現象,我們將對沿線公路採取分段的形式,責任到人。每個小組指派一名有勞動能力的低收入戶家庭成員定期撿拾、清理路面的漂浮物,使公路兩側整潔暢亮。

三、治理亂堆亂放。對合浦公路兩側不規範的牲畜圈舍、露天糞坑進行規範化整治,努力做到不顯眼、不露天,堆放於路邊兩側的草堆進行清除。

四、清理亂搭亂建。村莊建設要符合整體規劃要求,無違章建築,對亂搭亂建現象採取長效管理的機制,責任落實到人,即由本村負責建房的幹部對全村進行不定期的巡視檢查,發現一處,拆除一處,決不留下尾巴。

五、整治組級道路。為方便民眾生活、生產,進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將對我村15個自然小組的生產生活路進行合理規劃,分期分批全部實行道路硬質化工程。20xx年規劃對原xx三組、xx柿園組的生活路、小三合圩的生產路進行硬質化,全長約3000米。

六、道路亮化整治。為豐富民眾的文化精神生活,為民眾的文化生活創造良好的條件。20xx年xx村對街道路、xx路一條街實行亮化工程,全長約1000米,為東xx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創造良好的環境。

隨著xx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和-諧社會給我們提出了更高要求,村莊環境整治任務也更加繁重和艱難。我們將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村兩委會的共同努力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為建設更加美麗的家園而努力工作。

謝謝!

環保站長演講詞 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的會議是街道關於推進城鄉環境綜合整治的重要部署會議,作為澄江街道下轄的一個行政村,必須以主人翁的態度義不容辭投入到這次創建活動中去。璜塘上村作為城鄉結合部的一個村莊,轄區內有村民3000餘人,外地租戶6000餘人,在環境整治工作中面臨人口基數大、覆蓋面廣、人口素質不一、矛盾複雜等多種問題。為此,我村將根據市、街道關於江陰市城鄉環境綜合整治的會議要求,以杜家村、翁譚徐三村、吳浦村環境整治為突破口,以各村民小組為分戰場,以點帶面,在全村掀起環境綜合整治熱潮,全力打贏這場環境綜合整治攻堅戰。

一、加強領導,部署到位

璜塘上村是澄江街道環境綜合整治的重點村,要以此創建為契機,精心組織,明確專人負責,落實工作措施,嚴格按照市城鄉環境綜合整治三年計畫的要求,全力以赴,高標準高質量的完成整治任務。一方面組建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由村黨總支書記、村主任為組長,以村兩委人員為副組長,各村民組長為成員,村委人員分片到組、到戶,深入第一線,抓重點、攻難點,跟村民組長一起開展村莊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按照統一領導、分工負責、逐級督查的原則,明確工作任務,落實工作責任,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在整治工作中

做到工作有分工、有計畫,及時匯報,及時總結,提高工作效率。

另一方面我們將把提高-幹部民眾的思想認識作為城鄉環境綜合整治行動的首要環節來抓。按照環境整治工作要求,迅速召開黨員、村民代表、組長動員會議,認真學習傳達會議精神,把幹部民眾的思想認識統一起來,通過村組長發放倡議書、宣傳海報、懸掛條幅、粉刷標語等多種形式的宣傳,確保人人了解,人人參與。

二、突出重點,確保整治見成效

要著力先淨化後美化、先點上後面上、先治理後管理的工作步驟,明確工作重點,狠抓薄弱環節,建立長效機制。以杜家村、翁譚徐三村、吳浦村的環境衛生整治為重點,以改善村莊環境面貌、提高村民生活質量、展示村莊新面貌新形象為目標,實施綜合整治。結合實際,重點要抓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1、加大違章搭建的整治力度,聯合城-管執法開展各類違章建築、亂搭亂建的集中整治。

2、集中整治衛生死角,清理各類垃圾和雜物堆,重點清理道路兩旁柴草亂垛、垃圾亂倒等現象。

3、圍繞村級綠化,在實地測量和調查掌握一手資料的基礎上,實施專人負責的綠化長效管理,形成四季有綠的綠化景觀。

4、要全面清理河道溝塘、排水溝渠,做到垃圾不入河、河岸無暴露垃圾、河塘水體清潔。

5、整治工作中的難點是拾荒戶的問題,要在成立拾荒戶整治小組的基礎上,定期巡查和定期清理,保證拾荒戶家前屋後的環境衛生。

三、完善工作機制,提高管理水平

在此村莊環境整治之際,我村要藉此東風,完善環境衛生管理的長效機制,堅持“建管並舉,重在管理”的方針,處理好前期整治與後期監管的關係,與當前各項農村工作相結合,不斷鞏固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成果。結合本村實際,制定重點治理區域、整治標準,實行目標到村、整治到戶、任務到人的工作機制,認真落實“門前三包”制度,制定完善村民組長考核,扁平化人員考核等制度,做到以制度規範管理,以制度促建設,以制度鞏固和提高整治的成果,以制度提高全村的文明程度,構建農村新型生活方式。確保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規範一片,長效管理一片。並與環衛所、派出所、城-管等部門形成聯動機制,為我村環境管理打下堅持基礎。

各位領導、同志們,雖然我村環境整治工作面臨的難度大、壓力大,但是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在市、街道的正確領導下,奮力爭先,大膽實踐,針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扎紮實實的做好每一項整治工作,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作出積極貢獻。

謝謝大家!

環保站長演講詞 篇【3】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此舉行第十九屆環衛工人節慶祝大會。這充分體現縣委縣政府對我們環衛工人的重視和關懷。在此,我向全縣廣大環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向受表彰的先進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

環境衛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標誌,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需要整潔、優美的城市環境。多年來,我們環衛戰線的廣大職工,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用樸實的勞動,辛勤的汗水履行著城市美容師神聖而光榮的職責,使我縣的人民環境發生了顯著變化,推進了城市文明進步。可以說:我縣每一項事業的發展都凝聚了廣大環衛工人的辛勤汗水,特別是我縣國家衛生城創建取得的成功。我們廣大環衛工人更是功不可沒。是你們的辛勤勞動,改善了我縣的發展環境。在這裡,我要真誠地道一聲:你們辛苦了!下面我對環衛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是要不斷改善環衛工人作業條件。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對環衛工作越來越重視,已把環境衛生事業納入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總體規劃。擺上了與城市建設協調發展的重要位置。因此,我縣環衛戰線要緊緊圍繞經濟建設發展為中心,加強領導。進一步弘揚行業精神,積極引進新設備、新技術,改善作業條件,深化行業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嚴格按照行業工作標準。紮實工作,力爭使我縣環境衛生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二是要逐步增加對環衛事業的投入。通過這一兩年創建我縣市容衛生設施建設取得了較大進度。但與城市化進程要求還有不少差距。今後一個時期要繼續加大環衛基礎設施投入。進一步改善環境衛生基礎設施狀況。結合實際,制定出科學的環衛工作規劃,改造步伐,是基礎設施布局更趨合理。同時我們也要積極吸引社會力量和社會資金參與環衛基礎設施建設管理。想辦法調動社會各方面力量,共同搞好我們的環衛事業。

三是要加大環衛工作的新聞宣傳力度。我們要通過各種新聞媒體宣傳環衛戰線湧現出來的先進模範人物,把環衛工人默默奉獻精神和為城市建設經濟發展所做的貢獻展現給市民。在全社會營造支持環衛工作,尊重環衛工人勞動,自覺維護城市環境的良好氛圍,形成人人理解、支持和關心環衛工作的社會新風尚。

同志們,城市環境衛生牽動千家萬戶,是城市管理中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政府號召各單位,各部門要從執政為民。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環衛工作的重要性,努力為環衛工作和環衛工人多辦實事,辦好事。嚴防杜絕有毆打環衛工人事件發生。在全社會形成尊重,理解環衛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