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服別人的五種方法

人際交往中當你的觀點和別人的發生衝突,或者說你有求於別人的時候你該怎樣去說服別人呢?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些說服別人的五種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說服別人的方法一、產生好感

每個人都喜歡欣賞自己的人,所以我們可以去發現別人的有點,並適當的讚美幾句,這樣的話對方就會很容易接受你的觀點和答應你的請求。在我們談正事之前,可以先誇誇對方的打扮和人品等等。

說服別人的方法二、社會影響力

現在的人都隨大流,會去仿效多數人的做法。他們害怕自己是另類,因此你在說服他的時候可以藉助這種社會群體的力量來暗示對方。你可以說:“當下流行這樣”、“這個方法好多人都說可行”等。

說服別人的方法三、權威效應

大部分人願意聽從專家和權威人士的意見,在我們舒服別人的時候我們可以利用一下名人效應,藉助名人的權威來說服他。比如:“這是某某專家的建議”、“那個名人也喜歡這樣做”。同時附帶上自己專長,這樣的效果會非常好的。

說服別人的方法四、互惠原則

你笑著對別人,別人才會用微笑回報。同理,當你在傾聽別人講話的時候你點頭鼓勵、用肯定的目光看著他,當輪到你發言的時候,他就能更加能肯定和同意你的觀點了。

說服別人的方法五、保留證據

誠信乃為人之根本,在每個人的心理只要答應了別人的事通常都會盡力去完成的。因此,當我們和別人談好事情後,要讓對方給出承諾。可以寫在備忘錄上,找個第三者,寫個協定等等。下次遇到類似事情,就可以提醒他“上次不是某某也在旁邊嗎”,這樣對方才會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