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與客戶距離感和陷阱感的銷售技巧

銷售的過程是銷售人員與不熟悉或不太熟悉的人打交道的過程,因而銷售人員與客戶之間在心理上存在著很大的距離感,這種距離感又造成了客戶對銷售人員產生疑慮和不信任,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些因而銷售人員與客戶之間在心理上存在著很大的距離感,這種距離感又造成了客戶對銷售人員產生疑慮和不信任,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消除與客戶距離感和陷阱感的銷售技巧一、提問中充滿柔性

相信人人都不喜歡渾身帶刺的剛性銷售人員,但人人都不會反感一個充滿柔性的銷售人員。因此,銷售人員向客戶提問時,應做到不要太尖銳。你可以這樣提問客戶:

“我想是否能夠請教您一個問題。”

“我想再深入進行探討。”

“我感到有點困惑,您的意思是……”

“您能幫我澄清這一點嗎?”

“您剛才所說的牽涉一個重要的問題。”

消除與客戶距離感和陷阱感的銷售技巧二、向客戶表示感謝

銷售人員雖然是銷售產品的賣家,但並沒有義務要回答客戶提出的每一個問題,同樣,作為買家,他們也沒有義務要回答你提出的每一個問題。

因此,銷售人員應階段性地對客戶的坦誠回答表示感謝。

例如,“謝謝你的坦誠和坦率。”

消除與客戶距離感和陷阱感的銷售技巧三、用30 010的時間來提問

銷售人員向客戶提問時,應該掌握70/30原則。如果你只是一味地問問題,會令人感到懷疑。你提問的時間占30%就夠了,其餘70%的時間應該讓客戶來回應你。

消除與客戶距離感和陷阱感的銷售技巧四、立即給出客戶想要的答案

如果客戶覺得你老是在用問句回答問題而他卻要求一個明確的答案,銷售人員就應該立即給出客戶想要的明確答案。用問句來回答問題(例如,“這是個好問題,你為什麼對這個方面感興趣……”)是個很好的技巧,但不要總用相同的方式。如果你覺得對方要求一個明確的答案,就立即給出。

消除與客戶距離感和陷阱感的銷售技巧五、讓客戶有心理準備

銷售人員在向客戶提問時,最好讓客戶有點心理準備,以免對你提出的問題產生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你要讓他們覺得你是在幫助他們減輕痛苦。

在你提問之前或是提問時,可以這樣說:

“我想問幾個問題,可能會有助於我們澄清一些問題。”

“我越了解你的工作,就越能夠幫助你。”

“如果我提出的問題困擾你,請告訴我,讓我們討論清楚。”

“對需求探求得越多,就能越快解決。”

“我今天要問你一些問題,以了解你的需求,可以嗎?”

消除與客戶距離感和陷阱感的銷售技巧六、不可忽視肢體語言

我們知道,顧問和教練做出支持和沒有威脅的舉動時,會讓回答問題的人感覺舒服自在,而檢察官和法官表現出卓越而超常的道德風範時,卻讓回答問題的人感覺很不自在。因此,作為銷售人員,在對客戶進行提問時,應模仿前者的風格,而不是後者的風格。得體而恰當的肢體語言能幫你拉近與客戶之間的心理距離。

消除與客戶距離感和陷阱感的銷售技巧七、專心傾聽客戶講話

你的目標是儘自己的最大努力了解面前的客戶,仔細關注客戶如何回答你的問題,專心、仔細地傾聽客戶,你就可以知道下一個問題該問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