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演講比賽的技巧

演講是一門藝術,參加英語比賽演講,靠的不單單是英語能力,還有演講的方式與方法,掌握正確的演講方法可以使我們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取得好成績,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些英語演講比賽的技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英語演講比賽的技巧一、演講前的準備

首先是要確立一個題目或一個話題。一般演講賽都分為命題演講和即興演講。如要進行演講比賽則必須對各個方面加以準備: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找好立意點,擬定題目。做到心中有數。

英語演講比賽的技巧二、演講時的姿勢

訣竅之一是張開雙腳與肩同寬,挺穩整個身軀。另一個訣竅是想辦法擴散並減輕施加在身體上的緊張情緒。例如將一隻手稍微插入口袋中,或者手觸桌邊、或者手握麥克風等等。

英語演講比賽的技巧三、演講時的臉部表情

說話速度一旦緩慢,情緒即可穩定,臉部表情也得以放鬆,再者,全身上下也能夠為之泰然自若起來。

英語演講比賽的技巧四、超強的自信心

自信是成功的關鍵,要信心滿滿,充滿希望。

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英語演講的12個要素:

1、knowyourtopic(知道你要講什麼題目)

2、knowyouraudience(了解你的聽眾)

3、knowyourstartandstoptimes,aswellaswhoelseison(知道你開始和停止的時間以及除你之外還有誰要講話)

4、knowwhatyouwantpeopletododifferentlyandtellthem(對你所說的和人們所做的有什麼不同,心中要有數,並讓聽眾知道)

5、makemajorpoints、(寫下你的講話要點)

6、checkallyourequipment,sound,lightingandseatingarrangements、(檢查你的器材、音響、燈光和座位)

7、asksomeoneyoutrustandrespecttoconstructivelycritiqueyou、(請一個你所信任和尊敬的人對你的講稿提出建設性的批評和意見)

8、relaxbeforeyougoon、(演講前要放鬆)

9、practise,practise,practise、(練習、練習,再練習)

10、rememberthatevenifyoumissabitorforgetacoupleoflines,nobodyknowsexceptyou、(記住即或你漏掉一點或忘掉幾行,除了你自己,別人是不會發現的)

11、omittellingjokesunlessyouarealreadyagoodjoke—tellerorplantogetbetter、(收起你想講的笑話,除非你已經擅長講笑話或者計畫在這方面有所提高)

12、havefun(要有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