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演講比賽技巧

在英語演講比賽中要掌握哪些演講技巧才能讓你脫穎而出呢?英語演講比賽技巧有哪些?下面小編整理了英語演講比賽技巧,供你閱讀參考。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Talk about what you know.

講你所知。

如果可以的話,選擇一個你熟悉和喜歡的話題,這樣的話,你對這個話題的熱情就會感染底下的觀眾,同時對於觀眾拋出的問題你也不會那么緊張。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2.Practice.

勤練習。

即便是優秀的演講者都會事先練習他們的演講。用錄音機或是攝像機將整個練習的過程記錄下來,這樣你就可以了解自己的表現從而發現哪些地方可以改進。如果你夠勇敢的話,你也可以在朋友或是家人的面前練習,並向他們徵求意見。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3.Visit the room.

事先熟悉演講地點。

如果你可以提前進入你做演講的地方,那就預先熟悉一下。安排好所有的視聽設備並且練習你的站姿。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4.Tell someone about your anxiety.

向別人傾訴你的緊張感。

如果你即將在一所高中或是大學發表演講,請提前約見你的老師或是教授,告訴他們你很緊張。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5.Visualize confidence.

假裝很自信。

想像你自信滿滿地發表演講。想像你沒有焦慮感,你能很好地與觀眾互動。儘管現在對你來說,這可能只是個美好的畫面,但是假想的力量其實是很強大的,它能讓你變得真正自信。優秀的運動員都使用這一技巧來提高個人的表現和競爭力。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6.Realize the audience is on your side.

明白觀眾是和你統一戰線的。

想像一下你是其中一名觀眾,你發現那位演講者很緊張。你會覺得那個人很差勁嗎?我想大部分情況下你會同情他,你會微笑或是點頭從而讓演講者不那么緊張。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7.Concentrate on your message.

高度關注你演講的內容。

當你高度關注你目前正在做得事情,你就不會那么緊張。注意你演講稿的主要內容,把有效地向觀眾傳遞信息作為你的唯一目標。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8.Rack up experience.

積累經驗。

加入一個演講社團,不斷練習在公開場合發表演講。隨著演講次數的增加,你也會變得越來越自信。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9.Observe other speakers.

觀察其他演講者。

花時間研究一個好的演講者是如何做演講的。模仿他們的風格和氣場。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0.Organize your talk.

組織好你的語言。

每篇演講稿都包括引言、主題以及結論。合理構架好你的演講稿,這樣觀眾也能預測下一部分的內容。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1.Grab the audience's attention.

吸引觀眾的注意力。

大部分觀眾在剛開始的20秒都能集中注意力,好好利用這20秒,儘可能地吸引他們的眼球。以一個有趣的故事自然地過渡到你的話題。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2.Have one main message.

只有一個主題。

儘可能地圍繞一個中心主題開展你的演講,這樣你的觀眾就能學到更多。演講內容的每個部分都要和主題環環相扣。多角度地圍繞主題開展演講更能吸引你的觀眾。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3.Tell stories.

講故事。

故事更能吸引觀眾,它比陳述事實和運用修辭手法更能吸引你的讀者。所以儘可能地利用故事來展開你的演講。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4.Develop your own style.

形成自己的風格。

除了模仿和學習優秀演講者外,你還需要形成自己的風格,這樣站在舞台上你就更加自如。將個人故事和你的話題聯繫起來,能給觀眾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5.Avoid filler words.

避免冗餘。

"basically", "well", and "um"這些詞對你的演講毫無意義。當你不自覺地想要使用這些詞時強迫自己安靜下來。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6.Vary your tone, volume, and speed.

調節你的語調、語音和語速。

優秀的演講者會不斷調節語調、語音和語速。這樣可以提起觀眾的興趣從而更關注你所講的內容。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7.Make the audience laugh.

逗樂觀眾。

大笑能夠很好地放鬆自己和別人,在開始的時候,講幾個笑話是一種很好的破冰方式。當然,在此之前你應該掌握好時間並向你的朋友講一遍笑話來看看他的反饋。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8.Find a friendly face.

發現友善的面孔。

如果你感到焦躁,那就在觀眾席中找到一張笑臉,並想像你只在和他一個人說話。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19.Don't apologize.

任何時候都不要抱歉。

如果哪裡講錯了,不要道歉。有時候觀眾們根本沒有在意道這些細節。除非你要更正一個事實,糾結只有你發現的小問題是非常不明智的。

英語演講比賽技巧20.Smile.

面帶微笑。

如果演講平平,那就微笑吧。你的觀眾會覺得你很親切,也會更尊重你多講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