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全體教師代表在我校聯考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同學們:

XX年我們跨入十六中校門時,心中就孕育著一個希望,為了這個希望,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風雨無阻。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們堅定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們深深的腳印。希望是我們的目標,是我們人生的方向,為了目標,山可搖,地可動,但我們的激志不能撼,我們的執著不能改。同學們:艱難險阻我們師生共擔,風霜雨雪我們師生同行。你們的理想彌補著老師的遺憾,你們的努力延續著老師青春的驛動,你們的進步就是老師的幸福!

同學們:老師真心地希望你們明天更燦爛、生活更美好。聯考號角已經吹響,我們師生是並肩作戰的勇士,是生死與共的戰友。在此,我代表高三所有教師鄭重承諾:有你們的地方、有你們的時刻,定會有老師的身影,血濃於水,風雨中我們師生同行!你們想深夜苦讀,我們就是那支永不燒盡的蠟燭;你們想起航迎接風浪,我們就是保駕護航的風帆;你們汲取知識的養料,我們就是知識的糧倉;你們力量不足時,我們會用愛心和智慧搭起階梯任你攀登;你們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我們會手挽手築起人牆,送一塊淨土任你們馳騁。時不我待,讓我們共同用拼搏扼住命運的咽喉,用汗水播撒人生的希望,用自信鑄就明日的輝煌。讓我們共同振臂高呼:六月是我們收穫的季節,我們一定能滿載歸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