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誓師大會教師誓詞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寒冬已去,春意盎然。在保定二中這所百年名校里,我們共同走過了不平凡的三年。三年來,在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體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咱們年級一直非常團結穩定,成績穩步上升。現在,大家正以飽滿的熱情、激昂的鬥志,全力以赴備戰聯考。 今天,我們迎來了本屆聯考誓師大會,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動,這將是一次有重大影響和創造非凡業績的大會。同學們風雨拼搏十幾年,距離我們期盼的聯考僅有百天。一百天,在歷史的長河中猶如滄海一粟,然而對於你們,它可以使時光倒流,完成十幾年積澱的知識的回顧;也可以讓我們老師盡情施展點石成金、化腐朽為神奇的教學藝術,可以讓我們的教學水平達到一個嶄新的高度。它是黎明的前奏,它是天籟的聲音,它是出征的戰鼓,它是拼搏的號角。在此,我代表高三全體教師宣誓:

我們將忠於職守,以校為家。我們將肩負起時代的責任和使命,肩負起黨和人民對我們的重託,我們將時刻以“一切為了祖國,一切為了人的發展,一切為了美好未來”這一辦學理念為準則,言傳身教,以身作則,鞠躬盡瘁,蠟燭成灰。

我們高三全體教師將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將統一部署,協調步驟,統一資料,共享資源。對於高三的每一位學生,高三的全體教師都是你們的參謀。每個班級,班主任和科任教師將齊抓共管;整個年級,將是上下一盤棋,交流先進,縮小差距,萬眾一心,黃土成金。

我們將笑對全體學生的提問和質疑。問到深處,我們會為同學們志存高遠而歡呼;問到淺處,我們做一條涓涓細流潤物無聲:生活瑣事,處事哲學,學習難點,思想包袱,盡情地向我們傾訴吧,我們就站在你們的身邊,我們將詮釋和演繹教學相長這一古老而深邃的教學法則。

我們將刻苦鑽研,潛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學方法。聯考試題是我們的藍本,日常教學是我們的手段,課堂效率是我們的追求,金榜題名是我們的願望。教無止境,學海無涯,我們謹希望以主導者的身份最大能量地服務於作為主體的——高三學子的——你們!

我們將隨時關注聯考動態,採集聯考最新信息,蒐集聯考名校資料,交流聯考心得。他山之石,攻我璞玉。我們將做好所有同學考前、考試、考後的一切工作,全力幫助你們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同學們,在你們的肩上,擔負著祖國的希望,社會的責任,人類美好的未來!你們不要再停留在“十年寒窗苦”的幽怨中,美麗從來就離不開艱辛;你們不要再感嘆“古來征戰幾人回”,懦弱從不屬於青春少年,歷史從來就是勇敢者大筆書寫,今日拼搏的汗水,必將化為明日的燦爛之花。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只爭朝夕,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那隱約可見的絢麗彩虹就在我們拼搏之路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