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在主席台上有點忐忑,因為台下的很多老師比我在暨陽付出的更多,各方面也更優秀,但他們把機會讓給了我們這些年輕人。與眾多暨陽的一員一樣,我做了自己該做的事,把教師工作當做自己的職業去認真對待了,踏踏實實地乾好每一件事,教書育人。為了申報十佳教師,我把近年來自己工作上取得一些成績和大家匯報下:

一、不斷更新自身的科學教育理念,注重綜合素質的提高

在工作上發現自己需要再提高,報考了蘇州大學的生物教育碩士專業,今年6月份通過了論文答辯,順利畢業,取得了學位。同時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培訓,開拓眼界,豐富閱歷。每年都積極撰寫論文,多次獲獎,去年撰寫的教學論文獲得省骨幹教師培訓二等獎,並在省級刊物《中學生物學》上發表。

二、愛崗敬業,在教學上做個有心人

有人問我“你作為教師最大的心愿是什麼?”,我的回答是“不誤人子弟”。每天,我都飽含激情的走入課堂,試著將書本的知識一點點融化,通過各種方式讓學生覺得內容簡單明了易接受。本人參加工作9年以來,擔任過4屆高三畢業班教學工作,聯考中所教班級全部超額完成聯考指標,班級的生物單科成績也名列前茅。在這感謝我們生物組的各位前輩的悉心指導,特別是師傅沈建新老師,組長王振華老師。開設過全市公開課5節,獲得過解題比賽3等獎。生物競賽方面,有1名學生獲江蘇2等獎,3名3等獎。

三、勤勤懇懇,在班主任工作上做個有愛心的人

xx總理說:無愛則無教育。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生完孩子再做班主任,發現自己的心態變了很多,更全面的去要求學生,就像師傅說的讓學生先學會“做人”。班主任工作中,能以對學校負責,對學生負責的態度,去關心班級的每一個學生,做好每一項事情。

總之,本人在教育教學中一直兢兢業業,取得了一些成績和進步,但我深知在工作中也有許多缺點和不足,我會在工作中不斷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為學校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自己加倍的努力,為學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應盡的更大的貢獻。

最後,感謝各位的支持,祝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