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國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稿

國中校園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個小小的驛站,畢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歡呼開始,那么你想知道在國中畢業典禮上老師要怎么發言嗎?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老師在國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希望你滿意畢業典禮教師代表致辭。

老師在國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篇【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六月的校園裡總是瀰漫著離別的氣息,連日的陰雨讓心情也變得濕漉漉的。

三年時光,一千個日日夜夜,已變成了一頁頁的影像,日子變成了一段段故事,記憶變成了一行行文字,留下了你我的過往。曾經以為遙遙無期的畢業,今天就在眼前,似乎有些迷離的不真實感。可一切的一切真的已經成為過去,我們誰也無法回去 ,我們相聚的時間已經由三年走到了三個小時、兩個小時、一個小時……

今天,同學們,請允許我代表初三全體老師在這裡與你們話別,向你們表達我們內心深深的不捨與最最誠摯的祝福!

你們可曾記得三年前那無數個第一次嗎?可曾記得和老師的第一次見面?在開學報到的教室里,你們用好奇的陌生的眼神打量著老師,老師端坐在講台前笑臉迎接你們的到來;可曾記得邁進國中校園的第一次軍訓?在驕陽似火的操場上,有好些同學暈倒在了訓練場上,老師總是第一個趕到你們面前抹乾你們的眼淚,鼓勵你們要堅強而把心痛藏在了心底;可曾記得進校的第一次大掃除?有些同學連拖把都拿不動,甚至連掃帚都不會拿,老師一路監督陪同,手把手教你們,累得汗流如注,腰酸背痛;可曾記得你們開學的第一節課?在每一位初相識的同學面前,你膽怯害羞,老師親切地鼓勵你大膽地做自我介紹;可曾記得你們第一次離開家睡在陌生的床上?你輾轉反側睡不著覺,老師敲開了寢室的門,掀開你的蚊帳向躲在躲窩裡的你噓寒問暖;可曾記得進校的第一次成績?你望著自己的分數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老師第一個找你談心,不厭其煩地鼓勵你,給你信心;可曾記得你進校第一次違反校紀班規?你們提心弔膽,坐立不安,生怕老師責罰,而老師竟然和顏悅色地跟你講起了道理;可曾記得你們進校的第一次校運動會?較初二而言,你們比不過他們的活絡,較初三而言,你們比不過他們的體力,你們只能比精神,老師為你們跑前跑後,嗓子喊啞了,力氣用盡了……

轉眼初三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打響了。你們可曾記得初三開學第一次的班會課?老師教你們喊出了誓言,喊出了鬥志,難忘那激動人心的初三總動員。你們可曾記得初三第一次統練?當你焦慮失望地面對分數的時候,老師悄悄地走到了你們身邊,拿起了你們的試卷開始了第一次面批,接下來第二次、第三次,難忘那一次次耐心地指點;你們可曾記得第一次統練?當你得意忘形地面對自己理想的成績的時候,老師平靜地把你們叫到門外,溫和地提醒你們這只是萬里長征第一步,難忘那語重心長的話語;你們可曾記得第一次統練?當你消極懈怠,破罐子破摔的時候,老師費盡心思,一遍又一遍鼓勵你們儘自己所能,甚至留你們讀書,陪你們讀書,還把好同學的複習資料複印好交到你們手裡。難忘那份良苦用心……

當國中生活由三年走到三個月,由三個月走到三天的時候,由三天走到三個小時的時候,你們可曾記得是誰陪你們一路健康勇敢地成長?你們可會記得是誰讓你們信心滿滿,鬥志昂揚地走進考場?又是誰每晚陪著你們有條不紊地心平氣和地複習下一門科目?除了你親愛的爸爸媽媽,還有如父母般愛你們的老師。

轉眼,你們由一臉稚嫩懵懂的兒童變成了帶著幾分成熟獨立的少年,曾經小小個的你們一下比老師高過了兩個頭,老師驚喜地看著你們成長,內心充滿了喜悅與甜蜜。

老師怎能忘記:課堂上你們聚精會神,勤于思考,爭先恐後回答問題的模樣;老師怎能忘記:你們聲情並茂的朗讀的聲響;老師怎能忘記:你們情真意切立意深遠的文章;老師怎能忘記:你們自律團結上進的班集體;老師怎能忘記,教室里、場地上你們認真打掃的身影;老師怎能忘記,自修課上你們埋頭做題、全神貫注的神情;老師怎能忘記,競賽場上,你們你追我趕,奮力拚搏,創造佳績的身影;老師怎能忘記:當老師疲勞的時候,你們會送去了暖心的話語,會揉揉老師的肩;老師怎能忘記:當老師一堂課下來飢腸轆轆的時候,你們會突然拿出藏在兜兜里的餅乾和朱古力遞到老師面前;老師怎能忘記:當老師為不聽話的同學傷心難過的時候,你們會來安慰老師;老師怎能忘記:當老師的節日到來時,你們表達愛的形式總是讓老師驚喜連連,有的會買一張精美的賀卡,有的會發簡訊,有的會寫書信,有的會因物制宜親自做賀卡,有的會送一些精美的小禮品,還有的會去買一個金燦燦的獎牌……親愛的同學們,這就是你們,不僅懂得了求知,更懂得了奉獻、體諒和感恩!老師們常常被你們那一顆顆最最純真的心感動著。

三年了,緊張忙碌的生活讓你們無暇回顧太多的細節,但如今,站在畢業的門檻再回首,才發現那些細節早已深深鐫刻在你我彼此的腦海深處,溫暖著我們的心靈。

“別離心草草,珍重語頻頻。”在離別之際,老師向你們提一個小小的要求,謹記xx校訓“信、愛、勤、勇”,希望他能融入你的血液里,成為你們的一種精神品格,伴著你們走好人生每一步!

親愛的同學們,無論你們走到什麼地方,臨外永遠是你們的家。你們今後的每一點進步與成功都將給母校最大的驕傲和自豪。

在這即將離別時刻,讓我們再深情的回望一眼陪伴你們一路走來的老師吧!是他們,在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兢兢業業地守護著你們;又是他們,將滿腹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你們;還是他們,循循善誘,諄諄教誨,讓你們找到前進的動力與方向;還是他們,體貼入微,關懷備至,讓你們有了家的溫暖;

在這個即將落幕的時刻,讓我們再一次為我們的老師、為我們的國中生活,為我們的母校獻上最最熱烈的掌聲吧!

老師在國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篇【2】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還有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六月的驕陽把金黃萃取成收穫的笑臉,三年的奮戰把青春鍛造成拼搏的足跡。今天,我們迎來了通甸中學20xx屆初三畢業典禮。在此,我謹代表初三全體老師向順利完成國中學業的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關心初三畢業班師生的領導及辛勤培育同學們健康成長的全體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三年時光轉瞬而逝,我們不禁慨嘆:時間去哪兒了?然而,不管我們有沒有找到答案,時間終究是溜走了,不管我們願不願意,離別的日子還是到來了。

此時此刻,許多難忘的情景又浮現在眼前,三年前,你們背著重重的行囊,揣著父母沉沉的期盼,懷著美美的夢想踏入通甸中學。忘不了晨曦里,你們踏破黎明的寂靜的腳步聲;忘不了球場上,你們奔跑投籃的矯健身影;忘不了校園文化藝術節上,你們燃燒的火熱激情;忘不了在學校後山上,你們留下的一路歡歌笑語;忘不了課堂上你們和老師之間精彩互動;忘不了節日裡,你們對老師的聲聲問候。你們一定會記得,佇立在學校“感恩牆”下的頓悟,徘徊在“父愛如山”“母愛無涯”的雕像前的思索;你們一定會記得,躺在青青草坪上任櫻花飄落臉頰的舒心,登上後山林間的愜意,你們一定會記得,大雪之後,校園裡的聖潔和妖嬈,雪後防止滑倒,同學手挽手一起走的壯觀景象……同學們,你們在通甸中學這幅多姿多彩的畫卷上已經繪下了美麗的身影,學校的一切也在你心裡烙下深深印跡。

朝夕相處的三年,老師看著你們一天天退去青澀,走向成熟,從一個個懵懂的少年成長為風華正茂的青年。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夜,老師快樂著你們的快樂,悲傷著你們的悲傷。老師也許有嘮叨,也許有嚴厲,也許有批評,但老師是愛你們的啊,只是“恨鐵不成鋼”。希望你們理解老師渴望你們立志成才的心愿!現在,請同學們把深情的目光投向你們身旁的老師,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向所有為同學們辛勤耕耘、嘔心瀝血的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三年時光,彈指一揮間。青春少年,歲月如歌。師生難捨,同學難分。但更多的知識還需要你們去探求,更高的目標還等著你們去攀登,更長的人生之路還有待你們去跋涉。今天,我們畢業了,但畢業不是結束,而是開始。國中畢業可以說是一首生動的離別歌,更是你們成長的里程碑。我們都明白書山有路,學海無涯。請同學們謹記母校的校訓:“篤學、慎思、立志、為善”,放下你們的依戀、收好你們的書包、裝滿信心、準備出發!讓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里啟航,載著對理想的憧憬、對未來的暢想,直掛雲帆,乘風破浪!我們相信,你們會成為母校的驕傲。

有詩所云:“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無論你走得多遠,我的心總是和你連在一起”。同學們,以後你們無論走到哪裡,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裝載著你們青春故事的校園,看看你們曾經生活過的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母校!

六月是畢業生的舞台。同學們,縱有一萬個捨不得,我也不得不說: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們在這裡相聚,明天你們將意氣風發走向遠方!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開拓進取,一路順風,捷報頻傳!

老師在國中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篇【3】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各位領導: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20xx屆初三畢業典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老師,向順利完成初三學業、即將進入高一級學校學習的全體初三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有人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同學們,三年一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我們還沒來得及將你們每個人的面容牢記,畢業的歌聲就已響起。回首間,一些生動的細節、一些精彩的片斷如此清晰地刻寫在我們的記憶中。

三年前,你們懷揣理想和希望,邁入漢中這片深情的沃土,開始了人生美好而又難忘的旅程。短短的三年,你們告別了天真,走向了沉穩;脫去了稚氣,獲得了自信;從一個個懵懂的少年成長為風華正茂的青年。三年的跋涉,三年的苦讀,三年的探索,成長了你們,成長了我們,也成長了漢旺中學!當你們對這片校園從憧憬到走進、從陌生到留戀,你們也在用自己的青春與激情構築著一座精神的

校園。你們在母校的經歷和精神,都將成為漢旺中學發展史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三年來,你們並肩攜手,一路走來。前行的路上有過歡笑,也有過淚水。或許因為和同學的一個小小誤解,或許因為和老師一場短短的爭執,或許因為家長的一聲輕輕的責備,有過失落,有過徘徊,有過無助。

離別如期而至,感覺卻如此匆匆。三年太短,當你們終於明白同學間的小小爭執是心靈交匯擦出的燦爛火花;當你們終於明白老師的嚴厲的批評背後是如此

殷切的期望;當你們終於明白家長的責備是內心關愛的表現時,離別,卻已來臨。

我們期盼,你們能彼此關愛,相互扶持。哲人說:“財富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才是永久的財富。”千金易得,友情難求,三年的同窗情誼,是你們人生最大的一筆財富。我們期盼,即使畢業,即使分開,即使遠隔天涯,你們也能在今後的人生路上,並肩攜手、互相鼓勵、相互支持。

我們期盼,你們能學會感恩,懂得包容。冰心老人說,“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人生的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灑,卻不是悲涼。”

我們期盼,你們能獨立面對未來。即將在我們面前展開的漫漫人生征途,並非全程都是陽光普照的通衢(qú)大道,它會有荊棘,也有坎坷;會有冷雨,也有

冰霜。面對人生道路上的坎坷,我們期盼,你們能勝不驕、敗不餒,認準目標,持之以恆。

我們期盼,你們能勇敢地擔當起對個人、對家庭、對祖國應盡的責任。人世間有各種各樣的責任,這些責任,只能由自己承擔,今後無論你們走到哪裡,我們期盼,你們都能把“服務他人、奉獻社會、追求真知”牢記心頭。

我們期盼,面臨中考,你們養好身體,養足精神,希望你們已經積累了足夠的信心和實力,希望你們懂得責任的含義;希望你們放下包袱,輕裝上陣;更希望你們戰勝自己的粗心、自滿和懦弱,決不放棄能獲得任何一分的努力,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們期待著你們的捷報頻傳!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親愛的同學們,無論你們走得多遠,我們的心始終和你們的心連在一起。漢中雖然只是你們人生路的一個驛站,我們無法預知你們將來所從事的職業和所創造的業績,但我們堅信,未來一定屬於今天精彩明天更加精彩的你們!青春與你們為伍,希望與你們同行,成功永遠屬於你們!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