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老師開學典禮講話

過去已成為歷史,站在開學典禮的起跑線上,我們要懷揣理想,去迎接我們的新學期和新挑戰。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國中老師開學典禮講話,歡迎欣賞。

國中老師開學典禮講話 篇【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經過了一個愉快的暑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新的一學期也迎來了初一和高一的新同學。首先,我祝願老師、同學們人人健康快樂,家家幸福安康!新的一學期已經開始,在這碩果飄香的日子裡,我們又相聚在一起舉行開學典禮。

首先,回顧一下學校在教學方面的具體工作:

一方面,通過教師自主學習和外出培訓相結合,開展過關課、示範課、公開課、集體備課、業務研討、教師政治、業務學習等一系列的教學、教研活動,狠抓教師理論水平的提升,加強學校常規管理,增強教師的業務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業務水平高、工作能力強的教學團隊。在此期間我校教師多人多次在區級名師和教學能手稱號等。

另一方面,我們完善管理,注重學生自身發展和養成教育,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和獨立思考的能力,讓學生學會學習;同時學校、年級組、教研組開展各類學生競賽等活動,豐富學生的生活、發展學生的特長、激發學生的興趣,努力使每一個學生在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同學們,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得到了家長和社會的認可。20XX年中考總評成績382分,在全區七十多所中學中排名前列,達康中農村班分數線3人(最高分540分),安紅農村分數線5人,達江南中學分數線47人。期末考試中,非畢業班更是湧現出了一批先進典型,如原初一年級的謝欣霓、張薇、王保華、唐園園、張雪榕,原初二年級郭仲勇、何倩、方勇、何俊、陳亞琳,今年的初一新生何恩雨、李婉榮、龔太明、鄢海娟等同學也用自己的不懈努力為流水中學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其次,本學期大家的期望和要求:

在新學期扉頁打開之時,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問一下自己:我在新學期中有什麼打算呢?新學期,新的知識需要我們去掌握,新的目標需要我們去實現,新的成績需要我們去創造,新的高峰需要我們去登攀。在此向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

一、在新學期中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有一個追求的目標。我們知道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希望全體同學邁好開學第一步,用實際行動來實踐自己的信念,為自己的美好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講究學習的方法,活學活用。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大膽質疑,要隨著不同老師的教學風格及時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保持樂觀向上的積極心態。

三、積極參加文體活動,拓展興趣,加強技能學習,掌握一技之長,不斷地超越自我,做一個全面發展的人。

為使同學們能達成以上願望,我給同學們提出三點要求:培養習慣、注重積累、堅持不懈。這三點要求,非常樸實,卻很有用。

第一、養成習慣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要從一點一滴抓起,從現在抓起。

要養成良好的預習習慣,發現與新課相聯繫的舊知識掌握得不好的,就查閱和補習舊知識,給學習新知識打好牢固的基礎;發現自己難以掌握和理解的地方,以便在聽課時特別注意;要養成上課認真聽講的習慣,上課鈴響立即進入狀態,與老師高度配合,專心聆聽,緊跟思維,積極思考,踴躍發言,當堂達標。學校將加大查處力度,堅決杜絕上課睡覺等違紀行為的發生;要養成規範完成作業的習慣,規範字跡、規範格式、規範數量,制止抄作業等現象的發生;養成良好的複習習慣,及時鞏固,做到當天的知識當天掌握;養成課外學習的習慣,在搞好課內學習的基礎上,適當進行課外學習,可以開闊自己的知識領域,發展個人的興趣、愛好和特長,同時對課內學習也會起到有效的促進作用。

第二、注重積累

學習如堆沙,要注重積累。語文要積累,要積累優美的詞句、生動的篇章、巧妙的構思,積累豐富的人文底蘊;數理化要積累,要積累公式定理、解題經驗,要積累思維方法和策略,還要努力積累生活中的理科經驗;英語要積累,重點積累辭彙和用法等等。學習之妙,在於積累,無論多么偉大的成就,無論多么耀眼的光環,都是從一點一滴積累而來的。

要做到“多讀書”。讀書,要會讀,好的句子、詞語要記下來,反覆消化;優美的情景要記在腦中,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一篇篇優美的童話,一段段燦爛的美文,讀來琅琅上口,誦之滿嘴生香。

其次我們還要“勤思考”。勤于思考,是對腦力思維的鍛鍊,一道題怎么解,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多問幾個為什麼。久而久之,你的腦子就變靈了。正常的人,誰也不比誰聰明多少,誰也不比誰笨多少,要說真的有聰明和笨之分,倒不如說是有勤奮和懶惰之分。你勤奮刻苦、學習得當,掌握得知識多了,自然變得越來越聰明;你懶惰成性、方法不當,自然會顯得笨些。

第三、堅持不懈。

學習,絕非一朝一夕之功,學習要下功夫,要有“鐵杵磨成針”的精神。有的同學不想下功夫學習,“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肯定是學不好的。只有堅持努力學習,刻苦練習,牢牢掌握更多的知識,長大了才能為社會做出貢獻,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培養習慣、注重積累、堅持不懈”,這很平常的十二個字,卻蘊含著豐富的道理,將影響你的一生。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這個大家庭里學習進步,生活快樂,祝願我們的明天更加美好!

國中老師開學典禮講話 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初三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

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在新學期伊始,我們又迎來了初一的新同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對你們能夠成為二中學子表示最衷心的祝賀和最熱烈的歡迎。

作為初三的老師,我想對同學們說,在這拼搏奮鬥的初三日子裡,課堂上你應有渴求知識的雙眼、自習課你應有思考投入的耕耘,請你與時間賽跑。請你以艱苦的付出、百折不撓的勇氣、水滴石穿的毅力、科學的學習方法,為自己贏得鮮花和掌聲!即使曾經失去時間、即使曾經忘卻知識,請你憑堅強的意志、不懈的進取、執著的行為來挽回,因為“誰笑到最後,誰笑得最美”!為自己揚帆,把握明天,駛向屬於自己的理想港灣,讓一輩子僅有一次的初三無悔,讓飛揚的青春在拼搏中璀璨!“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的!只要生命鮮活,跋涉的腳步就應該永遠向前!同學們,讓我們分秒必爭、讓我們馬不停蹄、讓我們永不言棄!

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同學們都知道,我******中學歷年中考各科成績在全縣都名列榜首,作為新一屆初三的老師,我們接受了學校的重託,也感受到了一份壓力,同時也承擔著學校和你們賦予我們肩上的責任。

但是,我們有信心打好20XX中考這一仗,我們天未明已作,夜已深而未息,日復一日,月復一月,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我們是心情迫切的農夫,期盼著播下的種子生根,發芽,開花,並且果實纍纍!今天我代表初三全體老師在這裡向各位同學鄭重承諾:我們將時刻與你們同在,以最優秀的教學質量、最先進的教育理念、最無私的投入、最真摯的情感與你們榮辱與共,風雨同舟!

我們堅信明年六月的碩果會更飄香,六月的笑臉將更燦爛。

謝謝大家!

國中老師開學典禮講話 篇【3】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剛才同學們慷慨激昂的誓言,展示了我們學校學生朝氣蓬勃,積極進取的一種精神風貌,表達了你們在新學期堅定的決心和美好的願望,同時也是我們每位同學心中最真實的一份承諾與責任。我相信這份承諾與責任也激勵著我們每一位教師。

今天,在這個秋色宜人,享受豐收喜悅的季節里,我們全體師生在這裡隆重舉行河底國中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此,我謹代表學校校委會和全體教職工對初一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對上學年在各個方面取得優異成績的教職工和同學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同學們,河底國中是一所發展的學校。幾年來,學校領導多方爭取資金,並將有限的資金投入到改善辦學條件上,學校的硬體設施一天天在完善,辦學條件有了較大的改善:潔白莊嚴的教學樓拔地而起,寬敞明亮的教室,給我們提供了優質的求學環境;男女公寓樓位居學校大門的兩側,猶如大鵬展翼,振翅欲飛。宿舍里整潔雅致,牆麵粉刷一新,人文化的管理為學生提供了舒適的生活環境。即將竣工的教工宿舍,多功能餐廳以及現代化的操場,將會為我們新學期的學習生活營造出更加優美的環境。同學們,相信河底國中一定會成為你們快樂成長的樂園。

同學們,河底國中是一所奮進的學校。隨著我縣教育大環境的改變,實驗一中和實驗二中的相繼建立,使河底國中面臨著生源流失嚴重的危機,生源質量下滑,學習風氣不濃,辦學形式十分嚴峻。但就在這樣的困境中,我們河底國中的全體師生毫不氣餒,毫不懈怠,積極投入到新課程改革的浪潮中,用十倍的努力,高漲的熱情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喜人的成績:初三中考喜獲豐收,取得了全縣同類學校總排第二名的好成績,168班的劉苗同學也以總分631分的優異成績被康中錄取,實現了河底國中康中生的突破。而同時初一和初二年級的各科升級考試成績的綜合排名也位居全縣同類校前列。初一年級的同學們,走進河底國中,你就走進了團結和友愛,也就走進了拼搏和奮鬥。我相信經過你們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奮鬥,就一定能擁有最後的收穫和最燦爛的笑容。

同學們,河底國中是一所充滿希望的學校。如今我們學校有94名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無私奉獻,充滿愛心的優秀教師。新學期,學校將繼續堅持“抓常規,興教研,創特色,提質量”的辦學理念,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的全面發展,張揚學生個性”的辦學目標,走持續發展的道路。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學校的教學管理會更科學,更全面,我們學生的各項成績會更突出,更令人滿意。

尊敬的老師們,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學期開始,希望我們全體教職工一定要帶著一顆熾熱的心融入到河底國中的大家庭中。讓我們每天微笑地問候,熱情的幫助,寬容的待人,友善的相處。讓我們認真鑽研教材,埋頭苦幹,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只有在這樣的積極上進的氛圍中,我們才能愉快的生活,輕鬆的工作。

親愛的同學們,新學期,新起點,新舞台,希望你們一定要珍惜美好的時光,珍惜學習的機會。每天迎著朝陽走向教室的時候,你千萬別忘了在心裡裝上一個遠大目標;每天進入夢鄉之前,摸著胸口對自己的今天做一個盤點。我相信老師辛勤的汗水加上你們不懈的努力,來年定能收穫滿心的喜悅和累累的果實。

老師們,同學們,試看茫茫人生路,又何嘗不是一個奧運賽場?它也需要我們拼搏,去奮鬥,去勇奪金牌。新的希望,新的挑戰在迎接著我們,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都能以滿腔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昂揚的精神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學習中去,用我們的實幹精神和拼搏精神去創造學校的輝煌發展。

最後,祝願我們的全體老師在新的學年中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