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任老師家長會演講詞

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本次家長會,同時對各位家長一直以來對我們學校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表達真誠的謝意。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科任老師家長會演講詞,希望你滿意。

科任老師家長會演講詞 篇【1】

大家好!我們又見面了。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忠心的感謝!

一、各位家長,期中考試的成績我就不多說了,大部分學生成績不高是因為基礎不紮實,知識結構有些混亂,還有的就是學習的態度和習慣都有問題,也就是心不在學習上,這樣的孩子是有的。

考試只是教學的一種方式,主要目的是對學習知識的鞏固和促進。國小不是什麼高深的學科,只是訓練孩子一些最基本的知識和技能,而影響孩子的學習重要的是他的習慣和態度,如果態度端正,在加個好習慣,想要好成績是件容易的事,有困難反覆練習即可,就像走路一樣,多走幾次一定會。

二、 存在的問題

我班還存在一些問題。如:班容量過大,這使得教師對孩子的關愛可能還不夠,個別同學自信心缺乏,學習不能做到有恆心有毅力,與優生距離逐漸拉大,他們自控力需加強,學習習慣需糾正,學習方法需改進;個別家長對孩子關愛不夠,沒有關注孩子的全面成長,給予孩子的具體指導太少等。

三、學習習慣包括許多方面的內容,家長應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培養:

第一、要教育孩子學會合理安排時間。要珍惜時間、合理利用時間,對孩子來說是比較抽象的。家長若不加指導,孩子自己是很難做到的。由於精力充沛、好奇心和好勝心強,孩子們常常是想到哪就做到哪兒,一邊玩一邊做作業,許多孩子甚至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這樣肯定難以優質高效地完成作業。家長要從具體的時間安排抓起,比如要孩子早睡早起,早晨起來後做操、晨讀,下午放學後遊戲、複習功課、做作業,晚飯後看電視、讀書等等,都應該給孩子規定一些具體任務,並使這些活動為孩子接受,逐漸成為習慣。

第二、要教育子女養成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做作業是加深知識理解、鞏固教學所得的主要方式,有些孩子不願下工夫自己做作業,要么在校抄襲他人做的作業,要么在家裡纏著家長替他解答、替他檢查,因為現在家長素質提高了,能幫助小孩解決作業方面的問題。這樣的孩子即使每天交了作業也是很難掌握真知的。所以,家長一定要讓孩子從小養成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第三、要幫助孩子克服學習上的壞毛玻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孩子已經不知不覺地養成了一些壞習慣,如放學回家後貪玩,作業馬虎,不願自己檢查,在作業本上亂撕亂畫等。這是態度問題,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學業長進,我們家校一定要互相配合,幫助孩子克服,讓孩子養成認真負責的態度,該學習時就集中精力學習,該玩的時候就痛痛快快地玩。

科任老師家長會演講詞 篇【2】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

首先請讓我代表222班的科任教師歡迎各位的光臨,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到學校指導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我是體育班的語文老師,是本學期才接手任教這個班的。我任教體育班多年,我覺得體育班的同學們很有個性,他們活潑、調皮,很講義氣,願意親近老師。工作能力強,辦事可靠。有時批評過後也不記恨。這些都讓老師覺得體育班的孩子們還是很可愛的。

但是體育班的同學也存在很多的毛病,活潑有餘,沉穩不足,管不住自己。重專業,輕文化。專業成績好,文化成績弱。上課聽講不用心,不專心。由於文化知識薄弱,跟不上來,所以學習的勁頭不大,不願意學習,甚至厭惡學習。我們這個班就存在這樣的情況,而這一點最讓文化課的老師頭痛的。將來參加高考,專業成績基本上不成問題,就是文化拖後腿。所以讓同學們提高文化成績就成了老師的當務之急。但是單憑老師又是不夠的,必須得到家長們的配合。家長們一是不能自己喪失對孩子們的信心,認為子女成績不好,聽任自流。二是要多和老師特別是班主任老師聯繫交流,掌握子女的學習、思想的動態,千萬不要認為教育孩子是老師的事,其實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三是嚴格要求子女,對班主任老師反映的問題一定要高度重視,爭取解決好問題。四是注意教育的方法,千萬不要簡單粗暴,進行打罵教育。現在我們班上很多同學有手機,而手機目前成了危害學生的一個罪魁禍首。有的學生用手機上網玩遊戲,看小說,甚至瀏覽不健康的東西。有的同學控制不了自己,下課玩,上課玩,無心學習。回到寢室更是通宵玩,導致上課沒有精神,只能睡覺。我建議家長最好不要讓子女使用手機。

當然,我們班上還是有努力讀書的同學,成績也相當的優秀,有的同學的成績和文化班不相上下。我也相信我們班上的許多同學通過這次家長會後會有所認識,有所轉變。我們科任教師一定會盡職盡責,和班主任彭老師一道抓好體育班,提高他們的成績,實現他們的理想。

最後,再一次感謝大家的光臨,祝大家身心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祝願我們體育班的同學明年學考取得好成績,後年高考考上理想的大學。謝謝大家。

科任老師家長會演講詞 篇【3】

各位家長,大家好!

一轉眼,我們到初三了,又一次家長會也召開了,非常感謝每一位家長都能夠來參加這一次會議。

我們的父母能夠把我們送進x學校來讀書,我們非常的幸運,在坐的每一位家長都非常的偉大,成功。

每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學校是能夠好好的學習,天天向上。你們每天在外辛勤的為工作四處奔波,從早上起床開始到晚上才有時間休息,希望我們能給你們一些安慰,我也是一樣,也想在學校里好好的學習,學做人的道理,為爸爸媽媽爭光。

我的媽媽,她每天從天剛剛亮就起來到街上去採購菜,拿到洋浦去買,到市場裡一個人推菜。一個人賣菜,非常地辛苦,沒有人幫助她推菜。有時候,她忙得連吃飯粒和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每次晚上媽媽從市場裡回來,總是很疲憊,她坐在椅子上都能睡得很熟,每當看到我媽媽在椅子上睡著時,心裏面都很難過,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有時候我連想都不敢想,怕自己會苦。

不僅我的父母辛苦,在坐的天下每一位父母也如此,為了孩子四處奔波,在這裡請允許我對你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我們會好好的學習用我們最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們。

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他也非常的辛苦,當初,他本來不想帶我們的,因為我們班比較亂,但是,最後他還是帶了我們,李老師對我們說:“孩子們,你們要改變,你們要讓我看到希望。”他想盡一切的辦法,讓我們變得更好,有時候,李老師,心裡很難受,但他還是堅持帶我們,我在這裡對你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最後,我希望我的爸爸以後別喝多酒,媽媽別工作那么累,老師也把煙戒掉,不要工作的太累,也希望每一位家長別工作太累,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