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家長會發言稿

hello everyone.welcome to jaspers. my name is kiki. it is my great honor to introduce myself.i am an english teacher in this class and my major is children english. wishyou happy women’s day.

ok各位家長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咱托一班的英文老師kiki。經過快半年的相處,孩子們都叫我kiki老師。和他們在一起讓我感到很多快樂,同時也看到他們的成長。

首先,我先總結一下上學期的情況。

1、現在基本上幼兒已經適應了幼稚園的生活。而且新小朋友適應的情況也不錯。每天都能堅持入園,老師非常欣慰。

2、經過我們的認識和學習、現在我們班幼兒都知道自己的英文名字、老師叫英文名字的時候,小朋友都知道是在叫自己並能主動的回應。

3、經過上學期的學習,現在我們托一班小朋友都能夠掌握簡單的日常用語、比如good morning .thank you.吃飯之前還會和老師進行對話:may i eat now?

4、單詞部分我們學了mommy/daddy/happy/one/two等等。我們還學了幾首兒歌:rain rain go away/happy new year/hello song/apple song還有一些小舞蹈,如three bears/i have two hands/thank you daddymommy/five little ducks簡單的手指律動,如:little bee/dance your fingers

5、我發現很多的家長每天都會看練習冊、還會在家幫寶寶複習學過的英語。再次感謝家長的配合工作。也對這些家長們提出表揚喔……嘿嘿

下面我簡單的說一下本學期托班英語教學的內容:首先說一下教學目標,教學目標是: 要求托班幼兒對英語感興趣,掌握老師所教的單詞,句子,歌曲,律動,聽得懂與熟悉老師所講的語言。

教學內容:分為三大部分

1單詞部分:單詞主要包括交通工具,動物,顏色,日常生活用品,水果等。在孩子保持興趣的同時、我們也會加上幾個小律動和英文兒歌、小故事。

2句子部分:句子分為兩類,其中包括日常用語,還有比較簡單的句子,如:it is a ~. i like ~.等。

3我們在英語學習的同時也注重孩子對西方國家文化的培養,同時也會不斷的推出各種具有英文特色的活動、比如上學期我們舉行的很多節日:有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等等。過段時間我們還會舉行復活節、這方面也需要家長的配合。

4 這學期我們還會逐漸將英文教學滲透在日常生活中,如早上或中午幼兒來園,教師用英語和幼兒互相問候。放學回家前用英語互道再見。

根據我們托班幼兒的發展規律和心理特徵,我們在給孩子教授英語課的同時、很注重培養孩子對英語的興趣和好奇心。所以我們的課堂不像是國小生那么的正式。我們設計了很多好玩簡單的遊戲,以引起幼兒學習的興趣,讓幼兒在玩中學,學中玩。第二、我們也會製作很多教具來輔助教學,讓孩子更形象更直觀具體的感受適應這個英語環境。

下面我來說一下需要家長配合的一些工作:

1,現在寶貝們都有自己的英文名字了、請各位家長配合我,咱們把寶貝兒好聽的英文名字叫起來,希望您在家裡,在幼稚園都能夠叫她的英文名字,從而讓孩子熟知,讓孩子意識到英語是一種語言,不只是上課的時候才可以說。也可以和幼兒進行簡單的問候。多鼓勵孩子大膽的說英語。刺激幼兒模仿或主動說英語。

2,我們托班是每天上兩節課。一般是一周學習兩到三個單詞。兩到三周學習一類單詞,學習內容都會通過周計畫反饋給各位家長朋友以方便各位家長幫助寶寶複習。周計畫會在周一貼在寶寶本上。

3,還有就是孩子剛上托班,主要還是訓練孩子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所以英語學習可能不會很多,請家長諒解。

4,為了我們的工作能夠做的更好,希望各位能給我們提出寶貴的建議,以後有問題也希望能及時與我們溝通和交流。家長有什麼問題可以反映在寶寶本里,我是每周五寫聯絡冊。

我們從心裡真誠的希望每個寶寶都能在幼稚園健康快樂的成長,請相信我們一定會盡全心、盡全力的做到照顧好每一個寶寶,請家長們配合我們,同時也請家長給予我們理解。

在最後祝福我們的家長們工作順利,我們的寶貝兒們快樂、健康的成長。謝謝大家!

下面請班主任來給家長講一下本學期的計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