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各位爺爺、奶奶、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敬愛的老師給了我們每個孩子機會,讓我們有機會站在這裡發言,還要感謝各位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班的家長會。有這么多人關心我們的成長,我們簡直太幸福了。

從記事起我的爸爸媽媽從未嚴勵地批評我,也不強迫我去做我不愛做的事情,我從3歲起就開始學習畫畫,開始雖然畫得不怎么樣,可是媽媽總是表揚我畫得怎么好怎么棒,每個周六,媽媽總是放棄自已的事情,陪同我去上課。記得有一次正好我生病了,我跟媽媽說今天可不可以不叫我去上課了,媽媽沒有批評我,耐心地對我說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恆心,天天堅持做,畫畫也是一樣,總有一天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還給我講了鐵棒磨成針、滴水穿石和半途而廢的故事,聽了媽媽講的故事以後,我不再鬧了和媽媽高高興興地去上學了。所以我想告訴各位同學,不管你選擇上哪個學習班,一定要堅持下去,千萬不要半途而廢,不要急於求成,不要因為短期內看不到成效就放棄了,你們看,我現在畫的畫多棒呀。現在我把它當成了一種興趣,從兒時的塗鴉到現在已經好幾年,上了國小開始寫字了,老師經常表揚我字寫得好,媽媽說是因為我從小堅持畫畫的功勞,我從心底里感到自豪,回到家裡,我常常在爸爸送給我的大黑板上練習寫字。我也很喜歡玩積木,媽媽就會給我預定一個目標,如果完成得好,媽媽就會給我買各種類型的積木,讓我自已動腦組成各種各樣的圖形,這樣可以激發我多動腦筋,培養了學習興趣。每天媽媽都會叫我自已整理書包,11月份我的書包還被評為最美的書包呢,每天我都把作業和第二天要用的筆都準備好,習慣成自然讓我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老師和所有關心我的人。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請放心,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決不辜負你們對我們的期望,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