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競選演講稿【三篇】

班長競選演講稿【一】

參加大學班長競選的演講稿

剛才在翻日記本的時候,突然看到我大一時我參加班長競選的演講稿,看起來感覺自己好有激情!去問如下:

大家不要鼓掌,參加班長競選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前幾位的演講都很精彩啊,但是我深信班主任和同學們的心並沒有被他們所打動,這就給了我機會,我願全力以赴!

我參加本次班長競選是本著為同學們服務的宗旨而來的。我認為,要勝任班長這一職務,首先要對班長這一職務的職責和功能有較為全面和深刻的認識,否則是無法勝任的。相信同學們都同意我的這種說法,是吧?我在國中和高中都擔任過班長,因此我對班長這一職務的職責和功能有著較為全面和深刻的了解,也積累不少經驗。雖然這些認識和經驗都是在國中和高中階段積累的,但我相信在大學也大部分適用。

作為班長,應具備發揮“兩個作用的能力”。一是具備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能力,二是發揮上啟下的能力。班長的“長”字就是要求擔任班長之人能夠在許多方面“長”在更高處,起模範作用。同時,班長是聯繫老師與同學們,特別是同學們與班主任的橋樑和紐帶,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

先鋒模範作用是內功,應從兩個方面進行修煉:第一,要在學習和道德方面起先鋒模範作用。學習是學生的本職,道德是為人的根本。作為班長,要在學習上取得一定的成績,也要用高尚的道德武裝頭腦,指導行動並融入生活,從而起先鋒模範作用;第二,要在生活和勞動上起先鋒模範作用,就是生活上崇尚簡樸,但簡而不亂,崇尚節約,節而有度;勞動上表現積極,所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承上啟下是外功,也該從兩個方面修煉。

第一要承上,要積極主動為辦主任分擔班務之憂,深刻理解班主任對班務事的處理。對於班主任的決策,要理解,要支持,更要堅決執行。同時,要及時向班主任匯報班務信息,為班主任做出正確科學的決策提供真實有效的依據。此外,要努力配合搞好師生關係,促進師生關係的和諧發展。第二要啟下,要妥善處理同學們之間的關係,面對同學們之間出現的矛盾和摩擦,要冷靜思考,深究原因,制定出正確的處理方法,從而改善同學們的關係。此外,班長要融入同學們之間,絕對不能搞特殊化,要積極主動關係同學們的學習和生活,促進同學們共同進步,創建和諧班級。

最後還要求搞好班級的對外關係,積極組織班上參加學習舉辦的各種競賽和友誼活動,樹立美好的班級對外形象,維護班級的外在利益!

以上就是我對班長這一職務的職責和功能的認識,希望大家支持我。我相信,憑藉我對班級服務的恆心,再加上班主任的支持和同學們的理解與幫助,我深信我一定能夠把我們班級創造成我們學習秀的班級!

我的演講已畢,謝謝大家!

班長競選演講稿【二】

尊敬的輔導員,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很感謝大家能給我這樣的一個機會:站在這個講台旁作班長競選演講報告。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盛夏綠蔭的季節我們告別了戰場,碩果纍纍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曙光。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里,我們將面對相同的或不同的酸甜苦辣式的經歷,我們將從新的路途中邁向成熟,我們再也不是父母懷中的“嬌兒女”,我們成為了完全獨立的行為人。上了大學的我們是幸運的,高考的殘忍悲催的經歷我們不會再去經歷下一次,但更現實、更殘酷的社會在等待著

我們這些激情澎湃、熱血沸騰的懵懂青年。

我們是90後,有個高二學生給班主任寫了一個紙條:“我們現在讀書是為了上大學,上大學是為了將來有個好工作,有個好工作是為了能娶個好老婆。那等將來再談戀愛,還不如現在就談。”現實固然如此,但人生信仰卻不能只這么簡單。社會對90後的評價是對人缺少信任,喜歡張揚個性,刻意標新立異,過於自負,甚至盲目樂觀。我認為90後的我們新鮮好奇,思維敏捷,更有創造力,我們自信,我們敢於挑戰自己。成長在單純追求經濟成長到經濟成長與社會和諧並舉的轉型時期,我們較多的受到了人類生存與發展的科學教育,我們將是真正的社會棟樑,真正的社會創造者和美化者。

班長一個平凡而肩負重責的職位,有自信還要有能力。我憑著自信和虛心的態度會去認真完成每一件工作。我有真誠與人合作的心,我有合作協調的能力,大膽創新的管理才能,我有和你們一樣90後的熱血。

今天我之所以在這裡參加競選。我希望把我們班建立成為一流的班集體,不虛度人生中寶貴的大學生活,同時也想鍛鍊自己的能力,給自己一個全新的舞台。我自信,我有著一顆不折不扣的責任心和對班級的滿腔熱

情。如果我有幸當選,我將與同學們一起,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團協作,勇於創新、與時俱進,打造全新的、有凝聚力的班集體。

90後的班級就應該有一個創新型的班長,90後的班級就應該有一個瘋狂的班長。我帥氣但我不浮誇,我強大但我不霸道,我一清二白,心胸坦蕩。我是來自承德的大老爺們,請大家支持我,也請記住我的名字——xx。我的演講到此,謝謝大家的聆聽。

班長競選演講稿【三】

首先我認為班長不只個是稱號,是個光環,而是份責任,是份熱心。我深切感受到作為一名班乾最重要的是一顆愛心、真心、熱心。熱愛班級事業,關心班級每個同學。真心勇於為班級付出的,真心想班級所想,為同學所急。熱心助人,熱心於班級的每項工作。我認為:班級不僅是個學習的地方,更是一個溫馨的家,尤其是外地遠離父母的同學,班集就是你們第二個家,我們都是你們的家人,如果我當了班長,我會用我的博愛之心溫暖你們的身心,讓你們心的世界美好而溫暖。讓你們的學習生活豐富而充實,快樂而有意義。真正對得起這個長字。

其次,作為班級核心人物,一種責任落在我的肩上,我明白,我起好領頭雁的作用,在方方面面,高標準嚴要求自己。在思想品德學習生活等方面,處處率先以身作則,以不辜負老師同學希望,這是一種壓力,更是一種動力。我承認,我現在還有許多不足,但我渴望老師同學毫不保留給我批評指出,讓我在這個熔爐里經受考驗,我會努力去改,我不求自己十全十美,只求做到盡善盡美,有這個自信能力讓大家飛得更高更遠,讓我們班走向輝煌。

其三,我認為要當班長必須具備一定能力,我對自己能力很肯定,請相信我這么說,不是自傲,是自信。我相信我統領全局的能力,我的勇氣才幹。我會帶領我們班走出一條有特色的道路,創出一個有特色的3133班。高舉民-主作風的旗幟,徹徹底底當一個平民班長,放手發動民眾,鼓勵大家參政,大膽提意見,我要採納好的見解,並且還要保持班乾進行性,調動班委成員和積極性,揚長避短,讓我們的班級成為民-主競爭勤奮向上的優秀班集體。

我渴望與大家同甘共苦,同進步齊歡笑,讓我們的高中三年更精彩,請同學老師給我多一點機會、信任。給我一個舞台,我願間挑戰自我,願意為大家真心付出,願意用心也願意為大家搭建一個舞台,一個屬於我們的舞台,容我們盡情奏出青春鏇律,跳出青春鏇舞。

你們好!今天,是我們班最隆重的一天,因為我們班今天將要在幾位競選選手中產生一位“班級元首”--班長。

胡-錦-濤主席號召我們:全國人民要有“科學發展觀”,要有開拓創新精神,我們班也不能落後。

我認為:一個班級的生命力和一個黨、一個國家一樣,來自班級的創新能力,特別是班委更要有創新的能力。中學與大學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不同,班級管理方式也不一樣,我以前沒有乾過班長一職,但我不認為這是一種劣勢,相反是一種優勢,這樣我就不易受傳統管理方式的影響,更能在工作中創新,我想這是大家都想看到的。

如果當上了班長,是肯定要作出一定的犧牲的,但我想,大家的課程壓力是等同的,在這個前提下,是沒有什麼條件好談的,是沒有什麼理由讓自己迴避。大不了我讓我上網和打球的時間縮水,進一步發揮雷鋒同志的釘子精神。

居其位,當然要謀其事,我想大家希望見到的不是耍嘴子,而是實事,是一份完美的計畫書。

如果我當選為班長,我將致力於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第一,班級紀律。紀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明人不說暗話,我們班的紀律不容樂觀,最簡單的,開一次班會,每一次開班會,總是有同學無故不來,或來晚了,開會時接聽電話等等。這是很嚴重的無組織,無紀律的表現。

第二,建立健全的班委管理體系,讓每一個班委明白自己的職責,實行責任制。

第三,積極營造班級良好學習氛圍。

在班委工作上,我們的經管系人管班做得很好,特別是在組織活動方面,我們要謙虛地向他們學習,當然學習他們最終目的是為了超越他們,使我們不斷地進步。

不管今天能否被選上,我那為同學服務的承諾不會變,一如繼往地支持班級工作的熱情不會變。請在座的各位支持我吧!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