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藥劑科副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感謝黨組織給我們提供這一公開、公平、公正競爭科室領導崗位的機會,我非常擁護,並積極參與。我競爭的崗位是:藥劑科副主任。

我,19xx年來院參加工作,先後在我院藥劑科中藥房、門診藥房、製劑室、藥庫等部門工作,現擔任藥庫班長,具體負責藥品採購工作。目前本人學歷大專,主管藥師職稱。工作xx年中,先後榮獲院先進工作者、工會積極份子及局嘉獎等榮譽稱號6次,並多次代表醫院參加衛生局組織的各類體育比賽,在XX年度局桌球比賽中榮獲團體第二名的好成績。

藥劑科是醫院的技術職能科室,負責全院有關藥品和藥事管理事宜的工作、以及組織實施《藥品管理法》和有關藥政法規的執行及監督。今天我站在這個競聘的講台前,以一顆平常心來參與藥劑科副主任崗位的競聘,我的目的是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給自己一個展示自我的機會。我競聘的理由是:

一是具有熟悉的業務工作技能。自1991年工作以來,先後在藥劑科各部門輪轉工作,對各崗位的工作制度、工作職責及操作規程比較熟悉。 由於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的不斷變換,具有較好地綜合工作能力,也積累了相對豐富的工作經驗,所有這些都有利於我儘快進入角色,適應新的工作要求。

二是具有嚴謹的合作工作態度。在我擔任藥品採購員的幾年中,能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醫院的相關制度,恪守職業道德,廉潔自律,把好藥品質量關,堅持按藥品主渠道購進藥品,以積極、嚴謹的工作態度為臨床一線服務,具有較好的口碑。

三是具有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15年的工作歷程中,我與各科室的同事相處融洽,在與人、與事中能顧全大局,只要利於集體的,總是以較高的姿態認真參與,具有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

當然我也看清自己的劣勢,比如我目前的學歷還是大專,與領導的要求存在有一定的距離,管理知識比較匱乏,但是如果組織給我一個舞台,相信我會以此為契機,不斷完善自我,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如果能競選成功,我的工作目標是:“以為爭位,以位促為”。醫院藥劑科管理工作現已處在一個轉型期,將從以藥品為中心,以保障供應為主要任務,逐步轉向以服務病人為中心,以臨床藥學為基礎,以促進臨床科學、合理用藥為目的,開展藥學技術服務和相關的藥品管理工作。如何深化“一切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將是提高藥劑科整體業務水平的問題所在。我將在各位院領導及科主任的領導下, 從以下四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是組織貫徹藥政法規,堅持依法管藥。《藥品管理法》的實施,標誌著我國藥品管理工作進入了法制化的管理軌道,我將在科主任的領導下,組織科內人員認真貫徹執行《藥品管理法》及有關藥政規章制度,每一個環節都應依法辦事,形成依法管藥的局面。

二是有計畫地供應質量合格藥品。保證患者用藥安全和“質量第一”是藥劑科工作中必須遵循的原則。根據我院的規模和要求,以及我院的《基本用藥目錄》,做到藥品有計畫、合理、科學地供應。同時在藥品供應中,注意信息,定期分析和統計各科室的用藥情況並迅速反饋,編制出合理的採購計畫。嚴格把握藥品的進貨渠道,嚴防假劣藥品流入,保質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