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團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你們好!

首先,我感謝領導們給我這個機會參加團委書記的競聘。俗話說得好:“初生牛犢不怕虎”我就是帶著青年人特有的“闖勁”競聘 的。謹讓我作如下關於團建的演講。

一、加強完善團委內部管理。

一支好隊伍,必須有一個好班子。一個好的團班子,就應有一個好書記。因此,加強內部班子建設是勢在必行的。作為團委班子成員,不但要具備優良的政治素質而且要具備現代的組織管理思維。由此我們必須建立一套適應我廠的《團委工作規章制度》來規範我們日常工作。做到有據可依,要求我們班子成員一要具備管理,協調,公關素質。二要團結,互相諒解,根據自身特長,因才施用,大膽構思,分工協作。三要要求成員們出實招、重實效。班子成員都要寫工作日記。團務公開,定期向黨組織匯報,接受團員及民眾的監督。 對團委幹部要求獎懲分明,針對其工作成績與個人獎金掛鈎,也就是每個月你辦了多少事,出了多少稿件,寫了多少篇報導,給多少獎金。定期評出優秀團乾,優秀團員,予以獎勵。

二、加強與外界聯繫,積極做好對外宣傳工作。

畲山捲菸廠不僅是羅源龍頭企業,也是福州地區的著名企業。因此,必須樹立畲煙青年人的形象,一跨出廠門,本廠職工個個都代表畲煙人的形象。我們不能老坐鎮羅源,應進軍福州,走向福建,廣交朋友。團組織還可以與市內單位創辦“聯誼團委”,取長補短,促進友誼,也可到市內開展組織活動,讓福州乃至省內人民目睹我們畲山捲菸廠的風采。再者我們應著手開展“青年突擊隊”與“青年志願者”活動。適當時機對外進行希望工程捐助,扶幫困,共建等活動。我們可請相關單位,講師,英模來我廠現場演說,讓他們介紹自身創業經歷,以便作為我廠職工的工作榜樣。這對對外宣傳起到良好的廣告效應。

三、加強團組織生活和精神文明建設 。

要求每隔一段時間召開一次團委會議,定期召開團員大會。針對我廠團員青年素質好,文化水平高的特點,大力加強“三講”教育,提高政治敏銳性。還可從科、教、衛多方面著手,針對國內國際形勢開展組織生活。鼓勵優秀團員向黨組織靠攏。定期對團委班子、支部幹部進行培訓。

利用我廠經濟優勢,為團員青年辦些實事,定期組織青年外出參觀學習及旅遊,開崐展團日活動。積極開展文娛活動,組織演講及知識競賽,辯論等一系列活動。

四、針對內部宣傳工作,重點與《畲煙簡訊》結合

“築巢引鳳”。歡迎青年團員踴躍投稿,對有價值的稿件予以獎勵。組織優秀稿件可以對外刊物投稿,增加對外宣傳的途徑,以展現畲山捲菸廠風采。就我本人而言,具有美術、繪畫和寫作特長,及中學時期曾為團宣傳委員,負責校和班級黑板報手抄報工作,還在業餘時間進行電腦培訓,對文字處理、排版及美術設計經驗豐富,功底雄厚,若擔任此職,相信自己定能做好宣傳工作,開辦好團內刊物。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希望煙廠青年所組成的團委會,能夠高標準、高起點、高速度,聯合起步,滾動發展,為畲山捲菸廠共青團事業,做出貢獻,不辜負上級領導對我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