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的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您們好!

今天,心情真的很激動,在這裡,感謝學校為我們老師搭建了這樣一個能充分展示自己、參與競爭的平台,讓我們每一個老師都能參與其中,力求為學校的輝煌明天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作為眾多競聘者中的一員,我覺得這是一個自我鍛鍊、自我展示的機會,我很珍惜、也很重視這次機會。我既然參與了競聘,就力求把它做好,我並不看重參與結果,我重視的是參與的過程,只要盡力而為,又何來遺憾呢?我要用一顆平常人的心來做好競聘,盡力做好每一步。

我,畢業於南京航天航空大學外語系,本科學歷,是一個沉穩、踏實、兢兢業業的人。認真對待工作,關愛每一個學生,團結每一位同事是我的基本宗旨。本人現任雙語國小英語教師,同時擔任英語教研組長。這次競聘的是學校教研室主任一職,我相信只要大家相信我,我一定能做好!

我知道教研室的重要性,它是學校課堂中的重要一塊,我如果當上了教研室主任,我一定組織大家一起研究,不能閉門造車,要制定適合各個學科、各個年級的教研計畫,要不斷的在中間過程中進行總結,去粗取精,揚長避短,找出最好的方案。讓老師們能積極參與其中,出謀劃策,發現教學活動中的薄弱環節,完善各學科、各年級的教研,從各教研計畫中找到合適的方面,並充實它、完善它,使老師能更好運用。我還要讓各位老師學習新課程標準,學習怎樣運用到實際中,怎樣與形勢相適應。

我還要積極地展一籌莫展調研活動,使教研計畫、教研活動有科學性、實際性。科學與實際相結合,實距是檢驗科學的唯一標準。先要有科學性的計畫,再在實際活動中進行檢驗,使得能去偽存真,保證科學性、實際性。我還要積極與兄弟學校溝通,

向一小等學校學習,學習它們的長處,好的方面,成功的經驗,並把它運用到我們這裡來,與我們實際相結合,形成我們的特色,我們的風格。使我們能與其它學校並駕齊驅,並趕超它們。希望我們能成為它們學習的對象,我想我們的學校一定會更好。

我的演講完了,最後,我希望大家相信我,選擇我,支持我,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