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開學典禮班主任講話稿2017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

輕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我們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我們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時節,美麗典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在歡聲笑語中,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代表全校老師向七年級新同學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帶頭鼓掌)!

同學們,你們是幸運的!我們鄒城八中不僅擁有一個理念先進的領導集體,還擁有一個優秀的教師群體。正是他們的殫精竭慮才換來了同學們的進步與成長,為學校創造了一個又一個輝煌。今年的中考,我們又奪得了驕人的成績,這是我們全體八中人的光榮!

作為教師,我們也是幸運的。我們擁有同樣優秀的你們!從今天開始,我們將攜手並肩,共繪明天美好藍圖。

在新學期,我們依然會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的宗旨,更加珍惜現在的工作環境,兢兢業業,踏實工作,不辜負學校領導的殷切希望,不辜負家長的高度信任,團結協作,共同奮鬥。在新的起點,新的層次上,以新的姿態新的幹勁展示新的風采。

在教學上,我們會更加努力學習,深入研究,改變教育觀念,加強課堂教學改革,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我們始終會緊抓課堂教學這一關鍵環節,專心寫好每一個教案,細心上好每一節課,耐心輔導每一個學生。在實施教學中,以“教學案”為教學依據,形成精講多練的教學方式,力爭做到多民主、少強制,多激勵、少批評,多引導、少說教,多用情、少用氣。作為教師我們依然會努力做到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把愛均勻地灑向每一位學生的心田!努力做到愛與嚴的結合,嚴中有寬,寬中有愛,愛中有教。

我們要用良好的師德和高尚的情操去薰陶學生,用廣博的知識和精湛的教學藝術去吸引學生,用飽滿的激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學生,用得體的著裝和文明的舉止去帶動學生。作為八中的老師,我們深感責任重大,我們知道每位學子的理想,全市父老的厚望,而這些都激勵著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精、更細。我們將與日月同行,與知識相伴,把熱情與夢想奉獻給教育事業,引導同學們健康、快樂、自信地生活!“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學習征程已開始,希望同學們帶上理想和目標,帶上自信和堅強,帶上勤奮和努力,讓我們一起出發,共同奮進。八中將會見證我們風雨同舟,八中將會留下我們奮進的足跡。請記得:如果你是沸騰的鋼水,紀律就是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師就是燈塔;如果你是沖天的雄鷹,教室就是你的舞台。今天,我們都站在了實現夢想的起跑線上,想要藍天翱翔,便需張開你的翅膀;想要智慧閃光,便需把握時機、放射光芒!我相信:成功一定會屬於我們,因為我們志存高遠,因為我們腳踏實地,因為我們惜時如金,因為我們持之以恆。就讓我們期待明天更為豐碩的成果,在更為激烈的競爭中乘風破浪吧!

最後,祝願親愛的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願我們的領導、老師事業成功,心想事成!祝願我們的學校和諧、平安、大步向前,再創輝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