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縣政協領導迎春團拜會致辭

_  

各位委員、各位朋友,同志們:

春臨大地百花艷,節至人間萬象新。今天,縣政協、縣委統戰部在這裡舉行迎春團拜會,向各位同志、各位朋友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

即將過去的XX年,是“xx”時期的最後一年,全縣上下圍繞“xx”目標任務,團結一心、克難攻堅,使經濟社會呈現平穩協調發展態勢。這一年裡,縣政協在****海鹽縣委的正確領導下,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的工作中心,積極組織全體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積極貢獻力量。回顧XX年政協工作,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一是政治協商工作重點突出,政協常委會議協商討論了臨港產業發展和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主席會議協商討論了河道整治長效管理和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還協商討論了我縣“xx”規劃綱要和部分鎮行政區劃調整方案。二是民主監督工作深入推進,我們開展了多層次視察監督,開展了政協委員“情系萬家、關注民生”專題視察活動;推進了民主監督員工作,開展了民主評議部門工作。三是參政議政工作積極有效,我們開展了“主席調研月”活動,創新了提案工作舉措,還向嘉興市反映了嘉興港區環境污染問題和長山河、南台頭河危橋問題的有關情況,社情民意工作在嘉興市政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考核中獲一等獎。四是團結民主工作氛圍和諧,我們重視發揮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的作用,加強了與僑台界人士的聯絡聯誼。五是政協“三化”建設基礎夯實,我們創新開展了“界別活動周”活動,全面推進委員聯絡室建設。

XX年是“xx”時期開局之年。做好XX年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意義。今天下午,我縣就要召開縣委十二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貫徹落實****xx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科學謀劃我縣“xx”發展思路,全面部署XX年各項工作。這對即將召開的縣“兩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縣政協將深入貫徹縣委十二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認真部署好、開展好新一年的政協工作。

各位委員、各位朋友、同志們,XX年,是本屆政協的最後一年。我們要在****海鹽縣委的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緊圍繞全縣工作中心,積極投入“兩新”推進年、平台建設年、招商引資年、項目推進年和作風建設年活動,認真履行政協職能,切實發揮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重要作用,為推動我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最後,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