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國小校長講話稿範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首先,我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教職員工,向同學們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向多年來支持我校工作的各單位、各級領導、各位家長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六一”是你們最快樂的節日,“六一”也

是我們最高興的日子。因為:你們是父母的寶貝,是家庭的希望,你們的快樂成長,家庭才會充滿歡歌與笑語;你們也是老師的兒女,是學校的希望,你們能夠全面地發展,學校才會充滿生機與活力。你們更是祖國的花朵,是社會的希望。你們能夠茁壯地成長,祖國的未來才充滿美好與希望。

同學們,你們出生在新世紀,成長在新世紀。今天你們是小樹苗,明天就是祖國的棟樑。今天你們是祖國的小公民,明天就將肩負推進祖國發展的大業。所以,你們從小要學習過硬的本領。過硬的本領是一個人成功的基礎,你們一定要以強烈的求知慾和上進心,從小勤奮學習,勤于思考,勤於動手,好鑽研,會做人,不斷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你們從小還要鍛鍊強健的體魄,這是成功的本錢。當代的少年兒童不應該做溫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搏擊長空的雄鷹。要堅持體育鍛鍊,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斷增強體質。要磨練勇敢頑強的意志,不向困難低頭,不被挫折壓倒,以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迎接未來的挑戰。

同學們,兒童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遠大的理想在這裡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這裡萌生,良好的習慣在這裡養成。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成長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一代新人,一定能夠肩負起建設現代化中國的神聖使命。你們一定能行!我更相信,澧濱國小會給你們的人生一個堅實的起步,給你們一個快樂的童年!

再次祝同學們節日快樂、開心!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