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國際兒童節國小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優秀家長代表、老師們、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好!

紅領巾在胸前迎風飛揚,微笑在幸福的臉上盡情綻放,在這個陽光燦爛,奼紫嫣紅的日子裡,我們又迎來了“六?一”國際兒童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全校小朋友、少先隊員們致以節日的祝福,祝你們學習進步、節日愉快!同時真誠感謝一直關心、支持我校發展的上級領導、各界人士和廣大家長;更要對為我校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付出艱辛勞動、傾注無私愛心的全體教職工表示由衷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回眸已逝的歲月,滄海桑田。從這所百年老校里,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有志少年,長大後,他們有的成為了醫生、有的成為了企業家、有的成為了科研院士……五湖四海,遍布世界各地,為社會、為國家、及至全球作出了巨大的貢獻。近幾年來,我們又頻頻收到曾就讀於我校、目前考上北京大學、南京大學、上海師範學院等高等學院的學生寄來的信函。應該說,他們成功了,但他們始終不忘老師、家長的囑託,承載著重任,用智慧與汗水創造了輝煌的成績,他們是我們每一位少年兒童學習的榜樣,作為學校的老師,我們感到非常欣慰與滿足。

回眸xx學年度,讓人歡欣鼓舞。學校全體教職工同心同德、攜手並進,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成績。同學們也在社會各界的關心下、家長們的精心培育下、老師們的悉心指導下,刻苦學習,積極進取,有二十多名同學獲獎……看到同學們取得的佳績,作為校長,我由衷地感到高興。因為有了你們,校園變得生機勃勃,富有活力;因為有了你們,校園變得童趣盎然,富有朝氣;因為有了你們,校園變得書香十足,富有文化氣息。

同學們,你們正處於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新時代,你們既是幸運的一代,也是肩負重擔的一代,今天你們是天真爛漫的紅領巾,明天將成為現代化建設的生力軍。古人言: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少年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我真誠地希望全體同學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這良好的學習環境,從小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熱愛自己的學校,熱愛自己的班級,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誠實守信,講究衛生,遵守紀律,關注環境,樹立安全防範意識,珍愛生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做全面發展的好少年、好兒童。

同學們,少年兒童時代是美好人生的前奏,是生命樂章的序曲,遠大抱負從這時萌生,高尚情操從這時孕育,良好品行從這時養成,過硬本領從這時練就,讓我們共同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去迎接美好的未來。世界是我們的,更是你們的!世界有你們,明天更輝煌!

最後,再次祝全校少年兒童——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祝在座的各位嘉賓、優秀家長、老師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