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一兒童節校長講話稿

尊敬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好!

在20xx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我校全體師生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在這裡隆重地召開“六一”國際兒童節慶祝大會。

首先,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今天到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感謝,感謝你們多年來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對少年兒童的關心。 在過去的一年裡,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20xx年,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繼續穩步上升,教學常規精細化管理獲教育局和中心學校高度好評,學校綜合考核榮獲一類地區“第三名”的好成績。學校教研活動紮實開展,連續三年獲中心學校表彰的“教研先進集體”。學校重視體、衛、藝工作,組織開展了“廣播操比賽”“書寫比賽”“作文競賽”等活動,六一組織形式多樣的文藝節目,組織國小生文藝展演參加鎮級比賽,連續兩年獲“三等獎”。

此外,學校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開展安全演練,落實相關人員責任,加強學生一日常規檢查,過去一年沒有發生一起大的安全事故,2024年12月,我校被縣教育局表彰為“平安和諧校園’。在老師們的精心指導下,學生們參加的各類參賽作品先後獲得省級二等獎1名,市縣級一、二、三5名。教師們參加的各類比賽也都獲得了大獎。這一切成績的取得都來自於各級領導的關懷,來自於老師的辛勤耕耘,來自於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同學們,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關心支持我們的村委領導,向辛勤培育你們成長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今年的“六一”是一年級小同學剛剛步入校園學習生活度過的第一個節日,希望你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快樂成長。今年的“六一”是六年級同學在母校度過的最後一個兒童節,希望你們記住母校,記住老師、家長的殷切希望,到新的學校後更加努力,品學兼優。國小時代是人的一生中最純潔無暇,最天真活潑,最美好幸福的時代。同學們,你們是新時代的少年,是跨世紀的雛鷹,祖國的未來靠你們去開創,願你們珍惜這童年美好的時光,腳踏實地、拼搏進取、鍛鍊體魄,用真才實學振興我們偉大的祖國!

最後,祝同學們學習進步!節日快樂!祝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身體健康、合家歡樂、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