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陽光少年演講稿精選

陽光代表著積極向上的正能量。以下為大家分享的是我是陽光少年演講稿,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想了解更多內容,敬請關注!

我是陽光少年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七年級(十二)班的龍XX,我盼今天能有更好的表現,用以報答教誨我的恩師與支持我的同學。

從一年級開始,我一直擔任學習委員職務,我嚴格要求自己的行為,做好表率作用。得到了老師們的信任,同學們的好評。我也因此鍛鍊了自己的溝通、協調能力。在班裡,我能團結同學,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帶領同學積極進取,做好同學與老師之間溝通的橋樑。

在學習上我勤奮認真,上課專心聽講,老師交代的作業從不馬虎,我的學習成績一直保持在年級前茅,連續兩年我都被評為“XX區優秀學生”。 還獲得了課堂優秀小讀者稱號。在教育局舉辦的科學創新競賽中,我獲得二等獎。 我的興趣愛好比較廣泛,班級、學校的各項活動我都會踴躍參加。我曾代表學校參加了三屆書信大賽,分獲區級一等獎以及市級二等獎,我還在很多作文比賽中拿到了一二等獎的優異成績,曾在省級、國家級的雜誌上發表過文章。

我還在其他方面有名次,例如我被評為西安市文明公民,中國青少年英語大賽獲國個人全能二等獎,繪畫、科技等都有好的成績。 在書香校園裡成長的孩子都有閱讀的習慣,我也不例外,我愛好閱讀,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我家連續被學校評為書香家庭,我從書中學到的不僅是好詞好句,而且了解了很多名人故事、歷史故事、上下五千年、唐詩宋詞、天文地理知識等,這些知識豐富了我的知識面、開闊了視野,還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使我在各項作文比賽中脫穎而出。 “勝不驕,敗不餒”是我的座右銘

過去的成績已成歷史,我不會躺在榮譽上睡大覺。如果我競選成功,我不會驕傲,會再接再勵,做好同學們的榜樣。如果落選,我也不會氣餒,會改正自己的缺點,努力做到更好。

謝謝大家

我是陽光少年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二班的XXX,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陽光少年。

陽光,帶給大地蓬勃的生機,帶給我免明和希望。感受陽光,就是感受快樂,感受溫暖,感受生生不息的向上的力量。做一個陽光少年,讓七彩的陽光灑滿我們的世界,陪伴我們健康成長。

愛是陽光。愛我們的爸爸媽媽,愛我們的老師同學……愛早晨清涼的微風,愛夜晚天幕上的點點銹……愛操場上的嬉戲奔跑,愛教室里的書聲琅琅……愛我們精心打掃的校園,愛我們之間的相助相幫……還記得在舟曲地震時,同學們不約而同地拿出零花錢,貢獻出一點點心意,讓舟曲感受到了愛帶來的希望。愛是支持,是陪伴,誓勵,

是感激,是合理的規則,是相信小樹的枝葉始終會向著陽光生長!我相信,愛的微笑、愛的話語、愛的行動就是陽光,她可以讓我們的心靈明亮!

誠信是陽光。誠信,是人心的法則。坦誠相待,言而有信,能讓我們心胸開闊坦蕩,讓我們贏得尊重,讓我們樂於接納,傾力合作,讓我們在逆境中,也能彼此扶持守望。用誠信連線你我,我們之間便滿是陽光。

文明是陽光。文明是溫文儒雅、落落大方,是見義勇為、謙恭禮讓。文明是遵規守紀,是尊重師長,是團結協作,是節儉環保,是承擔責任……文明的人,恰似三月的陽光,灑下呵護的溫柔,帶來春天

的芬芳。

奮鬥是陽光。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夢想,在成就夢想的路上,讓我們選擇知識,選擇堅持,選擇珍惜,選擇挑戰,選擇踏實努力,選擇坦然面對成功和失敗……激情成就夢想,奮鬥點亮未來。為美好的夢想而奮鬥,我們,也就有了陽光的希望,有了陽光的力量!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的進步,也是祖國的無上榮光。讓我們做一個陽光少年,我心光明,溫暖、多彩、快樂、向上!

謝謝大家!

我是陽光少年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我是501班的葉芽,今天我在這兒亮相的目的是給大家介紹一位

喜歡跳拉丁的朋友,她有著桑巴的激情,恰恰的活潑,倫巴的唯美,和牛仔的逗趣。

這位朋友工作起來激情澎湃。她擔任著副班長一職,為了回報

老師與同學們的信任,每天,她都會充滿激情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她會提醒衛生管理員及時到崗到位(hello,該你上崗了!)、她會指揮同學們迅速整齊排好隊(嗨,後面的幾位,別講話了!)、她每天鎖好教室門後最後一個離開(拜拜,我可愛的教室,我美麗的校園!)。她為官正直,從不徇 私 舞 弊,哪怕是好朋友犯了錯,想到她這來套關係,沒門!

這位朋友玩起來大大咧咧。她覺得在學校里,相處時間最長的就

是同學了,所以和同學之間的交往非常重要。下課鈴聲一響,等老師一走出教室,她的兩隻腳就像跳恰恰舞一樣,圍著同學們蹦來跳去(哈哈,將軍!她在和同學下象棋;誒,加血!她在和同學玩拍手遊戲;注意,這裡是複數,是要加s的!她在和同學爭論英語題。)所以她的朋友特別多,交的朋友還有不同班的,不同年級的。這讓她的校園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這位朋友在學習上力求完美。她認為:作為一個學生,首要任務

就是學習,因為還是用分數說話最響亮,而且通過認真學習,她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上課時,她會積極發言,兩眼炯炯有神地望著老師,

陶醉在美妙的課堂中。背課文時,她總是要求自己一字不差,滿分過關。做作業時,她會面對一道難題苦苦思索,然後突然爆發一聲“oh,year! 原來如此”。所以,她的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這位朋友在生活中經常大腦神經短路,會做一些令人捧腹的事。她在給自己的房間大掃除時,會把垃圾保管好,(噗!)卻把有用的物品扔掉(啊呀,扔錯了)。家裡來了客人,她搶著去泡茶,放了茶葉後,卻用冷水去沖(咦,怎么沒有茶香味?)。做作業時,滿世界的找橡皮找不到 ,過後卻發現自己手中正捏著一塊熱乎乎、濕漉漉的東東。所以媽媽老說她:腦子少根筋。然後她就應到“我還沒發育好嘛!

這樣的朋友你喜歡嗎?若喜歡就請投我一票吧,因為她就是我,501班的葉芽。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我是陽光少年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張妤。是崇文實驗學校三(4)班的學生。我的外號“小書蟲”,我從小愛看書,書的海洋是我遨遊的世界。我愛寫作,是浙江省作家協會會員,《杭州日報》、《親職教育》……等雜誌上都刊諜我的作品。我愛唱歌,在“小海燕藝術節”上得過一等獎。國小三年,多次獲得“小海燕示範生”的榮譽稱號,被評為“上城區三好學生”。我是老師的小助手,同學的好夥伴。我對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非常好奇。當朝陽掙脫地平線的束縛,我為無所畏懼的太陽感到驕傲;一隻螞蟻馱著比自身重的食物經過我面前,我的腦袋裡便會冒出許多問號。

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什麼樣的少年是陽光少年?老師說:“品行端正,品德高尚。”爸爸說:“要有‘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撐起一片藍天’的雄心壯志。”媽媽說:“身體健康,自信開朗。”我沉默了……

我的腦海里突然湧現出一個揮之不去的畫面。五月十二日四川發生地震時,在廢墟下唱國歌鼓舞同學的許中政;堅強樂觀的“可樂男孩”;冒著餘震徒手救同學的馬健;年僅九歲,用小小的雙肩扛起生命的重量,救出同學的林浩……宋雪,一個可愛充滿陽光的女孩。地震來臨時,同學們在午睡,她大喊:“地震了,快跑啊!……”可是,還有兩位同學在熟睡沒有聽到。宋雪立即衝進去將他們搖醒。當老師清點人數時,只差宋雪。後來,當人們在教室後門僅兩步之遙的地方發現了宋雪的遺體,她仍然保持沖向門口的姿勢。

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你們聽到了嗎?就是他們,在地動山搖、山崩地裂的瞬間,表現出的沉著冷靜、臨危不懼和樂觀頑強。就是他們,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陽光少年的讚歌!

來吧!讓我們揚起知識的風帆,放飛美好的心情,爭做陽光少年吧!讓陽光少年的光輝永遠明亮!

謝謝大家!

我是陽光少年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以及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青湖學校九二班的學生劉 ,今天請大家跟我一起分享我的陽光夢。

我願做一縷陽光,積蓄足夠的能量,在花叢中徜徉,來年我把美來綻放。

從國小到國中,多年的學生幹部經驗鍛鍊了我的工作能力和領導能力,作為學生幹部,我深知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只有自己品學兼優,給同學們做出表率,才能出色的完成班級工作。因此我一直保持著刻苦、認真的學習態度;恪守著按計畫,講方法,高效率的學習方式。我深知自己現在一步一個腳印的積累是為自己將來的學習打下基礎。為了拓寬知識面,我還閱讀了大量的課外讀物,如《三國演義》、《簡愛》等。既開拓了視野,又提高了閱讀與寫作能力。我把最喜歡的蘇軾的一句“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來時刻勉勵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通過不懈努力,我的學習成績一直保持在全年級前十名。

我願做一縷陽光,靜靜地在你心中流淌,淡淡一個微笑,只為溫暖你的心房。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九零後”的孩子似乎成了“嬌氣、任性、自我為中心、責任心差”的代名詞。如果你也是這個觀點,那么,請你看看這裡:在處理同學關係上,我大方寬容;在班級工作上,我吃苦耐勞,勇擔重擔;在同學遇到難題時,我耐心、細緻地為他們講解。

在其他方面,我也盡力起帶頭作用——我主動承擔了班級布置與黑板報這一任務,即使有時感到辛苦,卻也覺得是苦中作樂,收穫付出的喜悅。

有一句話叫做“當我冷眼旁觀時,我是一隻藍色的蛹;當我熱情相擁時,我是一隻金色的蝶”,我一直把這句話當做我的人生態度。我會用我如火的熱情去看待生活,去感受生活。所以我會盡我所能去幫助他人。我相信:幫助他人就等於幫助了自己,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正是因為我的真誠與耐心,我收穫了同學的友誼,老師的信任,並漸漸樹立了自己在班級中的威望。

我願做一縷陽光,閃耀在前行的路上,盡情把熱情來播放,看我如此歡暢剛強。

我熱愛生活,興趣廣泛,並對自己喜歡的東西能有所追求。就說說我對畫畫的感受吧!我認為不管是學習還是畫畫,講究的都是一種精益求精的態度。就是源於我對繪畫的熱愛,所以我對自己的作品也力求完美。正因為這樣,我在繪畫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在XX年的繪畫比賽上取得了銀獎,在安義中國小手抄報比賽中取得一等獎。在繪畫的同時,我也學會了認真專注地去對待每一件事,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在去年的運動會上,雖然我的手在比賽的前幾天扭傷了,但我秉承著為班級爭光的集體榮譽感,我咬緊牙關,依然堅持參加了投鉛球比賽,雖然只有第三名,但是能為班級爭光,我是多么開心啊!

我雖然取得了許多的成績與榮譽,但我不會驕傲和自滿,會一如既往的做一個謙虛好學、禮貌謙讓的、心地善良的十佳好學生。我知道當一名十佳好少年是十分不容易的,除了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要達到很高的標準,同時還要正確的當好一名具有帶頭作用的好乾部。今天的努力,正是為了豐滿自己的羽毛,練硬翅膀。總有一天,我會與夢想一起飛翔,擁抱藍天,為祖國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