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作為幼兒教師,一定要有愛心、細心、耐心、童心和責任心。小編整理了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歡迎欣賞與借鑑。

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朋友們:

大家好!

小時候,曾有人問我:“你最崇拜的人是誰?"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是老師”不錯,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我就喜歡老師,最怕的也是老師,能得到老師的一個表揚,我就會高興,激動好幾天當時我不聽話,做錯事情父母總會說:“我要告訴老師”,我心裡就害怕極了在黨的教育下,我也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在教學生涯里,我不斷地努力奮鬥,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老師”這兩個字的份量在這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是多么神聖教師的一舉一動將會影響這些純潔孩子的一生因此,我深深懂得,什麼是為人師表,在教學工作中如何努力進取,不斷學習,不斷地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讓自身的知識與時俱進,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師正如一位名人說:“教學對教師本人,來說也是一種最高意義的自我教育三尺講台使教師照亮了別人,也升華人自己”

甘願吃苦,樂於奉獻這就形成了教師的精神,在講台上,我們成了孩子們眼中的百科全書;成了孩子們心中的鮮紅的太陽,能體會到最溫暖的春風和情感,能體會到世上最真最純的友愛在每次的“教師節”的時候,我都會收到一些學生送來的賀卡,裡面寫著“老師好”就這么小小一句問候,或者學生的一個微笑,我就會感到很幸福、很快樂這種甜美的感受,並不在於學生的物質回報,而在於教書育人本身所帶來無窮的樂趣,以及桃李芬芳時的滿足感和成就感這,就是樂於奉獻的教師精神

站在講台上,我就會產生一種無言的神聖與莊嚴這樣甘願吃苦,樂於奉獻,不斷進取的教師精神,鑄成了教師淡薄名利,超然物外的氣度,為了黨的教育事業而無私奉獻 的精神,這就是師德,師魂

我熱愛黨的教育事業,三尺講台,是我無悔的選擇 我願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奉獻給黨的教育事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的聆聽!

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朋友們:

大家好!

不知哪位學者曾經說過:"教師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優越、最光榮的"帶著對這一理念的憧憬,我踏進了幼稚園

可是,當我第一天走進教室,真正面對著一群燦爛的"小太陽"時,我的心裡直犯嘀咕做一個孩子王,和孩子交流,這就是我終身與之奮鬥的事業嗎?他們那么稚嫩,他們乳臭未乾,他們呀呀學語,他們好動愛鬧,他們喜怒無常,但他們是祖國的希望

面對現實,我該做些什麼,我又能做些什麼呢?工作以來,我不只一次問過自己曾經,我一味地追求怎樣培養孩子,怎樣掌握高科技知識技能,而有關孩子的品德教育,孩子的心理健康這些基本的常識我卻忽略了自從聽了這樣一個故事,我的教學觀念轉變了故事發生在1987年1月,75位諾貝爾獎金獲得者在巴黎集會上,有人問一位金獎獲得者:"您在哪所大學,哪個實驗室學到了您認為最主要的東西?"出人意料,這位白髮蒼蒼的學者回答說,是在幼稚園"在幼稚園學到了什麼呢?"學者回答:"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小夥伴;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做錯了事情要敢於承認並表示歉意;午飯休息時不能吵鬧;和小朋友在一起要團結、互助……從根本上說,我學到的最主要的東西就是這些"真的很感謝這位學者,他給了我教學教程中一個深刻的教誨,我在強調發揮幼兒的創造性、競爭性時,並不能忽略培養幼兒從小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的人格要素忍耐、寬容、團結

說實在的,其實,我也只不過才21歲,還在做著學生時代沒有做完的夢,還需要父母的呵護!可是,現實告訴我,我已選擇了幼教這個光榮而又艱巨的職業,我已步入了這個神聖的殿堂,我已承擔起這沒有理由推卸的責任,我必須義無反顧地去做好那位學者給我的教誨

雖然,在大人眼裡我還只是個孩子,但我要有父母的責任感;雖然我還只是個學生,但我要有老師的激情我要在人生的沙漠裡播種綠洲;在生命的童山上播種花草;在社會的沃土中播種希望

我知道前進的道路一定不會平坦,但我會沿著那陡峭的山路勇敢的攀登,在今後的旅途中刻苦學習、虛心請教、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把對朋友的無私幫助、對幼兒的關懷愛護、對事業的不斷追求,揮灑地淋漓盡致。

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朋友們:

大家好!每當提到幼兒教師這個稱呼,有人不以為然,淡淡一笑,認為幼兒教師就是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做遊戲,學習一些簡單的知識。有人則讚不絕口,豎起大拇指,認為幼兒教師對孩子很有愛心,對工作很有責任心。

其實幼兒教育是一項普通、平凡而又偉大的工作,有一定的難度和挑戰,要做好它,確實不容易。

身為一名幼兒教師,首先要熱愛幼教事業,熱愛幼兒。教師要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以積極的心態投入到工作之中。對待工作有滿腔的熱情,來實現幼兒教育的目標:讓每一個幼兒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認為幼兒教師在幼稚園的工作就是實施保育與教育。教師在工作中除了教書教人之外,還要關心、愛護幼兒。使幼兒的身、心、靈能茁壯成長

自從跨進幼稚園的大門之後,我就知道做一名幼兒教師是不容易的,老師要熱愛、關心、尊重和信任每一位幼兒。對待每一位孩子無論是活潑的、淘氣的、安靜的、靦腆的...都一視同仁,努力做到不偏愛,讓每個家長都放心地把孩子交給老師。

有人曾說過這么一句話有愛才有教育。仔細揣摩,確實如此。老師的真誠,孩子是能感受到的。在日常活動中,老師需要時時關注幼兒,多多發現孩子的優點,並及時給予評價,樹立孩子的自信心。當孩子接受了老師,就能以主動的態度接受老師的教育。

作為幼兒教師,我認為老師一定要有愛心、細心、耐心、童心和責任心。對每位寶寶都要關心、愛護,在工作中也要做到盡忠職守。早晨來園時,熱情地從家長手中接過孩子,讓家長能安心地離開去工作;早操活動後,要督促幼兒多喝開水,對有汗的幼兒及時督促換汗巾;教學活動中,要因人而宜,因材施教。對於能力強的幼兒要給予表揚和肯定,對於能力弱的幼兒要進行輔導和鼓勵;戶外活動後,要根據天氣變化適當給孩子添減衣服;如果發現有缺席的幼兒,老師要及時打電話給家長,問候幼兒,並詢問孩子的身體健康狀況;午睡過程中,老師要做好巡查工作,為幼兒蓋好被子,保證每位孩子都是仰著午睡的;幼兒離園時,老師要及時向家長反饋孩子一天在園的表現和發展情況。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其次我認為老師要有工作的上進心和積極心。因為隨著社會發展,人們對幼兒教師的要求、水平、自身素質也越來越高。因此在工作期間,老師需要更加虛心學習、實踐,在教育失敗後,能自我反思,吸取教訓,慢慢積累、總結經驗,提高教學技能,使自己不斷進步。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的聆聽!

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

我叫XXX,今天我向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快樂並幸福著》。

有人說,幸福,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做一個閒看雲捲雲舒的世外人;

也有人說,幸福,就是做一個翩翩而起的舞者,為世人演繹出飛天的舞蹈……

然而,我以為,幸福,就是做一位能夠時常守護在祖國的花園裡,為祖國乃至世界培育出一朵朵美麗之花的園丁。

很多朋友問我:你每天都要面對那么多既調皮又難纏的小孩子,你不覺得煩躁壓抑嗎?這樣的生活你覺得幸福嗎?

面對這一個個事關幸福與否的問題,我都會抿嘴一笑道:其實,我,幸福並快樂著!

我幸福,是因為我置身於這世上最純結的地方!

清晨,陽光,很美,但更美的是幼稚園里孩子們那一張張純潔無暇的笑臉。

試想想,當你一天生活的起點是從小朋友們那天真無邪的笑容開始,終點是以小朋友們的歡歌笑語而結束,途中你還得與他們一起嬉戲、打鬧,以真誠的自我展現自己,與孩子一起體驗成長的足跡。每天都在接受孩子們天真無邪的洗禮,讓浮躁的內心得以平靜,難道這還不能讓我感覺到幸福嗎?

我幸福,是因為我置身於一片求知的海洋!

對於一個個剛剛踏上就知征程的小孩子來說,除了哭聲與笑聲,最多的恐怕就是好奇心了。對知識的渴望就仿佛竹間春筍對甘霖的渴望一般濃烈。我為能夠給他們澆灌以知識的甘露而快樂!

記得,教會孩子們寫出的第一個字是“人”,繪出的第一幅畫是“太陽”……每每想到孩子們與知識對接的視窗,開拓人生的道路,是通過我而建立起來的,欣慰之心不禁由然而生!

在與小朋友們朝夕相處的日子裡,每教會小朋友書寫一個文字,學會一個遊戲時,我都會覺得生活是那樣的幸福!因為曾經有人說過: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和別人一起分享成長的快樂。

我幸福,是因為我置身於能夠讓我人格得以升華的天堂!

還未踏入幼兒教師這個行業時,理想彷徨的,心情是浮躁的,行動是懶撒的!那時一個人,感覺無論怎樣生活似乎都無傷大雅,任何事都可順其自然,隨性而為。可當我跨進幼稚園的的校門時,卻明顯感覺行為與職責已經格格不入!因為在今後的生活中與我靈魂交相輝映的將是一顆顆純潔無暇的心。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出於信任,幼稚園、家長給了我與小朋友們朝夕相處、教導他們習文通理的機會,我,豈能辜負!

從那時起,漸漸地我學會了去閱讀更多的書籍,以豐富自己的學識;漸漸地我學會了寬容更多的人和事,以平靜自己浮躁的內心;漸漸的我學會了去做一個更加堅強人,為小朋友們樹立起一個生活的榜樣!偶爾駐足回首,在這個小小的世界裡,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樣值得。沒有小朋友們天真無邪的心靈感召,就沒有現在我內心這一汪純淨的海洋。

生活在小朋友的世界裡,獲得幸福,比生活在世間其他任何一個地方更為簡單。

只要我們能夠全身心地融入到他們的生活中去、只要我們能夠時刻懷著一顆寬容的心、只要我們能夠學會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只要我們能夠以小朋友的樂為樂,以小朋友們的憂為憂!

生活看似單調乏味,但誰能說我不幸福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

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這裡,首先想要告訴大家一個訊息:我,是個孩子王。

可能大家會覺得很奇怪,怎么一上來就說這么怪的事呢?

因為我為自己成為一名孩子王而驕傲,我急切地想讓大家知道我的心情啊!

是的,我是一名教師,而且是一名幼兒教師,也是人們所說的祖國花朵的園丁,每天看到一張張如花朵般美麗天真的笑臉,我能不為自己的事業感到高興、驕傲嗎?!

其實說起來慚愧,因為我對教育事業所付出的並不多,我參加工作才一年,但在這一年裡我的所獲所得遠遠超於師範學生生崖給予我的教育。

想起我的第一次授課,那情景還歷歷在目。由於跟孩子是第一次接觸,他們並不認識我,看著我這個陌生人的到來,對我除了幾分好奇之外,談不上什麼師生情。但是當我看著那一雙雙圓溜溜天真無邪的眼睛時,我心裡就響起了一把聲音:“孩子們,我們以後肯定能好好相處的,因為看你們的第一眼我就愛上了你們純潔的心靈!”

我喜歡跟孩子在一起,喜歡跟他們玩耍,因為當我接近一個淳樸的心靈我會覺得自己的心靈也淳樸起來。

投入幼教工作以來,我不僅看到孩子們在慢慢成長,我自己也一直在成長著。

從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安撫剛入園的孩子,到現在跟他們有說有笑,被他們一聲聲“老師”所包圍的快樂是一種飛躍的進步。

熟悉是個過程,跟孩子一步步的接觸當中,我所獲得的不僅僅是教學上的進步,更重要的是孩子們對我的信任和愛。

當第一次在路上聽到有小朋友叫我“老師”,當第一次聽到小朋友說“老師我好想你”,當第一次小朋友在我耳邊悄聲說“我喜歡你”然後在臉頰上用力一吻再一溜煙跑掉的時候,心裡是既喜又驚,原來自己在孩子心中所到達的地位這么深了!

經歷的那一次次繽紛的活動,一個個精彩的看課,一節節有趣的課程,使我懂得了“愛”字的內涵,“教”字的結構,和“長”字的快樂。

我是孩子的老師,更是他們的朋友。教師的確沒有顯赫一時的地位,也沒有流芳百世的名氣,只有年復一年的默默耕耘,看著孩子們成長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我願意把自己的辛勤化作一陣春風,吹拂孩子成長;我願意把自己的汗水化作一場春雨,滋潤孩子茁壯;我願意把自己的愛化作一輪春日,照耀孩子飛翔。

選擇了孩子,就是選擇了與快樂為伴!

選擇了教育孩子,就是選擇了享受成長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