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我的夢想優秀演講稿3篇

我覺得這個人物最大的價值就是:再怎么自我感覺渺小的人都能從他身上得到鼓舞,大家總比許三多強吧,連他都能成功,我們只要用心,憑什麼不能成功呢?

我跟許三多確實挺像的。當年我說自己要當演員,身邊沒一個人相信,不是不相信我的決心,而是不相信我有成為演員的可能。

只有我相信,我每天都跟自己說:王寶強,你一定能成!最後真的成了。

我相信,每一個青年都做著多姿多彩的夢。有的夢想成為光鮮亮麗的明星,有的夢想成為才華橫溢的藝術家,有的夢想成為受人尊敬的學者。

青春與夢想是相伴相生的,青春不僅僅在於我們的年齡,更在於,我們的心是年輕的。我們不是老氣橫秋的一堆細胞,不是機械驅動和運轉的機器。

我們以一種昂揚的舉步和操縱駕駛的心態迎接生活,這正是青春的真正可貴和美麗所在。

虛度年華,浪費青春,這是生命的虛擲而不是青春的美麗。

如何把夢想變成現實,這對青年人是個不小的考驗。一句廣告詞說得好,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

青春的世界有的是自由,有的是歡快,有的是活力,夢想的世界無遮無攔又瀟瀟灑灑。只有那些紮根現實並努力實踐的人,才可能夢想成真。

青春的時候只要你走著,希望就在腳下;青春的時候有太多的來得及,只要你真心的投入,就總會結出美麗的果實;青春走過,都是生命中最寶貴的沉澱;青春的時候要選擇一條路,並選擇一種走路的姿態,於是夢想是青春神聖的圖騰,青春是生命中的一個重要支點。

不要畏懼夢想遙不可及,不要害怕旁人冷嘲熱諷,不要為慵懶舒適的生活現狀阻遏了前進的步伐,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吧!流星轉瞬即逝,但我們記住剎那間的美麗;

曇花只有一現,但我們享受了瞬間的芳香;無論成功與否,我們都記住了奮鬥途中那美不勝收的景色。

天空留不下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道路留不下足跡,但我已艱難走過;生活留不下成功的喜悅,但我的確為它努力過,那藍藍的蒼穹,那朵朵的雲霞永遠映在我心靈的最深處。

即使沒有鮮花綻放,即使沒有眾人鼓掌,額上的汗水,跋涉的足跡,會將最豪邁的歌聲唱響!

讓年輕的我們放飛希望,夢想從現在開始啟程!

有關我的夢想優秀演講稿篇3

尊敬的老師,同學: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第一個演講者,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想與追求》。

在開始我的演講之前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大家可否看過《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這本書,大家對夢想的定義又是什麼。

夢想,每一個人都有,也許有人會說現在我都不知道夢想是什麼,但或多或少都會有對自己未來人生的一種憧憬,那種憧憬就是我們的夢想。在我的理解里,夢想就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里聖地亞哥金字塔下的神秘寶藏,他賣了他所有的羊去尋找他的天命,那個尋找寶藏的天命。在他追尋的路上,有鼓勵他的穆斯林之王——穆罕默德等等,也不乏取笑他的人,可是他從來沒有放棄,即使後來在金字塔前被強盜抓住,他都沒有後悔追尋他的天命。

說實話,我也沒有聖地亞哥那種勇氣與魄力,但我知道我的寶藏在哪裡,那就是我對我自己未來生活的一種憧憬,還記得國小第一課,老師問我們想當什麼,我說的是醫生,因為他救死扶傷,讓人覺得很偉大,後來,喜歡上了文學和醫生這個夢想也漸漸遠了,因為理科成績很爛。在國中,是我第二次談到夢想,,那時候我嚮往廣闊無邊的大草原,渴望躍馬揚鞭,在草原過一種牧歌式的生活,想要遠離喧囂的城市。在高中,人也漸漸長大不過我的夢想大致沒有變化,雖然我知道我牧歌式的生活已經不可能獲得,但我依舊執著的堅守著自己的原則——一份平平淡淡的生活,在自己家鄉的小縣城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在工作之餘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喝茶看書,我不想掙太多的錢,也不想追求多大的權力,我只想做一個平凡簡單的自己,或許有的人會說沒有出息,但是我有一群理解我的朋友,他們也在追尋他們的夢想,有一個朋友她想帶著她的畫板去各地寫生,追求她週遊天下的夢,有一個朋友,他想在大城市間去尋找他的夢,想在那裡尋找他一展才華的天空……和他們的夢想相比,我的夢想或許真的很沒有出息,可是我不會去學他們,因為那是他們的夢想,不是我的。我依舊會追尋我自己的夢想,我不管別人會怎么看待我的夢想,我有我自己的路要走,我也相信我的朋友們會在我的天命之旅上支持我,事實上他們也在做著,雖然我們的夢想不同,會有不同的天命之旅,但我們還是會在天命之旅上相互鼓勵,一起前進。

書地的最後是聖地亞哥與幫助他逃出來的強盜一起躺在金字塔下,神再一次告訴他寶藏就在他出發地的那棵樹下,而強盜也說起了他年輕時做的一個夢,神讓他去遠方一棵樹下尋找寶藏,可是他沒有去。聖地亞哥最後說:他已經找到了真正的寶藏。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命——夢想。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踏上他的天命之旅,我希望大家能夠找到自己天命,踏出自己天命之旅的第一步,當你踏出了第一步,你離夢想也就更近一步!

最後祝大家能夠實現自己的天命,找到金字塔下的寶藏。我的演講完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