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演講稿2分鐘

沒有夢想的人生就如行屍走肉,毫無意義,趁著青春年少,我們要敢於追逐自己的夢想。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我的夢想演講稿2分鐘,希望你滿意夢想主題演講稿。

我的夢想演講稿2分鐘篇【1】

想必在座的朋友大都來自農村,也一定聽過這么一句話“農民的子女,想要有出息就得考大學”。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就是“我的夢想 我的大學”。

“大學,大學,長大後我要考大學,媽媽”,小時候,每當我這么對媽媽講時,總能看見她臉上欣慰的笑容。是啊,大學,這個詞從小就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隨著年齡的增長,它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明了。

大學,它是我兒時的夢想,長大後奮鬥的目標。在我的眼中,大學是我所有心酸與付出的承載體,是我所有夢想放飛的地方,也是我心中的聖地。

九年的寒窗苦讀,九年的披荊斬棘,承載了多少的夢想與追求!我堅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想擁有幸福,擁有成功,就得去耕耘去鍛鍊去好好把握自己。

現在的我,已經到了夢想的天堂,可是在這裡我發現,發現這裡沒有了國中老師手把手的教導,沒有了很多學習任務的畫地為牢,也少了父母的不停督促。在這裡我還發現沒有獎懲分明的體制,同時也少了少年時期學而優則賞的虛榮。這裡有的,是更多的自由自主的時間,是更多志同道合者的交流空間。於是,很多同學把大量時間浪費在了網咖遊戲或者在花前月下。還有同學把放鬆當成了放縱,在大學的“安樂窩”里自我放逐,眼睜睜地看著時光白白流逝,竟然毫無知覺。

突然,我發現美好的夢想失真了,變味了。我迷惘了,這就是我想要的大學生活嗎?這就是承載了我所有夢想和放飛夢想的地方嗎?

不!不應該是這樣的!心底里有一個聲音在吶喊!

在大學裡,我們應該走好自己的人生岔路口,自己為自己的明天奮鬥,自己為自己的明天努力,因為我們堅信機遇與成功是留給做好了準備的人的。

歲月,只可以使皮膚起皺。而失去熱情,則可以使靈魂流淚。我們應該拿出我們青春的熱情,嘗試的勇氣,用心去實踐,讓夢想更完美。

等到未來的某天,當我們再回首往事時,我們不會因虛度年華而後悔,不會因知識的缺失而懊惱,我們擁有的是充實、飽滿、飛揚的青春歲月。

到那時,我可以對任何一個人說:我的大學充實飽滿,我的夢想完美無缺。

我的夢想演講稿2分鐘篇【2】

夢裡的門啊,快快打開,我的夢想要放聲歌唱,我的夢想要展翅飛翔。

夢是什麼?

夢是黑夜裡的一盞明燈,它會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夢是沙漠裡的一片綠洲,它會給人們帶來生存的動力;夢是心中的渴望,它給予我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

記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曾對我說過:“孩子,你要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大學,成為國家的棟樑。”於是在那時起我的心裡就埋下了一顆夢的種子,那就是我將來一定要考上一所大學。

有人說,心裡有夢便有了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於是我心懷著這個夢開始了我的人生之旅。隨著我不斷地奮鬥,這個夢離我越來越近,直到有一天當我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起,這個夢終於成為了現實。

滿懷著對未來的夢想與期待,我步入了大學的殿堂。我的大學——遼寧科技大學坐落於祖國的鋼鐵城市——鞍山市。這裡風景秀麗,人傑地靈。當我第一次漫步在科大校園裡,我被這裡的一切所深深地吸引,高大雄偉的建築,廣場中央壯麗的噴泉,成群的鴿子在天空飛舞……太美了!這就是夢想中的大學嗎?這裡給我一種全新的感覺,我也將在這裡翻開人生嶄新的一頁。我太喜歡這裡了!我愛這所大學!我愛這裡的一切!

大學生活將在這裡度過,我的夢又將在這裡開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對於我來說,夢,便是理想、信念。而對於大學的我來說,夢,就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發揮最大的潛能,在大學這片天地里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

大學是一個施展才華的舞台,所以來到大學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發展自己,鍛鍊自己的機會,不會放過向任何一個人學習的機會。在學習方面,我會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與老師溝通,課後及時完成作業。在與人交往方面,我會用我的坦蕩與真誠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當別人有困難時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在業餘生活中,我會努力在各個機會中展示自己的特長,積極地參加課外活動,並且在各項活動中都要力爭上遊。如果遇到挫折我不會怕,因為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總之,我告訴自己:能做到的一定要做到,做不到的也要努力去做到!這一切的努力,只因為我心中那個完美的夢。

因為有夢,我們的心靈多了一份美好的記憶與期待;因為有夢,我們的生活變得有意義充滿希望;因為有夢,我們的人生才有了前進的目標與奮鬥的動力……

我們正處於青春風華正茂的階段,是人生的黃金時期,而大學則是我們青春的一個舞台。有人說,青春的我們都是有夢的孩子,的確,又有誰願意自己的青春在碌碌無為中虛度呢?所以,我要用我的激情點燃我的青春,放飛我的夢想,在大學生活的舞台上譜寫華美的樂章。我相信有夢就會有奇蹟。

我的大學因為有了夢而充實,我的夢裡因為有了大學而精彩,這就是我的大學,我的夢!

我的夢想演講稿2分鐘篇【3】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在此,我將向大家說出我的夢想,幾個像夢一樣的理想,在今天我祈禱我的夢想能讓上帝聽到,放飛到天堂。

有理想並為之奮鬥的人一定是堅強的人,有夢想並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在我心中,曾經有一個夢,想做一位詩人,不求普希金的激情澎湃,但求徐志摩的細膩纏綿,記得孤獨時,用文字做伴,從此不再單身;記得傷心時,把淚雨化做詩行,撫平心靈的創傷。

人生路上是那樣的坎坷,我的夢的旅程也是那樣崎嶇,我不敢高攀詩人的山峰。現在我只希望能有一個平靜的夢想,夢裡有"小橋,流水,人家",遠離塵囂,擺脫世俗的紛爭,那就滿足了。那就是做一名鄉村教師。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教師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著鮮花的嬌艷。史煙飄過,回看今天。師者為師亦為范,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走上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走下三尺講台,為人師表。教師不僅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者和傳播者,更是莘莘學子們的道德基因的轉接者。

投入鄉村的懷抱,以滿腔赤誠捧起了“普羅米修斯”聖火,將生命的絢爛融注祖國的花朵,譜寫一曲動人的篇章。 “選擇鄉村,我無怨無悔”。追求是無止境的,奮鬥是沒有盡期的。祖國需要人才,人才需要教育,教育需要教師!只有教師用行動寫下的愛,凝聚著教師的心血,才能穿越時空,震撼天地,永遠鐫刻在人們心中。

當我在人生的岔路口選擇的時候,我已做好準備,當我從岔路口走上這條路的時候,我本是一個極平常的人,能做一名教師,是我今生最大的心愿。全國著名特級教師魏書生竟是經過150多次申請、六年的努力才實現當教師的夙願。如今我已無怨無悔,我願用我的青春和熱血去澆灌祖國的未來,我心中堅信一句話“選擇教師,我無悔”。

記得全國著名特級教師於漪曾深情地對同事們說過:“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讓自己選擇職業,那么我將一百次選擇教師——這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句話也道出我的心聲,我要把教師這一職業當作一生的事業加以追求,言傳身教,衣帶漸寬終不悔;鞠躬盡瘁,一腔熱血灑杏壇。

這就是我的大學我的夢,畢業後到偏遠的鄉村做一名普通的教師,一個平凡而無悔的選擇。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