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演講稿模板:夢想與未來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以及在場的所有同事大家上午好!我是聯亞公司二樓生產部22組員工,我叫蔣艷,首先非常感謝公司能開展這樣一個平台讓我們有這么一個展現自身的機會,同時也非常榮幸能代表我們班組來參加這么一個品格成就未來的演講競賽.

時光如流水般慢慢流逝,二十年的歲月只是彈指一揮便已煙消雲散。20歲的我們丟掉了兒時的幼稚天真,丟掉了少年時的固執、放蕩,卻拾起了一習成熟,一份回憶和一種責任。20歲的我們開始面對生活,開始感受社會,開始觸摸世界。於是,在我們的肩膀上一副沉重的擔子將被挑起,它的名字叫責任。接下來為大家演講的是品格中一大要素___責任! 題目是<青春放飛夢想,責任成就未來>!

說到責任,責任是什麼?責任是分內應做的事,也就是承擔應當承擔的任務,完成應當承擔的使命.做好應當做好的工作,在現實生活中,只有那些能夠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能被賦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資格獲得更高的榮譽,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會失去周圍人對他的信任與尊重

人可以清貧,但我們不能沒有責任,任何時候我們都不可以放棄身上扛的責任,扛著它就是扛著自己對生命的信念,責任能使人堅強,能讓人勇敢,只要我們能認真的勇敢的擔負起自身的責任,那我們所做的就是有價值的,我們就會獲得尊重,無論事件大小,無論難與易,都取決於我們如何去面對,以什麼樣的心態去發揮.......

年少的我們懷著對社會的嚮往踏入社會,面對自以為繽紛多彩的生活,心中躊躇滿志,血液里流淌著無窮的鬥志,相信年輕沒有什麼,相信未來不是夢!然而當自己真正身處這個複雜的社會時才發現一切都只是自己在想像,現實生活的殘酷,工作所帶來的壓力,人與人之間的競爭.......當這一切困難被無限放大甚至自身無法承受的時候,有過低沉,困惑,迷茫,掙扎過,也妥協過,有過期盼,也有過失落,流過委屈的淚水,也綻放過幸福的笑容,無論痛苦還是快樂,我想這些經歷都將是青春路上一段難以忘懷的記憶......

在磕磕絆絆的日子裡,我們是否捫心自問過,自己今天快樂嗎?又是否滿足?學到了什麼?對工作有沒有做到盡職盡責...對同事,對朋友又是否做到問心無愧呢?在我想只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主動爭取,只要肯努力肯付出,不怕輸不服輸,勇於承擔,相信自己的人生一定會豐富多彩!

我們正直青春年華,為何不大膽放飛夢想 就算面對這樣複雜的社會我們更應該樹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同時明確自己身上的責任,將兩者緊密聯繫起來並為之付出努力,才能適應現在的社會,進而更大的空間和層次上發展自己,最終實現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價值.

那么就從這一刻開始,讓我們青春放飛夢想,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夢想與未來的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