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夢想而奮鬥演講稿3篇

樹立信念,讓青春開花,放飛夢想,讓青春飛翔,我要為自己的青春夢想勇往直前。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為夢想而奮鬥演講稿,希望你滿意。

為夢想而奮鬥演講稿篇【1】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然而,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夢是期待,而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著,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是一個簡單的信念,是一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蹟,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芬芳瀰漫。

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長,還記得每一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樣的足跡么?

為了修身養性,母親讓我6歲開始學習書法;因為還沒斷奶就會說話,母親又斷定了我有語言天賦,從小安排大量的語言訓練;又因為母親年輕時的“作家夢”,我從8歲開始接受正規的寫作輔導。就像一塊機械的海綿,瘋狂的吸收那些陌生的課業知識,外語課、電腦課、家政財經課。凡是母親認為應該要學的,那就是我的義務。

當一個人看著獎狀麻木的時候,我幾乎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剎那間對於整個未來的失望,在所有人認為你可以成功的時候,我毅然地選擇了放棄。

高考前的離家出走,為了去尋找所謂能夠堅持奮鬥的理由。在陌生的城市,徒步行走,在刺眼的陽光中曝露了自己的愚蠢。

放棄復讀,放棄留在沿海甚至去北京深造的機會,只為了擺脫父母的安排,只為了走自己的路。

當一切安頓下來,回想起父母和自己一路顛簸來到這窮鄉僻壤;回想起父母離開時,眼裡不捨的淚花;回想起恩師們一遍遍勸說我回去復讀的簡訊、電話。我才恍然,我的夢想,付出了如此的代價。

當同學對我說,為什麼你什麼都會的時候。我第一次對母親充滿了感激。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一直想要反抗的人,其實是最理解我的人,學會了感激,也學會了正視自己的夢想。

是的,我的夢想。一份從一而終的守望——給我的學生希望,給我的讀者溫暖,給我的愛人幸福。是的,我的夢想。從第一次站上講台開始迷戀這個地方,從第一次發表文章開始憧憬文字世界,從決定留在這裡開始,堅守心底的渴望。

無論歲月在我們臉上增添了多少痕跡,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划過多少到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利,就擁有重塑夢想的激—情!只要我們還有生存的氧氣,就擁有締造激—情的勇氣!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選擇堅持,選擇珍惜,選擇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夢想!

為夢想而奮鬥演講稿篇【2】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講的是《為夢想而奮鬥》

高爾基說過;“當大自然剝奪了人類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拐杖,這就是夢想!“夢想是人生的太陽”德萊特的這句話至今仍是很多人的座右銘

夢想,不僅是一個美好的名詞,更是人活一世奮鬥努力的目標,倘若沒有了這個目標,人生也會隨之黯然失色。奧運史上第一個獨得三枚田徑金牌的女子是美國的威爾瑪·魯道夫,她輝煌的成績足以令世人感嘆,可她曾經被醫生判定為終生殘疾,曾經有六年不會走路。年幼的威爾瑪立志要成為最優秀的田徑運動員,這個可望而不可即的夢想激勵著她不顧別人的嘲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努力,終於贏得了鮮花和掌聲,創造了輝煌的奇蹟。

夢想,這一盞不滅的燈趨走了威爾瑪心靈的陰影,照亮了她前進的方向。人生之路不是一馬平川,也不是鮮花碧草鋪就,困苦挫折在所難免。但只要有夢想這盞不滅的燈相伴,就能衝破迷惘,步入燦爛的里程。但如果不去努力,不帶領中國人民前仆後繼,英勇奮戰,哪來的新中國的成立,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歌德說過:“人人心中有盞燈,強者經風不熄,弱者遇風即滅。這盞燈,就是夢想。”夢想之燈雖然美好,但也是虛無縹緲的。若想讓夢想之燈放出光芒,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甚至是一生的努力。

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據於夢想而不去奮鬥的人是平庸的,他們像阿q一樣整天處在幻想之中,把未來的生活打扮得五光十色,然而卻只能是霧裡看花,海市蜃樓罷了。因此,單單手執夢想之燈是不夠的,更需要你汗水凝成的燈油與奮鬥匯成的火焰。

沒有夢想的人,就像一艘無舵的孤舟,終將被大海吞沒;不肯為夢想奮鬥的人,就像一顆黑夜的流星,不知會隕落何方。尋找你的夢想之燈並將它點亮!

為夢想而奮鬥演講稿篇【3】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夢想而努力奮鬥》

夢想是沙漠中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夢想是冬天裡一絲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

夢想是黑暗中一盞路燈,使迷失方向的人得到正確的引導;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我要告訴他,我的夢,就是中國夢,就是強國夢。

“夢”,帶給人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

翻開歷史。當圓明園被燒、被搶、被英法聯軍的鐵蹄殘忍的踏過時,當南京三十萬無辜人民被禽獸不如的日本人殘忍殺害時,當一條條不平等的條約出現在中國人民眼前卻有苦說不出時……

這是夢想嗎?不,這不是我的中國夢!

“當一個國家都沒有尊嚴的時候,他的人民又有什麼尊嚴可講”。我的夢如果不是中國夢,我的夢又有何意義?

百年屈辱,百年渴望。當中華民族面對“千年未有之變局”“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萌生了執著的夢想,民族復興的夢想。

“無端忽作太平夢,放眼崑崙絕頂來”。從林則徐、魏源的“睜開眼睛看世界”,到李鴻章、曾國藩的“洋務運動”,從康有為、梁啓超的“戊戌變法”,到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歷經一次次的失敗,但強國之夢從未泯滅。

“中華人民共和國站起來了!”中國就像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一頭威猛的雄獅,發出震天動地的吶喊: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是東方巨龍!

給父母添一份自豪,為家鄉人民謀一份福祉,給祖國盡一份中華兒女的義務,一份“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社會和諧”的承諾。我的夢,就是為中國夢!我為強國而奮鬥!

強國強軍,軍民共建。鞏固的國防是實現國家強大的保障。歷史已經證明,強國夢與強軍夢不可隔離。

中國人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與追求,實現了千百年來追求的夢想,中國真的站起來了!

當全國十三億人民的夢想匯集在一起時,那十三億個美麗豐富的夢想,那十三億次奮鬥的歷程,成為中國強盛的動力。堅強的凝聚力是實現夢想的保證。

戰爭時期,我們渴望和平;和平時期,我們渴望理想生活。中國夢就是要建立一個強大的中國。你看,革命者前赴後繼,仁人志士瀝心嘔血。中國夢是一代代人的夢想。

今天的世界並不太平,戰爭與和平依然是兩大主題,建立強大的國防,弱肉強食的世界,沒有強軍,就沒有強國,中國夢的實現不過是紙上談兵的笑談。保家衛國,促民安康,建設和諧中國,是每一個中國人努力奮鬥的夢想。

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是呀,有了夢想,人們才變得快樂,有了夢想,人們才變得充實,有了夢想,人們才勇敢奮鬥。中國人民正是因為懷抱著夢想,今天的中國才會在世界民族之林昂首闊步。

夢想在腳下放飛,希望在心中點燃,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放眼世界,中華民族燦爛的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中華民族無論遇到什麼挫折,從不言棄,永不言棄。

一樁樁,一件件,驚天地,泣鬼神,中華民族書寫著一個個傳奇!

我的夢,中國夢。每個人都有夢想與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中國夢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最偉大的夢想。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

我是中國一少年,是中國的未來和希望。我相信努力從來不會白費,天道酬勤。我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息息相關,強國與強軍不可分離。

我們有十三億的人民,十三億個夢想,十三億人民的智慧與力量,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實現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