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演講稿三篇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為了實現這個夢而永不放棄,風風雨雨都應該去勇敢地面對。接下來是小編為您整理的夢想演講稿三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夢想演講稿一

大家好!非常有幸能給大家帶來今天的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人生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終將被社會所淘汰。但夢想總是隨著思想的前進而改變的。碌碌無為是庸人所為,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自從上學開始,我就不由得被老師這個神聖的職業吸引,我不但從老師那裡學習了知識,他們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影響,我常常想,假如我是老師,我會怎樣做呢?我會不會比我的老師做得更好,更出色。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用最生動的語言來活躍上課的氣氛,把同學們引入知識的海洋,讓同學們覺得學習其實並不那么難。我會想出各種辦法引導學生們積極回答問題,鼓勵他們不懂就問,告訴他們不要因為害羞或其他什麼原因就湊合過去。我會關心學得較差的同學,和他們促膝談心,找出原因,討論怎樣改正。我會讓成績好的同學去幫助他們,讓同學們在互相幫助的氛圍中共同成長。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常常帶領他們遨遊科學、藝術的殿堂——科技館、博物館、美術館……我會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使同學們發現科學的奧妙、生命起源的神奇、藝術瑰寶的絢麗。讓學生們豐富頭腦,激發學習科學知識的興趣,引導他們探索自然界的奧秘。也許將來他們會成為科學家、生物學家、畫家……

假如我是老師,我會向他們講述中國的歷史,使他們了解中國五千年歷史的文化,為成為中國人而自豪。我還會使他們了解過去的中國因為不富強而遭受的苦難,激勵他們熱愛祖國,熱愛中華民族。

這就是我的夢想,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夢想,是一架高貴橋樑,不管最終是否能到達彼岸,擁有夢想,並去追求它,這已經是一種成功,一種榮耀。在追求夢想這個過程中,我們是在成長。它會催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和困難,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不僅靠運氣,也靠自己創造出來。我會朝著我的夢想前進。

夢想演講稿二

因為追逐夢想,我們有緣相聚在西北政法大學;因為青春無悔,我們今晚慷慨陳詞、激情洋溢。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青春與夢想的故事,我感到十分榮幸。我演講的題目是《讓夢想啟程》。

首先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農村孩子,他的夢想是當演員。為了實現夢想,6歲時他去少林寺學武術,16歲時他開始了北漂生活。開始時,他每天在北影門口等待做民眾演員的機會。如果等到了,每天可以掙20塊錢,還有劇組的便當吃。這個機會不是經常有的,為了生活,他就在北京的各個建築工地上做農民工。一個除夕,他口袋裡只剩下2元錢,在這個舉國歡度的時刻,他只能選擇躺在工棚里睡覺,用睡覺來熬過那陣陣襲來的飢餓和孤獨。他沒有任何社會背景,極度自卑。因為長著一張苦瓜臉,他被業內人士嘲笑一輩子不會有出息。但是他自強不息,一直在默默地奮鬥。

如果你不知道《天下無賊》中的傻根和《暗算》中的阿炳,那么你一定記得《士兵突擊》中的許三多。讓我們來聽聽他自己怎么說:在我看來,許三多就是一個靠精神活著的人,每個人都覺得這個人不可能成事,但他偏偏就是成事了。

我覺得這個人物最大的價值就是:再怎么自我感覺渺小的人都能從他身上得到鼓舞,大家總比許三多強吧,連他都能成功,我們只要用心,憑什麼不能成功呢?

我跟許三多確實挺像的。當年我說自己要當演員,身邊沒一個人相信,不是不相信我的決心,而是不相信我有成為演員的可能。只有我相信,我每天都跟自己說:王寶強,你一定能成!最後真的成了。

我相信,每一個青年都做著多姿多彩的夢。有的夢想成為光鮮亮麗的明星,有的夢想成為才華橫溢的藝術家,有的夢想成為受人尊敬的學者。青春與夢想是相伴相生的,青春不僅僅在於我們的年齡,更在於,我們的心是年輕的。我們不是老氣橫秋的一堆細胞,不是機械驅動和運轉的機器。我們以一種昂揚的舉步和操縱駕駛的心態迎接生活,這正是青春的真正可貴和美麗所在。虛度年華,浪費青春,這是生命的虛擲而不是青春的美麗。

如何把夢想變成現實,這對青年人是個不小的考驗。一句廣告詞說得好,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青春的世界有的是自由,有的是歡快,有的是活力,夢想的世界無遮無攔又瀟瀟灑灑。只有那些紮根現實並努力實踐的人,才可能夢想成真。

青春的時候只要你走著,希望就在腳下;青春的時候有太多的來得及,只要你真心的投入,就總會結出美麗的果實;青春走過,都是生命中最寶貴的沉澱;青春的時候要選擇一條路,並選擇一種走路的姿態,於是夢想是青春神聖的圖騰,青春是生命中的一個重要支點。

不要畏懼夢想遙不可及,不要害怕旁人冷嘲熱諷,不要為慵懶舒適的生活現狀阻遏了前進的步伐,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吧!流星轉瞬即逝,但我們記住剎那間的美麗;曇花只有一現,但我們享受了瞬間的芳香;無論成功與否,我們都記住了奮鬥途中那美不勝收的景色。天空留不下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道路留不下足跡,但我已艱難走過;生活留不下成功的喜悅,但我的確為它努力過,那藍藍的蒼穹,那朵朵的雲霞永遠映在我心靈的最深處。即使沒有鮮花綻放,即使沒有眾人鼓掌,額上的汗水,跋涉的足跡,會將最豪邁的歌聲唱響!

讓年輕的我們放飛希望,夢想從現在開始啟程!

夢想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這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土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後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明白,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著,默默獻上自我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我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著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著國歌的鏇律,心懷著祖國,銘記著中國夢,力創完美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著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我,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完美的未來。

中國夢,我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