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期末考試國旗下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忙碌又充實的一個學期轉瞬即逝。在這寒冷的冬天,我們又迎來了期末複習和考試。期末考試是學校檢驗一學期以來老師與同學教學成果的一個重要標準,因此,它對於學校、對於全體師生都有重要的意義。

為了幫助同學們迎接最後的考試,今天,利用這個機會,對各位同學提三點要求:

第一、珍惜時間不浪費

當你感覺為時已晚的時候,或許是最早的時候。請同學們充分利用好零碎時間,學會排除各種干擾,消除各種雜念,請把所有與學習無關的事放一放,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總複習中去。一心一意想學習,聚精會神謀進步。同學們要在老師的指導下,認真聽好每一節複習課,仔細做好每份練習,認真做好錯題的梳理!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思想不消沉,學習成績一定行,只要思想跟得上,學習成績定向上!

第二、全面複習不疏漏

一個學期中學的內容很多,同學們要在老師的指導下,靜下心來,扎紮實實地進行全面和系統的複習、梳理;複習時要落實基礎,同時找準自己的薄弱點,抓住每門功課的關鍵點,每個單元、模組的重點和難點,有目的地進行歸納、整理、訓練。倡導“作業之後要全對,考試之後要滿分”的糾錯行為,促使在每一份知識體系和能力要求上達到“滿分”。

第三、誠信考試不偷看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種“文明考試,誠信做人”的意識,我們要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姿態投入到複習備考中,公平競爭,誠信考試,杜絕作弊,考出個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級的綜合水平,考出風采。在這裡我重申一下,學校本著嚴肅考紀,教育學生的原則,將對考試作弊學生進行嚴肅批評教育,並對他們進行紀律處分。所以,希望各班主任、主監老師要進行考前教育。不能夾帶紙條,不準翻書抄襲,不能交頭接耳。要做到誠實守信,自尊自愛,不弄虛作假。利用這個機會,也提醒各位老師:記牢時間別誤事下面再提請老師們注意,期末事務繁雜,教導處都已安排妥當,各位老師要記清時間安排,本周二下午國小常識英語學科考試,周三上午國小1、2、3年級檢測,下午閱卷;周四4、5、6年級檢測,下午閱卷;周五、周六7、8、9年級檢測;23號也就是星期國中閱卷;25號星期早晨八點全體學生到校參加期末班級總結會,領取素質報告冊。各位班主任老師一定要嚴格教育本班學生在來回的途中注意安全,不得在外閒逛逗留。班級總結會一定要謀劃好,做到緊湊有序。各位老師務必於10點30分參加在新階梯教室舉行的全體教師大會。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用智慧培育理想,曾用汗水澆灌希望,如今,考試的號角已經吹響,勝利的鏇律已在空間迴蕩。拿出你們的智慧,拿出你們的勇氣,挑戰期末考試,你們一定會為自己、為父母、為學校及所有關注你們人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