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複習動員會國旗下講話稿參考

同學們: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離期末考試只有1周的時間了,時間對於我們來說相當緊迫。期末的複習,就像賽跑時最後的衝刺,格外重要。為了幫助同學們搞好期末複習和最後的考試,今天,給各位同學提幾點建議和希望: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視

期末考試是對同學們整個學期以來學習成果的一次檢閱,對同學們綜合素質的一次挑戰,更是對同學們自信心、自覺性、意志力、誠信度的一次考驗。因此,我們大家都應該高度重視這次期末考試,不可掉以輕心。每個同學都要樹立信心、確立目標、努力追趕和超越自己。精心備考,自主學習,讓我們的複習備考過程充滿著思考、整合、反思、探究和提升。在大家的努力下,營造一個積極的、主動的複習迎考氛圍。杜絕“都是學過的知識,複習沒啥大不了”的錯誤認識,杜絕平日學習中鬆散疲塌的心理狀態,杜絕有違校規校紀的一切行為。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期末複習當中去,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期末考試的競爭當中去。

二、複習計畫要科學合理

期末複習內容多,時間緊,要想考出好成績,就必須制定一份科學合理的複習計畫。對今後幾天的學習做出科學、合理的安排,做到心中有數,有的放矢。當然,光有計畫還不夠,還需要同學們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時間保證計畫的落實。

三、複習方法要科學有效

除了思想上重視以外,要想取得好成績,更需要科學合理的學習方法。平常學習好的同學要善於歸納、總結,利用複習之機鞏固基本知識、基本技能,在訓練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觸類旁通,使自己學習水平再上新台階。基礎差一些的同學更應充分利用這次複習的時機,查漏補缺,做到複習到位,消化到位,力爭在複習中有較大的提高。複習中遇到新問題或原來沒有解決的問題,絕對不能迴避,要知難而上,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記住一:“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以此來鞭策自己,激勵自己,超越自我。

記住二:失敗者總是千方百計找藉口,成功者總是千方百計找方法。要相信自己,我能行;要相信自己,決不輕言放棄。

同學們,行動起來,給自己一個奇蹟!我的講話完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