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春奉獻的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

大家好!

我來自xx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名叫xx。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把青春寫在奉獻的旗幟上》。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位普通的共產黨員,他雖然沒有豪言壯語,雖然也不驚天動地,但是卻讓大家從他身上,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一名藥監人崇高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他無私無畏,默默奉獻,用自己的言行告訴我們應該以何為榮,以何為恥?用實際行動塑造著新時期藥監人的光輝形象。他就是我們局黨組書記、局長xx同志。

那是XX年11月25日,也是安慶市iv級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演練在我縣舉行的前一天。天氣驟變,狂風突起,大雨傾盆,將我們在縣二中操場布置好的演練場景毀於一旦。而且“天氣預報”告知未來三天宿松都將是這樣的惡劣天氣。一時間,大家束手無策,都以為演練將會延期舉行。這時,李局長從演練場地探察回來說:“操場積水很深,路基很軟,演練如果繼續在這舉行,人員和車輛都將無法通行;但是應急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演練不能延後,必須如期舉行。”他立即就地召開局領導班子成員會議,並果斷決定更換演練場地。大家知道,此時已近中午十一點,離規定演練的時間僅僅20個小時。要在這短短的20個小時內,在人手不夠、資金短缺的情況下,找到適合演練的室內場地並重新布置好場景又談何容易啊!然而,李局長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些。他在向上級領導匯報後,立即冒著狂風暴雨奔向室外,去尋找合適的場地。黃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幾小時的奔波,下午兩點,總算在我縣工業園區找到了一塊面積合適的室內場地。但那是一塊怎樣的場地啊!那是一個剛剛建起的食品廠倉庫。倉庫里堆滿了水泥、鋼材等建築材料不說,周圍都是挖土機新挖的黃土和成的泥濘,下雨天連人進去都找不到路,更不用說演練的車子能開進去。面對這些,李局長沒有退縮,只見他一面指揮人員清理倉庫、修路通電、布置場景,一面動手抬水泥、搬桌椅、平整路面。汗水和著雨水將他全身都濕透,皮鞋成了泥靴,也全然不顧。這樣一直忙到凌晨四點,大家都疲憊不堪,而他還在忙著幫接電工人搬梯子。大家都說:“李局長,歇歇吧!”可他卻說:“這時候有誰不累呢?”可就在他彎腰搬梯子的時候,一下子跌坐在地上,雙手撐著腰部。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他的脊椎上打了一塊12公分長的鋼板。那是他在鄉鎮工作時一次抗洪搶險中落下的病根。手術後醫生叮囑他不能經常彎腰,更不能幹重活,而且幾年後要將鋼板取出來。但就在他去醫院還沒來得及將鋼板取出來時,一紙調令將崇尚實幹、年輕有為的他調往宿松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擔任局長。當時的宿松縣藥監局正值行風評議連續兩次被關進“籠子”之後,各項工作基本處於停滯狀態。上級領導為了儘快扭轉工作局面,指示他“沒有適應時間,必須立即進入角色”。李局長臨危受命,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為了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為了宿松縣80萬人民的飲食用藥安全,一上任,他就帶領班子成員走訪調研,協調關係,籌措經費;晚上還要整理材料,制定方案,找幹部談心,經常是通宵達旦,根本沒有時間去考慮將鋼板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