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金色童年放飛青春夢想——少先隊退隊暨入團宣誓儀式學生代表發言

告別金色童年  放飛青春夢想——少先隊退隊暨入團宣誓儀式學生代表發言

初一(12)班 黃嘉婧

敬愛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學校政教處和團委在這裡為初一全體同學隆重舉行 “告別童年,青春啟航——少先隊退隊暨入團宣誓儀式。” 我們在今天摘下了胸前鮮艷的紅領巾,告別了天真爛漫的兒童時代,邁進熱情洋溢、朝氣蓬勃的青年時代。這意味著,今天將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個轉折點,我們將從此走向成熟,自強自立;這意味著,在我們稚嫩的肩膀上應承擔起對家庭、社會和國家的責任。 

青春的火炬已經點燃,我們就要踏上青春的列車,步入青年的行列。青年,一個多么美好的字眼!她標誌著人生又一段旅程的開始,她意味著生命的又一頁日曆被揭開,她象徵著歷史責任已成為人生的使命。青年,她應表現出深沉的性格,她應充溢著探索的精神,她應伴隨對理想與信念的追求。美麗的童年已悄然逝去,從現在開始我們將以更加朝氣蓬勃的姿態去面對人生新的挑戰。 

過去的一年是我們少先隊生活的最後一年,也是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過渡時期。在這一年裡,我們整個年級大部分的同學都能好好學習,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人生政治生命的三大里程碑是入隊、入團、入黨。現在我們已經邁出了第一個里程碑,又將邁向第二個里程碑。共青團組織是青年的先進組織,只有優秀的青年才能加入。 

退隊以後,希望同學們積極向團組織靠攏,努力學習,認真工作,端正自己的思想;以正直、善良、熱情、無私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積極參加各種活動,認真學習,刻苦努力,早日得到老師、同學的認可,爭取早日加入到我們的中國共青團組織中來!現在,我們的身邊就有已經成為團員的60名同學,他們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充分發揮共青團員的模範作用,努力學習,掌握科學知識,將來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同時也希望還未邁入團組織大門的同學,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再接再厲,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同學們,在充滿挑戰的21世紀,我們面臨著艱巨的任務,祖國要富強,人民要富裕,西部要發展,台灣要回到祖國的懷抱,祖國要以強國的形象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這些重任都將由當代青少年來承擔,這是歷史的重託,人民的需要,黨的期望。

同學們,我們必須意識到:作為社會的一員,對社會應盡到一個公民的義務——遵紀守法,自覺維護他人的利益;作為家庭的一員,應盡到做子女的義務——尊敬長輩,孝敬父母,分擔家務;在學校,應加強學習,團結同學,學會自主,積極向上。

同學們,我們要有遠大的理想,發奮學習,開拓視野,勇於創新,在平時的一言一行中,要對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嚴格要求自己,腳踏實地,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爭做一名品學兼優,全面發展的中學生,為今後擁有成功的人生,幸福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最後,祝同學們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全面發展,交出一份讓學校滿意、讓家長滿意、讓自己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