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中國夢

XX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xx帶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 “復興之路”展覽現場。xx定義“中國夢”為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而且滿懷信心地表示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 XX年3月17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 幕會。xxxx發表重要講話時強調,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箇中國人的夢。全國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記使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用14億人的智慧和力量匯集起不可戰勝的磅礴力量。

人生如川,夢想如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但我們同屬於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名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自古英雄出少年,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的迅速發展為當代青年成長提供了廣闊舞台。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年輕人有激情,有熱情。從我們黨成立之日起,就始終代表廣大青年,贏得廣大青年,依靠廣大青年,這是我們黨歷經九十年風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機的重要保障。所以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我們就更應該認清自己的歷史使命,樹立堅定的理想,嚴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培養成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出自己應有的一份力。

那么我們應該怎樣實現自己的夢,從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呢?作為中華民族最重要的一代人,現今時代的青年都生活在一個和平穩定的社會。我們沒有經歷過舊中國的積弱積貧,也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的動盪不安,也很少人經歷過短缺經濟的拮据,我們是最幸福的一代。實現夢想不需要我們上陣殺敵,更不需要我們為國捐軀,我們只要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做起就行了。成功是靠積累的,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一天我們會成功的。一個一點點不算什麼,但成千上萬個一點點就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進步。我們偉大的革命先輩們不正是通過這樣的積累才有了我們今天美好的生活嗎?相信我們傳承的奮鬥精神一定會幫助我們實現自己的夢,也能實現國家和民族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