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二年級清明節演講稿

第一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我國民族傳統節日,二十四節氣之一,清明節。每年的清明節,大家都要掃墓祭祖,寄託哀思,緬懷先人。而我們的任務,就是紀念革命烈士,為他們掃墓祭奠。

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了新中國,不怕困難,不惜生命,我們的心中永遠思念他們。從盧溝橋上的第一聲槍響,倒日軍投降,有多少中華兒女失去寶貴的生命?從辛亥革命到三大戰役,又有多少革命英雄到在血泊中?這是無法統計的。堵槍口的黃繼光,英勇就義的劉胡蘭,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無私獻身的英雄更是不可計數。革命英雄永垂不朽,讓我們永遠銘記他們。

作為新一代的孩子,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中國少先隊員,我們應該永遠銘記革命英雄,銘記一句話: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學習革命先烈無私無畏的精神,為了祖國而在戰場上拼搏,有英勇獻身。讓我們在這清明時節,悼念緬懷為了新中國而失去生命的英雄烈士。

讓我們銘記這些革命英雄,銘記英勇獻身的英雄,革命烈士,將在我們心中永垂不朽!

第二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再這個節日裡,讓我們為那些因正義而犧牲的烈士拂去塵土,憑弔烈士們的英魂,緬懷烈士們的豐功偉績。

司馬遷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我想,我們的這些烈士們,他們的肉體雖已逝去,但他們那可貴的,崇高的精神卻像一團巨火燃燒著,永不息滅。

曾幾何時,在漫長的革命鬥爭歲月中,又我們恩施的多少英雄兒女,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鮮血灑再家鄉和異鄉的土地上。為了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再敵人面前寧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現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為我們後人樹立了光輝的榜樣。他們是我們恩斯的驕傲,也是我們恩施的光榮。

我們在這風和日麗的日子裡,雖然離硝煙滾滾、戰火紛飛的年代很遠了,也許無法體會那是的艱辛,但我們已經明白了幸福來之不易。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肩負著祖國新時代建設的重任,雖然也有艱辛和困難,但我們一定會學習先烈們不屈不撓的精神,好好學習。隨時迎接困難的挑戰。

青山埋忠骨,史冊載功勳。革命先烈們你們安息吧!我們將永遠銘記和頌樣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繼承先烈遺志,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