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我的崗位我負責 我的崗位你放心”演講稿

物業公司“我的崗位我負責 我的崗位你放心”演講稿

在經濟體制改革的大潮一浪高過一浪的今天,企業被改革的浪潮推向了市場,企業今天面臨著市場的競爭,面臨著對手的挑戰,面臨著被同行淘汰的危險,在這緊要關頭,你想到過生存嗎?你想到過怎樣去生存嗎?一直以來這個問題都和我們每位領導者每位員工息息相關,我認為只有每個人都意識到自己崗位的重要性,對任何一項工作都盡職盡責,竭盡所能,企業才能有動力的源泉,才能有生生不息的力量。

無論你選擇了這個崗位,還是崗位選擇了你,這就意味著你有了一份追求,意味著你有了一份責任,讓我們學會懂得珍惜,因為偉大出自於平凡,馬丁。路德。金曾經說:“哪怕你是一個注定要掃大街的清潔工,你也要對自己工作全力以赴,就如同米開朗其作畫、貝多芬作曲、莎士比亞創作戲劇那樣投入工作,傾注全力所取得的成就會讓每個人對你駐足稱讚,稱你是一個傑出的清潔工。

平凡的崗位是你我展示的舞台,我們就是這個舞台的主人。十多年的工作學習和生活,豐富了我的社會閱歷,教會了我擔當責任的義務,讓我深深體驗到責任心在工作學習生活中的份量。本職工作永遠意味著一種強烈的責任,肩負起自己的責任是多么重要!因為責任意識會讓我們表現得更卓越!

我身為物業公司的員工,深知責任的重要性。我們的職責是為生產做好後勤工作,為生產服務。為了樹立責任重於泰山,細節決定成敗的理念,我們要從工作實際出發,從思想深處著手,從職業道德處著眼使每一個管理幹部,使每一個從事具體工作的職工,真正認識到我們每一個崗位的重要性。後方支前方,前方打勝仗,我們第一物業公司的宗旨就是為生產一線服務。水、電、社保、食堂、班車等任何一個環節出問題,都會直接影響到生產、生活順利進行,就會直接影響到職工的切身利益,為此我們的任何一項工作等不得、拖不得、靠不得、馬虎不得,同時尤顯責任意識和責任心的重要性和緊迫感。記得在冬季一個寒冷的夜晚低溫超過零下15度,半夜兩點鐘因車間卸料時,汽車不小心壓斷了一根長60公分的水管,當時水柱衝上4-5米高,黑燈瞎火,怎么辦?等到明天蓄水池就沒有了水,生產區家屬區存在著斷水的可能,這時物業公司的幾個同志,打著手電拿著工具依然投入了維修,頭上身上的水成[文章來源:/]了冰碴,手凍的通紅,直到凌晨五點才終於完成了搶修,保證了生產和生活的用水,又達到了節約的目的。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向這樣的搶修不知要遇多少回,但物業上的同志深知工作就是責任崗位就是戰場,在平凡的崗位上肩負著光榮的責任,肩負著使命的重託,我們堅信責任勝於能力,寧可辛苦自己也不讓別人作難,除了真情,我們還能給你什麼?除了感恩,我們還能愛你什麼?除了責任我們還能留住什麼?除了敬業我們還能忘記什麼?讓物業在普通的崗位上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子規夜半鳴啼血,不信東風換不回,讓我們在責任意識活動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責任心和崇高的事業心,把自己的責任寫進歷史,寫進自己的敬業長歌,讓這首曲律昂揚的歌呀,唱也宏亮,想也宏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