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是我家演講稿3篇

人們常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按我的理解,這句話包含著兩層意思,一方面說明培養和造就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是一個漫長而艱巨的過程,另一方面還包含著無論是樹木還是樹人都需要一個合適的環境,才能有機會成長。

在濟源市路發養護公司這個大家庭中,當員工們在工作中面臨許多需要學習和探討的問題時,領導總是為我們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機會,使員工的聰明才智得到發揮,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斷提高,從而使員工逐漸養成了對企業的歸屬感,形成企業大家庭的氛圍。日常工作中,在領導以身作則,積極進取的敬業精神的帶領下,員工們以工作為己任,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這樣的現象經常可以見到:不少員工在下午下班後仍在埋頭苦幹,中午過了吃飯時間還在工作,更難能可貴的是我們許多專業人員經常跑外,奮戰在工作第一線,風吹雨打,吃苦受累,但他們從不言苦,從不叫累,因為大家共同的願望就是把工作做好。“所以在我們的腦海中已形成 “企業是我家,發展靠大家”的團隊精神和“企興我榮、企衰我恥”的大局意識,從而有力地保證了我企業生產經營和各項工作的正常進行,使企業保持了持續……

所以在我們的腦海中已形成 “企業是我家,發展靠大家”的團隊精神和“企興我榮、企衰我恥”的大局意識,從而有力地保證了我企業生產經營和各項工作的正常進行,使企業保持了持續、穩定的發展勢頭。

現代社會,日新月異,市場競爭是非常殘殘酷的,在許多成功人士的成長曆程中,其中很重要性的一點就是對企業的奉獻精神,並將它化為拓展事業的動力,他們的成功就是建立在企業成功的基礎之上的。因為只有企業不斷的發展,才能為我們提供施展才幹的土壤,所以無論在何時何地,我們都要把企業的利益放在首位。

一段精彩的樂彩華章需要全體的樂隊成員集中精力、步調一致;一個成功的企業同樣不可缺少的是團隊合作、眾志成誠!作為路發養公司的的員工,不僅要奉獻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熱情 ……

企業是我家發展靠大家演講稿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1983年的秋天,帶著幾分稚氣的我,懷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和對企業的無限嚮往步入了——浙江亞鑫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作為一名新的職業人,我將在這片沃土上撒下希望的種子,並用我的一生去精心的澆灌培育它,希望它的美麗像公司製造的服裝一樣溫暖人間,為公司為社會增添新的氣息、注入新的血液,在這片土地上生根發芽,與企業共同進退已經踱過25年整。

企業與員工本身就是一體,相互依存,共同發展。就像魚水關係一樣,缺一不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企業中一個企業要蓬勃發展,各員工只有萬眾一心,齊頭並進才能推動企業的前進;我們亞鑫公司的管理層就是充分的體現了這種魚水關係,把握員工的心,才贏得我公司的三十年的輝煌。

在前輩們的典里:“我是一磚一瓦,隨時準備著為公司增磚添瓦”,就是這種獻身精神才有了我們亞鑫公司三十年的輝煌歷史,才能在歷史的里程碑上留下深深的“烙印”。

作為一名新的職業人,我對公司有著無比的感激之情。我感謝公司給我創造了這個成長的環境;感謝公司給我這個鍛鍊自己的機會;感謝公司給我提供這個展現自我的平台。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將盡心盡力,竭盡所能為公司的穩步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在來到新廟被服社(經幾次改名後的浙江亞鑫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時,由於剛參加工作,無論從業務能力,還是從思想上存在許多的不足。當時身為一名共表團員,以端正的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的工作精神來時刻要求著自己。在這些方面我得到了廠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使我在工作上有了明確的方向,從而讓我對今後的工作更有了信心。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在這裡每位前輩積極主動的幫助我迅速的成長,使我很快的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中。工廠每天都有新的進展,從我剛來時的生產帽子、座墊向生產服裝能力的拔地而起,新鮮事物的不斷接受,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隨著工廠的發展我也有著很大的成長,隨著工廠的進展,我在思想上、知識技能上也不斷的提高;在對事物的認識上也有了很大的飛躍。

我們紡織服裝出口企業工人身肩重任,以一顆忠誠的心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本著高度對業主、對公司、對社會負責的態度盡職盡責。我深知我們紡織服裝工人的艱辛,我們事業的偉大與輝煌。但是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中我們的紡織服裝工人沒有絲毫怨言,為了夢想為之奮鬥,這就是我們紡織服裝工人的高度負責的責任心和無私奉獻的主人翁精神。

我們應該本著高度負責的責任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企業,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積極發揚紡織服裝工人的奉獻精神,為了企業的發展,為了個人的進步堅守同一戰線,齊頭並進,為公司的發展盡上自己的綿薄之力。

剛來到公司不久,我看到了公司紮實的工作作風、領導的高瞻遠矚和同事們富有朝氣的精神面貌,內心覺得非常慶幸,從而,更堅定了我對公司美好前景的樂觀態度和忠誠決心。在這公司的日日夜夜裡,每天都思考著與企業相關的點點滴滴,使剛走校門的我,更深刻的理解了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厚重、什麼是榮辱、什麼是理想。在全國各條戰線都在學習xx闡述的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這其中首要的一條,便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而作為企業員工的我們,就是要從熱愛公司、熱愛科室、熱愛工作崗位做起,對工作敬業,對企業忠誠。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名剛畢業的年輕護士跟隨一名德高望重的醫生實習。在一次手術中,醫生做完了手術,準備縫合傷口,年輕的護士說:“老師,還差一塊紗布。剛才用了12塊,現在只收回11塊。還有一塊一定在病人的腹中。”老師好像若無其事地說:“哎,算了,紗布沒什麼影響,我們必須立即縫合傷口。”護士大聲地說道:“不行!我們要對病人負責!”這時,醫生笑了,他挪開腳,露出踩在腳下的那塊紗布,十分欣慰地對年輕的護士說:“你將成為一名優秀的護士!”這個故事,讓我感悟到一句話:責任重於泰山!奉獻、敬業、忠誠、責任,這四個詞在人的一生中占有多重要的位置呢?

一支樂隊,需要全體成員的齊心協力,否則難以呈現出餘音繞樑的華章;一枝玫瑰,需要根莖的無私奉獻,否則難以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一座橋樑,需要橋墩的支撐,否則難以負載千車萬人的流通;而一個企業的蓬勃發展,同樣需要每一位員工的腳踏實地,真抓實幹,需要每個員工的愛崗敬業。

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保障,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鑽研學習,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才會為社會、為企業作出貢獻。也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企業的棟樑之材,希望所在!

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榮譽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而要把這種理想變成現實,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在自己平凡崗位上的愛崗敬業。有一位名人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 一般來說,條件好、工作輕鬆、收入高的崗位,做到敬業容易,而象我們這樣的勞動密集型紡織服裝企業,工作環境比較艱苦,員工流動性大,收入也不算高,做到愛崗敬業確實有些困難。但即便如此,我們絕大部分員工仍然在環境艱苦、勞動繁重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工作,我們的企業正因為有像他們這樣具有崇高敬業精神的員工隊伍,才能在一次次的競爭中奪得勝利,贏得榮譽,取得輝煌的業績。試想,如果沒有一線廣大員工的無私奉獻、愛崗敬業,我們的企業生產經營目標如何實現?如何在祖國的大江河山樹立一座豐碑?企業的產值如何突破億元大關?乾一行,愛一行。如果我們選擇了一份職業,哪怕工作環境再艱苦惡劣,工作內容再枯燥繁瑣,我們都應該滿腔激情地工作,應該象熱愛自己的家庭一樣去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也是一種態度。美國總統甘迺迪在就職演講時曾說過“不要問美國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國家做了什麼?”是的,不要問企業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企業做了什麼?當我們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我們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憂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現實中很多人儘管才華橫溢,但總是懷疑環境、批評環境,殊不知,就是因為所持有的這種態度,才對他的進步和成長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有句話說的好:只要你依然是某一機構的一部分,就不要誹謗它,不要傷害它——輕視自己所就職的機構就等於輕視你自己。如果因為看到缺點就大肆抱怨,不顧大局,不講團結,並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抱怨環境、不思改善的習慣,最大的受害者就是自己。集體肯定有自己的缺點,但也會有優點,正因為優點大於缺點,所以才有很多人選擇留在集體。所以請大家永遠記住:“成功的人一定愛崗敬業,失敗的人才始終在尋找客觀理由”。

愛崗敬業更是一種境界。有句廣告語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大家都知道,像我們這樣的勞動密集型紡織服裝企業,每天都要面對工作時間長環境比較艱苦,確實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可是愛崗敬業的人就把它當成一種享受,一種追求,一種境界。面對每天都有乾不完的工作,但還是認認真真,高高興興的保質保量地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或許這就是工作帶給我們的快樂,是敬業帶給我們的享受吧!是啊,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著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從而贏得別人的尊重,取得崗位上的競爭優勢。

朋友們,愛崗敬業不只是在槍林彈雨中的輝煌,不只是在緊急危難時的高揚,它更應該是一種默默的奉獻,一種高尚的理想,一種強勁的精神力量。愛崗敬業,誓言無聲。

帶著幾分稚氣的我,懷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和對企業的無限嚮往步入了——西北電力建設第四工程公司。作為一名新的職業人,我將在這片沃土上撒下希望的種子,並用我的一生去精心的澆灌培育它,希望它的美麗像四公司所承建的各項工程一樣永駐人間;為公司為社會增添新的氣息、注入新的血液,在這片土地上生根發芽,與企業共同進退。

企業與個人本身就是一體,相互依存,共同發展。就像魚水關係一樣,缺一不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企業中一個企業要蓬勃發展,各員工只有萬眾一心,齊頭並進才能推動企業的前進;我們西北電建四公司的管理層就是充分的體現了這種魚水關係,把握員工的心,才贏得我公司的五十五年的輝煌。

在前輩們的典里:“我是一磚一瓦,隨時準備著為電建增磚添瓦”,就是這種獻身精神才有了我們西北電力建設第四工程公司五十五年的輝煌歷史,才能在歷史的里程碑上留下深深的“烙印”。

作為一名新的職業人,我對公司有著無比的感激之情。我感謝公司給我創造了這個成長的環境;感謝公司給我這個鍛鍊自己的機會;感謝公司給我提供這個展現自我的平台。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將盡心盡力,竭盡所能為四公司的穩步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在來到西北電力建設第四工程公司——蒲城電廠三期工程這短短的三個月里,由於剛參加工作,無論從業務能力,還是從思想上存在許多的不足。身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以端正的工作態度、認真負責的工作精神來時刻要求著自己。在這些方面我得到了項目部領導及各個科室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使我在工作上有了明確的方向,從而讓我對今後的工作更有了信心。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在這裡每位前輩積極主動的幫助我迅速的成長,使我很快的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中。工程每天都有新的進展,從我剛來時的空曠場地到現在各個項目的拔地而起,新鮮事物的不斷接受,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隨著項目的進展我也有著潛移默化的成長:隨著工程的進展我在思想上、知識技能上不斷的提高;在對事物的認識上有了質的飛躍。

我們電建工人身肩重任,以一顆忠誠的心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本著高度對業主、對公司、對社會負責的態度盡職盡責。每當我看著純樸的電建工人像紡織女工紡線、編織物一樣用他們的巧手把那笨重的鋼筋用軋絲綁紮成型——這就是建築的骨架,是建築的精髓,然後再進行下道工序,雖然經歷種種的艱難險阻,但是我們的能工巧匠就是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中編織美麗、創造完美,實現我電建工人的夢想。我深知我們電建工人的艱辛,我們事業的偉大與輝煌。但是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中我們的電建工人沒有絲毫怨言,為了夢想為之奮鬥,這就是我們電建人的高度負責的責任心和無私奉獻的主人翁精神。

我們應該本著高度負責的責任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企業,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積極發揚電建工人的奉獻精神,為了企業的發展,為了個人的進步堅守同一戰線,齊頭並進,為公司的發展盡上自己的綿薄之力。

企業是我家的演講稿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走過收穫的秋、寒冷的冬、希望的春,終於迎來期待的夏天,終於等到了實現我夢想的一天……

就在20××年那個炎熱的夏天,我走進了北京公交華訊公司,成為其中的一員。由學生到企業職工的蛻變總是需要一個過程,我也深深的感受其中。新環境的陌生感、對新文化的認同、對企業的歸屬感……在剛來的那些日子裡我每天都在與自己的思想鬥爭。

日子一天天過去,一路走來,一路感動,一路感激。

在華訊,我開始了自己事業的旅程。揮汗如雨,那是盛夏勞動的果實;與同事們說說笑笑,我了解到另一種生命的體驗,看到周圍同事們一張張笑臉,終於明白原來平凡的崗位也可以產生無數喜悅,的確,對於企業的大多數員工來說,都是默默無聞的普通人,沒有驚人的業績,沒有耀眼的光環,平時也許不善言辭,不說大話,從不認為自己能做出突出貢獻,按時上下班,遵章守紀,努力工作,非常的平凡,也非常的普通。但是就是在這些普通員工身上我感受到一種敬業奉獻的執著追求。企業的穩定、發展、壯大,歸根結底是要靠這些人的,他們這些平凡人才是企業真正的中流砥柱。當這些平凡人肩膀上的責任凝聚起來的時候,就匯集成了整個企業的責任,使企業的發展順利,穩定。感動在企業金塔的底層,感動在真實中,感動在勞動中。

企業中的每個人都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是國有企業,我們都是這個大家庭的主人,企業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的事業。儘管每個人的職位、崗位、工種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不遺餘力的奉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把自己份內的事情乾好的基礎上,去儘量幫助別人,為企業盡到自己的責任,這就已經是對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最好報答了。

在XX年奧運會舉辦之際,公司進行了資產重組,將三家公司合併為新的天路科技有限公司, 一下子接觸更多的新鮮面孔,我心情無比激動,畢竟公司再進一步擴大中也走上了市場化的道路,更加完善的機制體制可以使職工切身受益,

就我而言,自從我加入到這個企業以來,就將這個大家庭當成了我生存的基礎,大河裡有水,小渠才不會幹涸;企業興旺,員工才有可能受益。為了我們能夠有一個持久良好的工作,為了我們能有一個美好的明天,我要努力奉獻自己的每一份光和熱。

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保障,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鑽研學習,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才會為社會、為企業作出貢獻。也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企業的棟樑之材,希望所在!

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榮譽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而要把這種理想變成現實,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在自己平凡崗位上的愛崗敬業。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

愛崗敬業也是一種態度。美國總統甘迺迪在就職演講時曾說過“不要問美國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國家做了什麼?”是的,不要問企業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企業做了什麼?當我們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我們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憂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現實中很多人儘管才華橫溢,但總是懷疑環境、批評環境,殊不知,就是因為所持有的這種態度,才對他的進步和成長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

愛崗敬業更是一種境界。有句廣告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著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從而贏得別人的尊重,取得崗位上的競爭優勢。

企業為我提供了生存、工作和學習的土壤,我應為它的安寧、和諧、和發展盡微薄之力,因為我是其中的一員。企業是我的家,我只有努力奮鬥,團結工作,才能創造我們企業美好燦爛的明天,同時我的人生也會隨著企業的輝煌而燦爛。

相關內容
15年企業是我家的演講稿
公司企業是我家演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