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黨在我心中 方寸寄真情

xx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3周年,是實施“xx”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梅州集郵加快發展方式轉變和調整業務結構,在新的起點上推動科學發展的重要之年。在這一值得紀念的歷史時刻,我們更應認真回顧黨的輝煌歷程,領悟新形勢下黨的責任和使命。

建黨93年來,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我們的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前所未有的壯麗詩篇。在社會主義改造和建設時期,我們的黨領導人民艱苦奮鬥,開拓創新,改變了舊中國的貧窮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開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亘古未有的宏圖偉業。歷史充分證明,我們的黨是富於創新精神,不斷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黨,是經得起各種考驗,勇於在困難和挫折中奮進的黨,是腳踏實地為人民民眾根本利益奮鬥不息的黨。

建黨90年來,我們的黨由小到大,由弱到強,歷經風風雨雨,飽嘗千辛萬苦,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中國共產黨的90年,是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實踐相結合而不斷追求真理、開拓創新的90年,是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斷艱苦奮鬥、發奮圖強的90年,是為完成肩負的歷史使命而不斷接受考驗、不斷發展壯大、以實際行動贏得人民民眾擁護和信賴的90年。

建黨90年來,實踐證明,中國的革命和建設事業都要由中國共產黨來領導,這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先進政黨,不愧為領導中國人民不斷開創新事業的核心力量。我想在建黨90周年之際,無論是老黨員,還是新黨員,每個人都會為我們偉大的黨而感到光榮和自豪。

在走過了90年奮鬥歷程後的今天,我們更應清醒的認識到在新形勢、新挑戰前我們黨面臨的新問題、新變革。當今世界正處在大變革、大調整之中,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主題,世界多極化不可逆轉,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革命加速推進,國際力量對此朝著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方向發展;國內,改革開放三十年,各項事業快速發展,成就舉世矚目,但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這一社會矛盾沒有變;黨內反腐敗鬥爭具有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作為一名黨員,我們只有通過對不同時期形勢的回顧,了解、掌握世情、國情、黨情的發展變化,才能增強憂患意識,才能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身為一名梅州集郵戰線的職工,我從港澳回歸、世紀交替、黨的xx大、神舟飛船、鐵路建設、改革開放30年以及科技發展、社會進步等重點題材郵票中看到黨帶領全國人民取得的豐功偉績和輝煌成就;從親身經歷的奧運、世博、建國60年等熱點題材郵品開發中感受到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在國際社會地位的不斷提升;從抗洪搶險、抗擊非典、抗震減災等專題郵品合作項目中體會到我們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及新時代黨員那種無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

身為一名梅州集郵戰線的黨員,我感到唯有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立足本職、不斷創新、開發出更多更好的集郵精品來向黨的生日90華誕獻禮。圍繞建黨90周年這一重大題材郵票的發行,我將從郵票中尋找黨的光輝足跡,回顧黨的奮鬥歷程,學習黨員的可貴精神,開發一系列主題突出、形式新穎、內涵豐富,宣傳性強的建黨90周年專題郵品,讓一枚枚小小的郵票寄託我對黨的一片真情,用我們集郵人特有的方式向建黨90年獻上一份厚禮。

90年的歷史征程,我們的黨已經進入一個新的歷史發展時期。回首過去,我們為黨感到驕傲和自豪;展望未來,我們對黨滿懷信心和希望。我們將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構建和諧社會,振奮精神,銳意進取,紮實工作,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的全面完成,為實現集郵事業的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