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銘記黨史,感恩今天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我們即將迎來偉大的中國共產品黨誕生92周年紀念日。92年滄桑巨變,92年翻天覆地,中國見證了歷史的奇蹟。

今天,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向締造中國的先烈先賢,致上最崇高的敬意。當年,如果沒有“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的李大釗,沒有血染江漢的林祥謙、施洋,沒有熱血犧牲的英勇烈士,就沒有今天強大幸福的中國。

自一九二一年七月一日至今,中國已經走過了九十一個春秋。回顧一路來的點點滴滴,黨帶領著中華人民進行了歷史的轉變,推進了社會主義的進程。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黨領導人民奮鬥了二十八年,實現了舊民主主義的革命向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變革,經過北伐戰爭、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推翻了國民黨反動統治,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後又由新民主主義轉變為社會主義,社會主義基本制度的建立是中國社會發生的最廣泛和最深刻的社會變革,具有巨大的歷史進步。其後確立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黨認真總結國內國際的歷史經驗,實行改革開放,確立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理論,路線,綱領,使我國社會、經濟展現出蓬勃的生機和活力,完成了黨的歷史上又一次的轉折。

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政治、經濟、文化、民族、軍隊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突破。社會的根本性質由幾千年的封建社會轉化為適應我國國情的社會主義,更加利於社會的發展,利於國家的進步與富強。在黨的帶領下,實施一部分人先富再帶領全體經濟的發展使得小康水平已基本達到,十三億人的溫飽問題基本解決。工業、農業、國防和科學技術領域很多都邁進了世界先列。文化上也堅持發揚各民族的優秀文化,吸收各國文明的先進成果,推動社會主義文化日益繁榮,堅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在黨的領導下,中國結束了舊中國一盤散沙的局面,實現國家的統一和民族的團結。形成了五十六個民族平等、團結、互助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在黨的領導下,鍛造了一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建立起鞏固的國防。人民軍隊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打敗國內外敵人、建立人民政權、保衛國家、參加社會主義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作為一名當代研究生,愛黨,敬黨,跟黨走,更應表現在愛崗敬業上。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沒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工作責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職工作。我們唯有時刻保持憂患意識,以校為家,敏思好學,愛崗敬業,才對得起自己的學業!學校給我們提供了展示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的空間舞台,因此我們珍惜她,要以自己的努力工作來回報學校。因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將個人的價值與集體的利益結合起來,聰明才智才會充分發揮,生命價值才得以完美展現。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更加需要將自己的熱情投入到我們的學習中,永遠跟黨走,努力工作,奮發拼搏,為企業的發展壯大貢獻出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