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慶七一建黨節演講稿:黨在我心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二十一年前,面對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我莊嚴地舉起右手宣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從那時起,我就把我的一言一行緊緊地與黨聯繫在了一起,在心靈深處牢牢地記下了這永恆的誓言。

我是一名jt人,jt人是奉獻的。從事jt工作24年來,不敢有絲毫懈怠,前行在jt戰線上,耐住了jt工作的枯燥、清貧和寂寞,像一頭默默辛勤耕耘的黃牛,不用揚鞭自奮蹄。二十四年前,21歲的我被分配到jt局,自此就踏進了jt門,成了一名jt人。剛剛跨入“jt王國”時,一切都是陌生的;一人獨居他鄉,處處感覺孤獨無助。然而jt人的樸實、真誠,給了我溫暖,給了我關愛;jt人的關懷、信任,給了我鼓勵,給了我力量;jt人的胸懷、品格,給了我啟迪,給了我信念;jt人的吃苦耐勞、甘於奉獻精神讓我學習,催我奮進。記得剛工作第二年,正趕上農業jt推行“套表”,首次又用計算機處理數據,那些日子我就吃住在計算機房,沒日沒夜地趴在計算機上,老局長經常給我送自家做的好飯;天寒地凍我還得坐著冰冷的班車穿梭在鄉鎮安裝農業年報處理程式,有時得往返幾次。雖然我感受到了jt人的辛苦,但也同樣感受到了jt大家庭的真誠友愛,jt人的愛崗敬業。光陰似箭,不經意我已在jt這塊園地里奔波了二十四個年頭,由一名對jt工作一知半解的懵懂新手成長為一名走過很多專業的“jt老兵”。變換的是角色,不變的是對jt的熱愛。

我是一名jt人,jt人是敬業忙碌的。jt工作整日耕耘在報表里,常年倘佯在數海中;時時面對著枯燥的阿拉伯數字,天天重複著單調而繁瑣的工作;整天盯著電腦,成天埋在數字堆里;腦海中縈繞著印表機聲,眼前晃動著顯示屏;上班與數字打交道,夢中也與數字糾纏。擔負著職責,承載著道德,飽嘗著五味。但貌似平常的數字折射的卻是我們jt人無盡的汗水、永恆的責任、偉大的胸懷、無私的天地。記得1993年剛到jt局的時候,基本上靠的還是算盤匯總。趕上報表的時候,通常都要起早貪黑才能按時把表報出去。隨著電腦的普及,算盤這一古老的手工匯總方式雖然退出了歷史舞台,但是工作卻絲毫也沒輕鬆,專業分工越來越細,工作量成倍增長,要求標準越來越高。忙起來不是在電腦前苦坐一天,就是三番五次催要報表、在基層奔波調查。別人下班了,我們還在做報表;別人休息了,我們還在寫分析。為了報表能及時上報,尤其是年報的時候,有時晚上11點多鐘,辦公室仍然燈火通明。家裡沒人照顧,在分身無術的情況下,只能忙裡抽閒,匆匆趕回家安頓一下,然後再匆匆折回辦公室,從沒有過怨言。節假日往往還要加班加點,下班後常常又要熬夜寫分析,更是常有的事。工作雖然辛苦,但憑藉著對事業的執著、對工作的熱愛,無怨無悔、全身心地投入;以樸實的人格、平凡的本色,實踐亠個共產黨員的莊嚴承諾。jt職業精神就是這種樸實中的執著,平凡里的奉獻。

我是一名jt人,jt伴我成長。安於平凡,不能平庸。jt伴我生活,塑我品格,提我素質,引我成長。悠悠24載jt工作的歷練,讓我慢慢成長起來,在jt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不斷地發展、完善自己,並實現著自身的價值。學會了用數據說話,為決策服務。我先後被《中國信息報》、《河南日報》、《三門峽日報》等12家報刊雜誌聘為特約記者、特約通迅員,已累計在《經濟日報》、《農民日報》、《中國信息報》、《中國中醫藥報》、《河南日報》、《紀檢與監察》、《三門峽日報》等報刊雜誌發稿590篇,65篇獲地市級以上好新聞等各種獎勵,26篇論文獲地市級以上獎勵。撰寫的《縣級gdp核算存在的問題及建議》、《勞動情況jt現狀、問題及建議》等6篇論文入選省《jt方法制度改革研究優秀論文選編》,《基本單位名錄庫建設存在的問題及建議》、《第三產業發展現狀及對策》入選國家《jt方法制度改革研究與jt實務全書》,被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出版。論文《圍繞山字做文章》獲省jt科研成果優秀獎,課題調研報告《拉長產業鏈條,促進農民增收》獲省優秀調研報告一等獎,課題調研報告《對靈寶市小城鎮現狀、存在問題及對策建議》、《小城鎮 大戰略》獲省優秀調研報告三等獎,《小城鎮 大戰略》同時還獲靈寶市“三農”問題調研報告二等獎,併入選人民日報出版社《“三農”問題調研與探索》一書。《對小城鎮轉移農村勞動力重大作用的調查與思考》獲xx年靈寶市人民政府科技進步成果三等獎。《靈寶市第三產業現狀及建議》獲xx年靈寶市人民政府科技進步成果三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