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活加快發展主題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精神 我們用行動詮釋》。

從**市出城往西,經過氣勢恢宏的洞庭湖大橋,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座秀美如畫、生機勃勃的現代新城。它,就是**區,我美麗的家鄉。

如果說是厚重的湖湘文化孕育了**的美麗神奇,那么,現代文明在這塊土地上的激情演繹則是敢為人先和開拓創新的完美結合。歷史的變遷和現實的發展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這塊熱土上蘊含的生機和活力!她,先憂後樂,傳承千古而又生生不息!她,崇尚道德,開啟未來而又榮辱與共。

作為一名教師,我沒有指點江山、運籌幃幄的將帥風範,也沒有撼天動地、縱橫馳騁的驚人壯舉,但我和大家一樣感同身受。在我的記憶中,有這樣一位老人,讓我至今難忘。當我每每和孩子們在一起時,我便抑制不住的激動,把老人的故事向孩子們娓娓道來……

這位老人就是趙茂生,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趙大爺。去年,一場罕見的冰災害襲擊了湖南。天寒地凍、物質缺乏、生活困難,可趙大爺卻在零下十幾度的冰雪天氣里,連續幾天從冰凍的雪地里用手刨菜送往城裡。那是怎樣的一副畫面啊!寒風中,通紅而又粗糙的雙手、瘦弱而又有些發抖的雙肩,還有一棵棵從雪中刨出來的白菜!當憨厚的老人面對鏡頭時,他說了這樣一句話:冰雪天氣,城裡人吃不上白菜,我給他們送去這不算什麼!多么樸實的話語,多么可敬的老人啊!那一刻,我的心受到強烈震撼!從老人真誠而又堅毅的目光中,我讀懂了什麼是胸懷、什麼是品格!雪地刨菜就是崇尚道德的最好詮釋!

說到這兒,我看見孩子們的眼眶濕潤了。面對一雙雙充滿渴望的眼睛,我心潮澎湃。我想,在這平凡的教學崗位上,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把一腔真情和一片愛心都傾注在孩子們身上呢?責任,讓我們義無反顧地擎起課堂教學改革的大旗!榜樣,成為我們課堂教學改革的不竭動力!集體備課、合作探討、教學示範……辦公桌前,教室內外,到處是我們忙碌的身影!潘愛君,岳西中學九年級班主任、政治教師。為探索課改新路,她熱忱執著,用滿腔的激情點燃學生夢想。朝迎晨曦夜帶星輝,連軸的負荷讓她腰椎間盤突出症復發,終於累倒在教室,豆大的汗珠,痛苦的神情,眼神中那股堅毅震撼了學生。有個學生衝上講台,哭著說:“老師,我扶你!”第二個第三個 …接連不斷,學生們涌了上來聚集在潘老師的身邊,是可愛的學生們攙扶著她上完了考前的最後一節複習課……物理教師鄧新輝,當株洲的姐姐、姐夫在高架橋事件中不幸罹難,平時堅強樂觀的她再也忍不住失聲痛哭。送別親人後她又匆匆回到了學校。在孩子們期待疑惑的眼光中,她強忍淚水,又投入到了繁忙的課改中……這,就是咱們**區可親可敬的老師!對教育事業忠誠而又執著的老師!正是因為她們的無私奉獻和改革創新,課堂教學改革才得以順利推進並在全市產生良好反響!現在,你會欣喜地發現,在創新開放的課堂里,學生自主學習、合作探究、激情展示,這裡已成為孩子們學習知識展示才能的舞台!學生們都高興地說:這樣快樂的課堂,我們喜歡!是啊!還有什麼話語比這更讓我們欣慰、更讓我們滿足的呢?課堂教學的創新和改革正是廣大教師對尚德務實、開拓創新的**精神的有力印證!